首页 > 外资、合资、港资银行招聘 > 正信银行招聘 > 正信银行招聘信息[11/29]

正信银行招聘信息[11/29]

发布时间:2011-11-29 17:25   来源:正信银行招聘 查看:打印  关闭

重要提醒:本网站所发布内容为转载资讯,供您浏览和参考之用,请您对相关内容自行辨别及判断,本网站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凡私自告知添加联系方式、保证无条件入职、收取各种费用等信息,请保持高度警惕,防止上当受骗造成各种损失。

银行招聘考试备考资料

* 银行简介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正信银行有限公司正式开业。现根据银行业务拓展需要,面向国内外诚聘如下人才,期待业内精英加盟。

 

* 所有应聘人员必须满足的综合素质条件

诚实正派、严谨敬业、勇于创新,具有较强的主动学习能力、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以及团队合作精神;拥有三年以上(含)金融机构工作经验者优先;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含)学历;具备较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能熟练使用MS-Office办公软件;无任何违纪违规处分或其他不良行为记录。

 

* 招聘岗位

1.法务合规部——法务助理

岗位描述:银行各类法律事务的处理,合同文本的制作及规章制度的审核等工作,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协助进行银行内部合规管理及风险内控管理;各类金融法律、法规的调研、整理;法务合规部日常性事务处理及协调。

具体要求:民商法、金融法或经济法系专业;具有扎实的法律功底,通过统一司法考试者优先;具有一定的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能独立承办简单的法律事务及合规管理工作;具有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及文字表达能力;英语六级以上,读写流利;能熟练使用MS-Office办公软件。

 

2.金融市场部——资金清算人员

岗位描述:承担银行各项交易(包括国债及金融债券交易、资金交易、外汇交易、代客外汇买卖交易等)的资金结算与复核。

具体要求:熟悉本外币市场交易规则、利率政策。英语CET6级以上,并具备较好的听说读写能力(有中级口译证书者优先),拥有3年以上银行资金结算工作经验者优先考虑。

 

3.公司金融部——客户经理

岗位描述:负责存贷款和中间业务的营销,拓展有效客户群和市场份额,推动与客户在各项业务上的深入合作;负责公司信贷业务及票据贴现等综合业务的调查与初审;努力挖掘和培养潜在优质客户等。

具体要求:熟悉银行本外币存贷款业务、票据业务、国际结算业务及其它中间业务等,具有良好的业务资源和营销业绩、较强的市场开拓能力和社会活动能力,熟悉上海北京、珠三角、长三角、渤海湾等地区及周边市场。拥有丰富客户资源、3年以上银行信贷工作经验者优先考虑。

 

4.投资银行部——投资银行业务人员

岗位描述:负责按照客户委托,就企业资本运营、私募股权投融资、境内外IPO、并购重组及组织银团等投资银行业务提供专项顾问服务,包括独立或协助设计财务顾问方案、项目可行性分析、编制财务计划、设计与组织项目融资、银团融资方案等;维护和管理现有客户资源并寻找潜在客户和市场业务机会等。

具体要求:熟悉投行业务和国家有关经济、财税、金融、证券、信托、基金等政策法规,具有良好的业务知识、较强的市场开拓能力、业务创新能力和社会活动公关能力,熟悉上海及周边市场。拥有丰富客户资源和3年以上国内外投行、银行信贷、私募股权投融资、证券公司IPO投行、信托公司信托管理等工作经验者优先考虑。

 

5.总行营业部——网点负责人

岗位描述:全面熟悉营业网点的本外币业务,能处理各种复杂业务;合理安排网点各项业务工作;检查、督促和指导网点员工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负责网点内部管理工作;完成网点各项工作任务。

具体要求:会计或财务相关专业本科以上学历,熟悉国家外管政策、金融法规以及本外币业务相关规章制度,具有较强的业务技能和较扎实的业务知识。拥有3年以上银行网点管理经验或持有CPA资格者优先考虑。

 

6.运营管理部——国际结算业务人员

岗位描述:开立进口信用证、处理信用证项下的到单以及进口代收项下的来单业务;出口信用证的通知、进出口信用证项下的审单、出口托收业务以及相关的融资业务(包括打包放款、进出口押汇等);受理外汇汇入、汇出汇款以及票据的托收和代收;对公客户结售汇业务单据合规审核和结售汇业务交易处理;负责向外汇管理局进行境外收付汇国际收支申报和全行结售汇各类统计报表的编制和报送。

具体要求:了解UCP600及国际标准银行实务(ISBP), 能熟练操作跟单信用证及相关的融资结算业务,能独立操作汇款业务,了解人民银行、外管局的法律法规及国际收支申报程序,了解票据托收的操作程序。拥有3年以上银行国际结算和外汇汇款业务经验者优先考虑。

 

7.风险管理部——风险管理人员

岗位描述:根据风险管理信息系统和各类统计报表实施非现场检查和监控,分析各类公司客户和授信业务的潜在风险和风险预警信号,向银行管理层和业务部门提供有效的风险预警信息;撰写检查报告,研究、分析风险管理各环节存在的问题,并监督整改情况;汇总、审核业务部门业务风险检查计划;参加对业务部门风险管理工作的现场检查与考核。

具体要求:金融及法律、财经类本科或以上学历,从事银行工作3年以上,熟悉银行各类业务、风险政策、资产质量分类规定等;有较强的归纳分析、文字综合和沟通表达能力;具有注册会计师或国内外同等资格认证者优先考虑。

 

8.授信管理部——授信管理人员

岗位描述:根据法律法规和银行的授信政策,审查业务部门上报的授信业务,分析和识别授信风险,判断业务的综合收益,提出审查意见和风险控制要求,为审批决策提供依据,并结合审查中发现的问题为业务部门提供政策指引和操作指导。

具体要求:金融、法律或财经类本科或以上学历,具有注册会计师、律师执业资格的人员优先;从事银行工作3年以上,熟悉国家宏观经济金融政策,掌握金融法律和财会、税务知识,精通银行各项信贷资产业务的运作流程,熟悉企业运转程序;具有较强的风险识别、防范和化解能力,较强的沟通协调能力和学习能力。

 

9.计划财务部——会计人员

岗位描述:负责银行费用的集中核算,全行报表编制,经营数据统计与基本分析,固定资产管理,费用统计与分析等工作。

具体要求:会计或财务相关专业本科以上学历,具有会计上岗证,熟悉会计基本原理,了解国家相关财务、税务、审计法规与政策,熟悉财务核算、固定资产管理、帐务处理工作,熟练掌握EXCEL及POWERPOINT的运用,具有钻研精神、持续学习能力、善于思考,有明确的职业规划。本职位接纳优秀应届毕业生。

 

* 应聘须知

1.应聘人员须填写《应聘人员登记表》(请到银行网站www.zhengxinbank.com进行下载),并将填妥的《应聘人员登记表》和个人资料(包括简历、2寸标准彩色报名照和近期全身生活照一张、最高学历学位、职称、荣誉证书、资格证书、身份证等复印件)邮寄至:上海市延安东路222号外滩中心48楼,正信银行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收,请在信箱上注明“应聘”字样,邮编:200002。

2.初审合格者,我行将会通知本人进行面试。恕不接受电话和当面咨询。所有应聘材料将由我行留档,未被录用人员的材料恕不退还。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