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从业资格 >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公司信贷和个人贷款教材修订验收会分别在京召开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公司信贷和个人贷款教材修订验收会分别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0-08-29 20:11   来源: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查看:打印  关闭

重要提醒:本网站所发布内容为转载资讯,供您浏览和参考之用,请您对相关内容自行辨别及判断,本网站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凡私自告知添加联系方式、保证无条件入职、收取各种费用等信息,请保持高度警惕,防止上当受骗造成各种损失。

银行招聘考试备考资料

2009年7月至2010年2月,中国银监会陆续颁布了《固定资产贷款管理暂行办法》、《流动资金贷款管理暂行办法》、《个人贷款管理暂行办法》和《项目融资业务指引》(简称"贷款新规")。作为我国银行业贷款风险监管的长期制度安排,它的出台与实施,对我国信贷管理制度产生了革命性的变革。为此,我会进行了问卷调查,并组织专家进行了评估论证,结果均显示,贷款新规的出台对银行信贷业务流程和信贷产品都产生了重大的影响。

  为确保中国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考试《公司信贷》、《个人贷款》辅导教材的权威性和时效性,于2010年5月启动了《公司信贷》、《个人贷款》教材修订工作。中国银监会及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国民生银行、中国光大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等机构的权威业务专家参与了教材修订和编审工作。

  2010年8月17日,中国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考试《公司信贷》和《个人贷款》教材修订验收会分别在北京召开。

  来自中国银监会、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信银行、中国光大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北京农村商业银行、中国财务公司协会、中国人民大学、辽宁大学和北京天弈方圆管理顾问有限公司等机构的代表参加了验收会。会议由中银协教育培训部冯蓬蓬主任主持,中国银行业协会郭三野副秘书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中银协相关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通过评审,与会专家一致认为,修订后的《公司信贷》、《个人贷款》教材全面体现了贷款新规的立法精神和要义精髓,将贷款新规要义主旨充分融合到信贷业务管理流程各环节中,渗透到教材相关各个章节;同时,紧扣商业银行信贷业务的实践,突出实用功能和专业价值,符合监管部门的要求,达到了资格认证考试辅导教材的要求,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修订后的新版《公司信贷》和《个人贷款》教材将作为2010年下半年中国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考试《公司信贷》和《个人贷款》科目辅导教材。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