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银行招聘 >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招聘 > [北京]2023年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总行暑期实习生招聘公告

[北京]2023年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总行暑期实习生招聘公告

发布时间:2023-06-05 11:31   来源: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招聘 查看:打印  关闭
银行招聘考试备考资料

2023年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总行暑期实习生招聘公告
  中国邮政储蓄可追溯至1919年开办的邮政储金业务,至今已有百年历史。2007年3月,在改革原邮政储蓄管理体制基础上,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有限责任公司挂牌成立。2012年1月,本行整体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9月本行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2019年12月在上交所挂牌上市。
  本行拥有近4万个营业网点,服务个人客户超6.5亿户,定位于服务“三农”、城乡居民和中小企业,依托“自营+代理”的独特模式和资源禀赋,致力于为中国经济转型中最具活力的客户群体提供服务,加速向数据驱动、渠道协同、批零联动、运营高效的新零售银行转型。本行拥有优良的资产质量和显著的成长潜力,是中国领先的大型零售银行。
  本行坚持服务实体经济,积极落实国家战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打造线上和线下互联互通、融合并进的金融服务体系,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综合化金融服务。坚持风险为本,秉承审慎稳健的风险偏好,全面提升风险引领能力,持续完善“全面、全程、全员”的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建设。坚持“洞悉市场,先行一步”的经营理念,勇于创新变革,深化能力建设,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
  成立16年来,本行的市场地位和影响力日益彰显。惠誉、穆迪分别给予本行与中国主权一致的A+、A1评级,标普全球给予本行A评级,标普信评给予本行AAAspc评级,中诚信国际给予本行AAA评级,展望均为稳定。2022年,在《银行家》(The Banker)“全球银行1000强”排名中,本行一级资本位列第13位。
  面对中国发展新的战略机遇,本行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加快特色化、综合化、轻型化、数字化、集约化转型发展,坚定履行国有大行经济责任、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持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着力提高客户服务能力,努力建设成为客户信赖、特色鲜明、稳健安全、创新驱动、价值卓越的一流大型零售银行。
  一、招聘机构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总行本部。
  二、招聘对象
  面向境内境外2024届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在读学生。其中,境内院校毕业生原则上应在2024年1月1日至2024年8月31日之间毕业;境外院校毕业生应在2023年9月1日至2024年8月31日之间毕业。
  应聘基本要求:
  (一)政治素质良好。拥护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拥护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个人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具有良好的个人品质和职业道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三)专业素质优秀。具备与岗位要求相适应的的专业知识、理论基础、综合素质等。
  (四)身体素质良好。身心健康,具备正常履职的身体、心理素质。
  (五)符合本行招录回避相关要求。
  (六)符合银保监会有关银行业从业人员有关要求。
  具体招聘岗位、应聘条件、工作地点,详见各岗位招聘页面。
  三、招聘程序
  (一)网上报名
  即日起,应聘者可登录招聘网申系统(https://psbcsx2023.zhaopin.com/),在线注册并填写个人简历后,选择相应板块的岗位进行在线报名。每位应聘者可根据意愿在总行各板块岗位中申报任意2个岗位。
  报名截止时间为北京时间2023年6月12日24点。
  (二)简历筛选和资格审查
  我行将根据招聘条件对应聘者进行资格审查,并根据岗位需求及报名情况等,择优甄选确定入围笔试人员。
  (三)笔试
  统一笔试时间为2023年6月中旬,采用线上机考方式。
  (四)面试、体检、录用及实习
  具体安排以后续通知为准,请及时关注。
  实习时间:2023年7月-8月。
  实习地点: 北京。
  注意事项
  一、本次招聘统一采取网上报名方式。请应聘者准确、完整填写简历和相关资料信息,保证信息真实性。如与事实不符,我行有权取消其应聘资格,解除相关协议约定。
  二、各板块的招聘岗位、应聘条件存在一定差异,请应聘者根据本人情况申报,避免无效申请。
  三、招聘期间,我行将通过应聘者在线报名时填写的联系方式(包括手机、电子邮件等)与本人联系,请确保准确填写并保持通信畅通。
  四、我行有权根据岗位需求变化及报名情况等因素,调整、取消或终止个别岗位的招聘工作,并对本次招聘享有最终解释权。

 

 

报名入口
 


 

招聘

 

 

2023北京地区银行/农商行备考群:821083024

北京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