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城市商业银行招聘 > 郑州银行招聘 > [河南]郑州银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014年度招聘公告

[河南]郑州银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014年度招聘公告

发布时间:2013-12-04 12:45  来源:郑州银行招聘 查看:打印  关闭
银行招聘网(www.yinhangzhaopin.com)温馨提示:凡告知“加qq联系、无需任何条件、工作地点不限”,收取服装费、押金、报名费等各种费用的信息均有欺诈嫌疑,请保持警惕。

郑州银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014年度招聘公告
郑州银行的前身郑州市商业银行,2009年12月正式更名为“郑州银行”,现有76家分支行(含南阳新乡洛阳三家异地分行),监管评级为2C级,发起设立中牟、新密和鄢陵村镇银行。截止到2013年9月底,我行资产规模达1331.92亿元,在英国《银行家》公布的2013世界银行1000强中位列529位,在近期公布的2013中国商业银行竞争力评价报告中,位列全国城商行竞争力排名三甲,位列资产1000-2000亿城商行财务评价竞争力第三名。我行2013年被中国银监会评为“银行业金融机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先进单位”,2012年荣获了由《金融时报》和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评选的“年度最具成长性中小银行”和“年度最佳小微企业服务中小银行”。郑州银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于2013年8月经国家人事部批准设立,本站将联合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院校博士后流动站公开向社会招收2014年博士后研究人员,竭诚欢迎优秀博士前来应聘。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收条件
1、具备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水平,评学兼优,身体健康,遵纪守法,无不良记录;
2、2014年8月前毕业或近三年在国内外获得博士学位的博士研究生,年龄在40岁以下;
3、具有经济、金融、企业管理、市场营销、会计、计算机、应用数学等专业背景;
4、具有较好的英语阅读和交流水平,熟练使用计算机及主要软件(含办公软件和统计分析软件);
5、有较强的研究能力和敬业精神,能够独立完成博士后科研工作;
6、具备全脱产在本站从事博士后科研工作的条件;
7、具有金融或相关从业经验(或相关课题研究经历)者优先考虑。

二、研究课题
1.商业银行治理结构与战略执行体系构建研究
2.利率市场化改革与中小商业银行发展研究
3.商业银行资产管理模式与资产证券化研究
4.零售银行客户细分及贡献度评价体系研究
5.大数据时代电子金融发展与智能银行建设研究
6.商业银行理财产品业务模式及发展方向研究
7.我国商业银行信用风险缓释工具的设计与开发研究
8.商业银行非信贷业务发展方向及盈利模式研究
9.民营、村镇、社区等特色银行业务发展模式研究
10.小企业信用风险评级和利率定价研究
11.基于巴塞尔协议Ⅲ的商业银行风险管理研究
12.科技与中小商业银行业务发展模式研究
13.中小商业银行金融产品创新研究
14.金融互联网业务发展模式研究
15.中小企业金融服务研究

三、工作地点与薪酬
1、进站博士后可选择在北京或郑州工作;
2、本站将为博士后研究人员提供优越的科研工作环境和优厚的薪酬福利待遇。

四、应聘须知
1、申请进站从事博士后研究的人员,请于2014年5月30日前提交下列申请材料:
(1)《博士后申请表》(可在全国博管会网站下载);
(2)博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博士学位证书复印件,或2014年博士毕业的证明材料(需要提供博士学位论文答辩的有关证明材料);
(3)博士论文或论文初稿、两篇学术研究代表作(应届毕业博士生可不提交博士论文);
(4)相近学科两名博士生指导老师推荐信;
(5)拟选课题研究计划书(3000-5000字,每人可选报一至两个课题);
(6)身份证、结婚证、独生子女证及户口本(卡)复印件;
(7)个人近期2寸免冠照片2张。

属于以下情况的申请者,还需提供以下相应材料:
(1)海外留学博士需提供《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推荐意见》或留学回国人员证明;
(2)在职人员从事博士后研究的,需提交所属单位人事部门同意脱产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的证明;
(3)辞职人员需提供原单位同意辞职的证明或原单位同级政府人事部门所属人才流动服务机构出具的《辞职证明书》或档案存档证明。
我站将及时妥善地处理您的应聘申请,并履行保密义务,应聘材料恕不退还。

2、工作站采取“公开招收,严格考试,择优录取”的原则,公开、公平、公正地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
本次招聘面试、笔试、体检等相关信息将另行通知。

3、报名期间,申请人员可电话联系进行咨询,报名者请勿自行来访。
邮寄申请材料,请在信封上注明“博士后申请”,同时通过电子邮件投递材料。
联系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外环22号郑银大厦郑州银行战略发展部(2508室)
邮编:450046
咨询电话:0371-67009595
邮箱:postdoctor@zzbank.cn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