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市商业银行招聘 > 沧州银行招聘 > [河北]2023年沧州银行科技人才专项招聘启事

[河北]2023年沧州银行科技人才专项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23-06-12 14:43   来源:沧州银行招聘 查看:打印  关闭
银行招聘考试备考资料

  2023年沧州银行科技人才专项招聘启事
  沧州银行成立于1998年9月,目前下辖沧州域内51家支行,廊坊保定唐山邯郸邢台秦皇岛衡水石家庄、雄安9家域外分行相继设立,全行在岗干部员工近3000人。20多年来,沧州银行基本实现“扎根沧州,服务沧州,发展沧州,立足全省,辐射京津”的战略目标,凭借良好的业绩和服务,陆续获得“全国文明单位”“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河北省金融贡献奖”等百余项荣誉称号,沧州银行肩负“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城乡居民”的光荣使命,深化推进多渠道、跨区域、综合化经营,通过改革创新走出了一条差异化、特色化发展之路。
  当前,沧州银行正朝着打造一流城市商业银行的美好愿景,围绕“政府获优秀,股东获认可,客户得满意,员工得幸福”的核心目标,开启全新征程!诚邀您的加入,同沧州银行一道共创美好未来!
  一、岗位及人数
  (一)高级技术人才2人,其中系统架构师1人、安全攻防专家1人。
  (二)普通技术人员24人,其中应用研发岗10人、数据应用岗5人、安全管理岗2人、网络管理岗1人、数据库运维岗2人、系统运维岗4人。
  二、基本条件
  (一)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及社会主义制度,热爱祖国,爱岗敬业,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
  (二)年龄在35周岁以下,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并取得国家认可的毕业证、学位证;境外院校毕业生应当取得国(境)外学位并完成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学历认证的学历,学校世界排名应在前200以内。
  (三)从事银行业相关系统开发、维护、数据管理工作三年以上,目前任职于国内领先的银行IT服务商,并且签订的劳动合同正在存续期间,高级技术人员要求从事相关工作五年以上。以上所指年限均以劳动合同为准。
  (四)专业以软件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金融科技等信息科技类专业为主,如有丰富现场实践经验,可适当放宽专业要求,具备相关资质认证者优先。
  (五)具有正常履行工作职责的身体条件,符合《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的相关规定,具备健康良好的心理素质。
  (六)符合沧州银行亲属回避的有关规定。
  (七)符合银行从业人员的有关要求。
  (八)符合各岗位要求具备的其他条件。
  (九)无不良信用记录,无处分记录,无涉案涉诉等情况。
  三、岗位职责及具体要求
  (一)高级技术人才
  1、系统架构师
  岗位职责:
  (1)负责行内产品的技术架构规划,为客户制定数字化转型建设思路和策略,设计系统整体技术架构并带领技术团队予以实现;
  (2)负责应用、技术等架构设计,并负责架构全生命周期的管理;
  (3)负责技术核心框架和代码的实现,推动和完善行内基于如中台、微服务化的技术创新;
  (4)关注行业领先的技术架构解决方案,并能应用于实践。
  任职要求:
  (1)具备5年以上B/S或C/S体系结构软件产品开发及架构设计经验,具备丰富的大中型开发项目的总体规划、方案设计及技术团队管理经验;
  (2)掌握架构设计理论、实践和工具,熟悉主流开源框架,并能提供技术实现保障,具备系统分析与建模能力;
  (3)具有深厚的专业技术基础,精通Spring、MyBatis、SpringMVC等开源框架,精通主流中间件技术;
  (4)精通MySQL、MongoDB、PGSQL等主流数据库,熟悉Linux操作系统;
  (5)熟悉基于jenkins、Sonar、Maven、Docker、K8S等技术的DevOps开发运维一体化实践经验。
  (6)熟悉银行具体业务流程等。
  2、安全攻防专家
  岗位职责:
  (1)负责安全检测和防御类安全产品运营工作,代码检测、WAF、蜜罐等;
  (2)建立安全管理体系及持续改进机制;
  (3)负责主机安全管理,建立并持续完善防病毒、主机入侵和安全加固方案;
  (4)负责安全事件响应和处置,对安全事件进行原因分析,评估影响和处置风险;
  (5)与开发团队进行合作和沟通,确保研发过程中的安全问题及时得到解决。
  任职要求:
  (1)具备5年以上安全事件响应、主机安全、网络监控、漏洞管理、渗透测试相关领域从业经历,具备独立挖掘和分析渗透大型网站应用、服务器应用或操作系统应用程序漏洞经验,熟练掌握ISO27001和等保相关知识;
  (2)精通安全攻防技术和工具以及各种常见攻防对抗及检测方法;
  (3)对攻防的方式、思路有比较深刻的理解,能针对发现的问题制定成体系的方案;
  (4)熟悉国内外信息安全领域的法律法规及合规要点,有较全面的信息安全知识体系,了解云计算、大数据等互联网新兴技术领域的安全合规要求;
  (5)熟悉安全领域的技术发展趋势,有丰富的企业级安全管理实践经验。
  (6)熟悉银行具体业务流程等。
  (二)普通技术人员
  1、应用研发岗
  岗位职责:
  (1)参与业务需求设计、产品设计及评审,负责Web应用程序核心功能代码开发与维护、前端程序的开发与维护,并编写相关的概要设计文档、详细设计文档等;
  (2)解决项目开发中的问题,保持专业的态度和行为,有计划性的规划和完成日常任务,对项目产品进行持续优化和改进,用户体验等方面持续优化提升;
  (3)参与项目管理、开发质量管理、开发进度控制等,学习和研究新的软件开发技术以满足产品的需求;
  (4)能够主动挖掘业务痛点,从技术侧驱动业务发展。
  任职要求:
  (1)具备编写需求文档、设计文档、思维导图、原型图等能力,并有良好的沟通能力,能够确认需求范围以及功能;
  (2)具备较高的工作抗压能力,并能提供技术实现保障,具备系统分析与问题解决能力,工作认真、严谨、敬业,对系统质量有较高要求;
  (3)熟悉主流技术特点和丰富的实践基础,至少精通以下一种开发语言,包括但不限于移动客户端(ios或android平台)应用开发、主流前端框架VUE、REACT、ANGULAR等、主流后端开发语言C语言、JAVA、Python等。
  (4)熟悉掌握Oracle、MySQL等数据库开发技术其中一种。
  (5)有大型分布式系统开发经验者优先,了解设计模式,有良好的编程习惯。
  (6)熟悉银行具体业务流程等。
  2、数据应用岗
  岗位职责:
  (1)负责数据仓库开发及维护,包括且不限于业务数据ETL,业务集市构建,数据质量控制等;
  (2)参与企业金融相关业务的数据分析工作,为产品运营、营销和风控提供数据支持;
  (3)参与运营分析平台的建设开发,包括也不限于数字化运营分析工具,客户画像平台,以及其他可视化分析工具。
  (4)参与大数据平台、数据中台等基础平台建设及相关应用的开发及维护。
  任职要求:
  (1)熟练掌握至少一种大数据技术栈,如hadoop、hive、spark、hbase、kafka、flume等,并有相关的实际项目经验;
  (2)熟悉关系型数据库和NOSQL数据库的相关使用,如PostgreSQL、gaussDB、redis等;
  (3)熟练掌握SQL,shell,java,perl,scala,Python中一门或者多门编程语言;
  (4)熟悉数据仓库实施方法论、深入了解数据仓库体系,并支撑过实际银行业务场景;
  (5)熟悉银行或金融相关数据分析,机器学习或者流式计算等方面候选者优先;
  (6)熟悉银行或金融相关客户画像分析,数字化运营相关领域的候选者优先。
  (7)熟悉银行具体业务流程等。
  3、安全管理岗
  岗位职责:
  (1)负责信息安全及合规规划建设,搭建安全防御体系,完善各项安全架构;
  (2)负责安全检测和防御类安全产品测试、部署和维护,负责渗透测试、代码审计、应急响应、重保值守等工作;
  (3)负责各类安全问题和安全事件的跟踪分析,为业务发展提供安全支撑;
  任职要求:
  (1)至少3年以上信息安全领域工作经验,具备丰富的安全运营经验;
  (2)熟悉常见网络安全产品如IPS、WAF等防护产品、漏洞扫描检测产品、审计类产品,具有较强的故障分析处理能力;
  (3)熟悉各领域安全技术及防护手段,如:物理安全、WEB安全、APP安全、网络安全、主机安全等等;
  (4)具备cisp、cissp、cisp-pte、ITIL等资质证书优先。
  (5)具有攻防经验,熟悉业界常见安全产品对抗思路优先。
  (6)熟悉常见的网络攻击,能够迅速定位攻击来源及攻击方式,并制定有效的攻击防范策略。
  (7)熟悉ISO20000/27001及其他国内外安全标准与规范,熟悉国家等级保护标准及金融行业等级保护标准,具备安全制度与安全流程制定及修订能力。
  (8)熟悉银行具体业务流程等。
  4、网络管理岗
  岗位职责:
  (1)负责信息系统网络架构的规划、设计;
  (2)负责网络设备的配置、维护、备份、性能调优等工作;
  (3)负责网络线路的接入、监控、维护;
  (4)负责故障跟踪和事件应急处理,保证网络系统安全、稳定、可用;
  任职要求:
  (1)具备2年以上网络设备维护经验;
  (2)熟悉常用的网络安全技术,包括不限于OSPF、VLAN、生成树、策略路由等协议;
  (3)具备较强的网络故障排查及解决能力。
  (4)熟悉银行具体业务流程等。
  5、数据库运维岗
  岗位职责:
  (1)负责数据库的规划、设计、建设、管理;
  (2)负责根据应用系统要求进行数据库选型和制定数据库解决方案。
  (3)负责数据库管理工具的开发、优化等工作;
  (4)负责数据库日常运维、性能分析、数据备份、恢复测试等。
  (5)参与并负责重点项目数据库系统部署方案的规划、设计和实施;参与项目设计,对数据库整体架构提出建议。
  任职要求:
  (1)精通Oracle、MySQL至少一种数据库软件设计、 维护、调优及备份恢复经验,具备相关中级及以上资质认证且持证5年以上者优先;
  (2)具有OpenGauss、OceanBase、GoldenDB、TD-SQL、TiDB等至少一种国产关系型数据库软件设计、维护、调优及备份恢复经验,在相关数据库厂商技术部门工作3年以上者优先;
  (3)精通分布式数据库技术、设计语言,且具有一定开发、运维开发能力,具有自身运维开发经验者优先;
  (4)工作积极主动、认真负责、沟通能力较好、抗压能力强。
  (5)熟悉银行具体业务流程等。
  6、系统运维岗
  岗位职责:
  (1)负责项目的系统架构方案规划,为各类信息系统提供硬件技术支持与服务;
  (2)负责服务器、小型机、存储、光纤交换机、加密机等硬件设备的日常维护、性能分析及优化;
  (3)负责各系统参数配置和优化,制定系统维护计划;
  (4)负责各业务系统生产环境应用的管理与维护,生产环境版本控制和程序安全;
  (5)负责应用系统的性能容量管理、备份管理、应用配置管理,编制并实施应用变更方案;
  (6)了解应用系统业务功能流程和技术实现。
  任职要求:
  (1)熟练使用Linux操作系统常用命令和工具;
  (2)精通 Python、Shell、Perl中的一种,可独立完成运维自动化脚本开发;
  (3)熟练掌握常见开源中间件的安装和调优,了解常见数据库的使用;
  (4)精通至少一种主流云计算平台的配置、调优、排障等,具有3年以上运维管理经验者优先;
  (5)了解主流容器云部署及常用操作;
  (6)精通Weblogic、Nginx、Apache、Tomcat等各类中间件的安装、配置、调优等;
  (7)熟悉使用基于国产服务器架构操作(银河麒麟、统信UOS等),了解基于国产服务器的各类中间件兼容配置等。
  (8)工作积极主动、认真负责、沟通能力较好、抗压能力强。
  (9)熟悉银行具体业务流程等。
  四、福利待遇
  我行将提供如下待遇:
  (一)根据国家和行内相关规定依法缴纳五险一金。
  (二)年度体检、带薪年假、企业年金、餐饮补贴、补充医疗保险等福利,定期举办丰富的团建活动。
  (三)提供业内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
  (四)根据员工实际情况构建良好的职业生涯发展规划。
  五、招聘程序
  按照公开、公平、竞争、择优的原则,招聘程序包括报名、初选、笔试、面试、体检、录用等环节。
  (一)报名
  1、报名前应聘者需认真阅读本公告内容,以全面了解招聘的有关说明和要求。
  2、报名截止时间为2023年6月15日24时(北京时间)。
  3、报名形式为网上报名,应聘人员应当于报名期间,填写附表1中相关内容,并将附表1以“姓名+应聘岗位”为文件名,附毕业证、学位证及身份证扫描件,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kejizhaopin@bankcz.com)。如应聘者有相关资质证明,请将扫描件一并发送。
  4、每位应聘者最多可填报一个志愿,请慎重考虑。
  5、除通过指定渠道网上报名外,不接受其他形式报名。
  (二)初选
  根据应聘资料进行初选,并确定参加笔试人员名单。
  (三)笔试
  笔试时间拟定在6月17日,以线下考试形式进行,重点考察应聘人员岗位相关专业知识。
  (四)面试
  组织笔试通过人员进行面试,面试次数、形式、时间、地点及具体安排等事宜以具体通知为准。
  (五)体检
  1、体检标准参照国家公务员录用体检标准执行。
  2、体检不符合岗位要求者不进入此后招录环节。应聘者对体检结果有疑议的,可以按照规定提出复检。体检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
  (六)录用
  择优确定录用应聘者。
  六、注意事项
  (一)应聘者需对其提供的应聘资料真实性负责。一旦发现有弄虚作假的,我行有权取消其考试和录用资格,由此导致的后果由应聘者自行负责。
  (二)笔试、面试、体检、录用等招聘环节的通知和相关信息均通过电子邮件、手机短信或电话等方式发布,请应聘者及时关注,并保持通讯畅通。
  (三)在各招聘环节中,我行会及时通知进入下一环节的应聘者,对未能进入下一环节的应聘者,我行不再发布通知。
  (四)我行有权根据岗位需求变化及报名情况等因素,调整、取消或终止个别岗位的招聘工作,并对本次招聘享有最终解释权。
  (五)招聘咨询:代先生 17302283175 0317-8697911
  咨询时间:工作日8时至12时,14时30分至17时30分。
  附表1:应聘人员简历.docx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