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从业资格 > 公共基础 >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公共基础模拟试题:单位活期存款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公共基础模拟试题:单位活期存款

发布时间:2010-06-24 12:38   来源:公共基础 查看:打印  关闭

重要提醒:本网站所发布内容为转载资讯,供您浏览和参考之用,请您对相关内容自行辨别及判断,本网站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凡私自告知添加联系方式、保证无条件入职、收取各种费用等信息,请保持高度警惕,防止上当受骗造成各种损失。

银行招聘考试备考资料

1. 银行业从业人员在工作中应当互相监督,对同级别同事违反法律或内部规章制度的行为可以采取()的方式。
A. 用电子邮件向全行所有员工披露
B. 制止
C. 向所在机构报告
D. 提示
E. 向监管部门报告
答案:BCDE

2. 单位活期存款的账户有( )
A. 基本存款账户
B. 一般存款账户
C. 专用存款账户
D. 临时存款账户
E. 单位通知存款
答案:ABCDE
解释:单位活期存款是指单位类客户在商业银行开立结算账户,办理不规定存期,可随时转账,存取的存款类型。单位活期存款账户又称为单位结算账户,包括基本存款账户,一般存款账户,专用存款账户和临时存款账户。

3. 下列属于基本存款账户的存款人的有( )。
A. 居民委员会
B. 外国驻华机构
C. 机关
D. 企业法人
E. 非法人企业
答案:ABCDE
解释:单位存款业务又叫对公存款,是机关、团体、部队、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组织以及个体工商户将货币存入银行,并可以随时或按约定时间支取款项的一种信用行为。同一存款客户只能在商业银行开设一个基本存款账户。

4. 下列属于金融市场发展对商业银行的挑战的是( )。
A. 对银行资产和负债的价值影响会不断加大
B. 银行风险管理难度会加大
C. 会放大银行的风险事件
D. 会减少银行的资本来源以及优质客户的流失
E. 会造成银行体制结构的崩溃
答案:ABCD
解释:金融市场的发展在很大程度上促进了商业银行的发展。但是,同时也给他带来了挑战:( l )随着银行参与金融市场程度的不断加深,金融市场波动对银行资产和负债的价值影响会不断加大,银行经营管理特别是风险管理难度也会加大。银行上市股价债券价格变动会导致经营者短时行为,不利于银行的长期发展。(2 )金融市场会放大银行的风险事件,严重时可能会造成银行体制结构的崩溃。(3 )随着资本市场发展,一方面大量储蓄者将资金投资于资本市场,会减少银行的资本来源;另一方面,大量的优质企业在资本市场筹集资金,会减少在银行贷款,导致优质客户的流失。

5. 银监会在执行监督管理措施中,有权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按照规定报送( )
A. 利润表
B. 资产负债表
C. 经营管理资料
D. 注册会计师出具的审计报告
E. 风险管理状况报告
答案:ABCD E
解释:银监会应当责令银行业金融机构按照规定如实向社会公众披露财务会计报告、风险管理状况、董事和高管人员变更以及其他重大事项等信息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