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城市商业银行招聘 > 包商银行招聘 > [北京|内蒙古]包商银行公司金融事业总部风险管理部招聘启事

[北京|内蒙古]包商银行公司金融事业总部风险管理部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14-05-30 18:01  来源:包商银行招聘 查看:打印  关闭
银行招聘网(www.yinhangzhaopin.com)温馨提示:凡告知“加qq联系、无需任何条件、工作地点不限”,收取服装费、押金、报名费等各种费用的信息均有欺诈嫌疑,请保持警惕。

包商银行公司金融事业总部风险管理部招聘启事
一、包商银行公司金融事业总部风险管理部简介
公司风险管理部是包商银行风险管理总部在公司金融事业总部中派驻的风险管理部门,主要承担全行公司条线的全面风险管理、资产组合管理、公司业务授信审批、贷后检查、市场风险管理和不良资产清收管理工作。公司风险管理部以客户线和产品线为支持中心,兼顾风险和效益的风险管理模式,强调风险与业务的协作性,充分保证风险管理对于业务响应的及时性和高效性。
 
二、公司风险管理部审批中心组织架构
公司风险管理部审批中心分为东部审批中心和内蒙审批中心,两个审批中心以分别向公司金融事业部六个行业部、三个产品部派驻专职审批团队的形式履行审批职责。
 
三、统一接收简历邮箱buhr@bsb.com.cn
 
四、职位名称:专职审批官
(一)招聘人数:20人
(二)年龄范围:30-40周岁
(三)职能类别:风险管理
(四)工作地点:北京包头
(五)职位描述:
1. 专业负责公司类授信业务的行业、产业链、单一客户或集团客户的审批工作;
2. 参与对风险经理的评价、考核工作;
3. 参与相关行业政策、产业链政策、客户准入政策的制定,并落实风险管理总部制定的相关政策和风险偏好;
4. 根据实际情况参与相关业务的协助调查工作;
5. 负责授信业务的咨询工作;
6. 负责对创新类产品业务的审批工作,并制定创新业务的制度、流程,落实风险总部审批通过的创新业务模式。
7. 负责制定、完善金融机构授信管理制度,明确审查和审批相关管理办法、操作细则,并监督和检查执行情况;对于不适用于授信管理的同业机构制定统一的准入标准,实行名单制管理;
8. 负责金融机构准入政策的落实及授信评审工作;明确金融机构授信工作中各部门的职能,保证授信审批机构、管理机构和执行部门协调运作,对授信额度的执行情况进行集中的控制和监测,进行定期检查,提出检查报告;
9. 负责完成领导交付的其他审批相关工作。
 
(六)岗位要求:
1. 需从事银行金融工作6年以上;
2. 从事公司信贷或风险管理工作5年以上;
3. 从事公司金融业务专业审批工作3年以上;
(注:以上年限要求满足其中两项即符合)
4. 正式入职前须通过我行认可的授信资格上岗考试;
5. 原则上拥有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6. 具有相关专业知识,掌握风险管理理论和技术,了解经济、金融、法律以及企业财务等各方面的知识;
7. 对国家宏观政策及监管政策的识别判断能力较强,并有能力结合政策变化情况参与制定内部政策,快速、有效运用到审批工作中;
8. 掌握财务分析能力,通过分析企业财务报表及其勾稽关系,能够有效的判断企业运营、偿债、盈利等情况,为审批决策提供依据;
9. 认同包商文化,具备良好的敬业精神和职业道德,遵纪守法,无违反金融法规的不良行为。
 
(七)同等条件下优先聘用以下人员:
1. 具有中级以上职称
2. 通过银行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公共基础、公司信贷、风险管理)
3. 通过注册会计师考试
4. 通过注册审计师考试
5. 通过国家司法考试
6. 具有硕士研究生(含MBA)及以上学位
7. FRM国际金融风险管理师
8. 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
9. CFA注册金融分析师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