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从业资格 > 公共基础 >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公共基础模拟试题:银行业协会的会员单位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公共基础模拟试题:银行业协会的会员单位

发布时间:2010-06-24 12:38   来源:公共基础 查看:打印  关闭

重要提醒:本网站所发布内容为转载资讯,供您浏览和参考之用,请您对相关内容自行辨别及判断,本网站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凡私自告知添加联系方式、保证无条件入职、收取各种费用等信息,请保持高度警惕,防止上当受骗造成各种损失。

银行招聘考试备考资料

1. 下列属于中国银行业协会的会员单位的有( )
A. 政策性银行
B. 商业银行
C.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
D. 农村资金互助社
E. 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
答案:ABCDE
解释:中国银行业协会的会员单位:政策型银行、大型商业银行、中小商业银行、资产管理公司、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公司、中国邮储银行、农村商业银行、农村合作银行、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外资银行。准会员单位:各省银行业协会。

2. 常见的洗钱方式包括()。
A. 借用金融机构
B. 伪造商业票据
C. 利用犯罪所得直接购置不动产和动产
D. 通过证券和保险业洗钱
E. 空壳公司
答案:ABCDE
解释:借用金融机构,保密天堂,空壳公司,现金密集行业,伪造商业票据,利用犯罪所得直接购置不动产和动产,通过证券和保险业洗钱,都是常见的洗钱方式。借用金融机构包括匿名存款、利用银行贷款掩饰犯罪收益、控制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

3. 下述关于农村资金互助社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A. 只能吸收社员存款
B. 能够吸收公众存款
C. 只能向社员发放贷款
D. 可以购买金融债券
E. 从其他银行业金融机构融人资金
答案:ACDE
解释:农村资金互助社以吸收社员存款、接受社会捐赠资金和从其他银行业金融机构融人资金作为资金来源,其资金应主要用于发放社员贷款,满足社员贷款需求后确有富余的可存放其他银行业金融机构,也可购买国债和金融债券。农村资金互助社不得向非社员吸收存款、发放贷款及办理其他金融业务。

4. 我国商业银行中间业务在银行业务中占比较低的原因有( )
A. 第一、二产业的粗放式增长
B. 第三产业在国民经济中占比重较低
C. 银行服务的需求由于各种因素而受到的限制
D. 银行中间业务的创新观念不强,产品开发程度低
E. 银行人员的从业素质较差
答案:ABC
解释:商业银行中间业务主要是提供服务。它属于第三产业,受到第三产业发展情况和一二产业的发展方式的影响。同时,银行服务也受到客户,市场环境等多方面因素影响。由于这些原因,我国商业银行中间业务在银行业务中占比较低。

5. 下列属于金融市场功能的有( )
A. 资源配置功能
B. 定价功能
C. 风险分散和风险管理功能
D. 经济调节功能
E. 市场引导功能
答案:ABCDE
解释:金融市场随着不断发展,具有越来越多的功能,对经济影响越来越大。其功能包括:资源配置功能、定价功能、风险分散和风险管理功能、经济调节功能、市场引导功能、货币资金融通功能。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