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从业资格 > 公司信贷 >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公司信贷考试重点:借款需求的影响因素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公司信贷考试重点:借款需求的影响因素

发布时间:2010-05-31 16:50   来源:公司信贷 查看:打印  关闭

重要提醒:本网站所发布内容为转载资讯,供您浏览和参考之用,请您对相关内容自行辨别及判断,本网站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凡私自告知添加联系方式、保证无条件入职、收取各种费用等信息,请保持高度警惕,防止上当受骗造成各种损失。

银行招聘考试备考资料

分析基础:三大表——现金流量表、资产负债表和损益表

  现金流量表将现金的使用和需求分为资产的增加、债务的减少和与现金使用相关联的因素三类。

  与现金使用相关联的因素又包括营业支出、投资支出和融资支出。

  从资产负债表看,季节性销售增长、长期销售增长、资产效率下降可能导致流动资产增加;商业信用的减少及改变、债务重构可能导致流动负债的减少。固定资产重置及扩张、长期投资可能导致长期资产的增加;红利支付可能导致资本净值的减少。

  从损益表来看,一次性或非预期的支出、利润率的下降都可能对企业的收入支出产生影响,进而影响到企业的借款需求。

  总体来看,借款需求的主要影响因素包括季节性销售增长、长期销售增长、资产效率下降、固定资产重置及扩张、长期投资、商业信用的减少及改变、债务重构、利润率下降、红利支付、一次性或非预期的支出等。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