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从业资格 >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小额信贷》教材评审研讨会在京召开

《小额信贷》教材评审研讨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1-08-03 01:01   来源: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查看:打印  关闭

重要提醒:本网站所发布内容为转载资讯,供您浏览和参考之用,请您对相关内容自行辨别及判断,本网站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凡私自告知添加联系方式、保证无条件入职、收取各种费用等信息,请保持高度警惕,防止上当受骗造成各种损失。

银行招聘考试备考资料

近年来,我国银行业小额信贷业务迅速发展,小额信贷从业人员快速增加。为促进小额信贷业务健康发展,提高小额信贷从业人员的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在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并经过深入调研的基础上,中国银行业协会启动了《小额信贷》教材开发项目,并委托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具体负责《小额信贷》教材的编写工作。为保证教材质量,确保教材内容符合监管政策要求,紧密结合我国小额信贷业务的发展形势,2011年7月26日,中国银行业协会在京召开了《小额信贷》教材评审研讨会。
  来自中国银监会、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中信银行、国际金融公司、世界银行等机构的代表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教材编写方、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部务委员会副主席焦瑾璞主持,中国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杨再平出席并讲话,中国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郭三野、教育培训部负责人及员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教材编写方的工作汇报,来自各机构的代表随后对教材进行了评审。参会代表一致认为:教材总体质量较好,内容较为全面,具有较强的理论性和实务操作性。
  中国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杨再平在总结讲话中对《小额信贷》教材的编写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这是一项具有重大意义的工作;同时要求教材编写应确保内容与监管政策的一致性,确保文字质量,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兼顾国内外最佳实践的收集,使其达到中国银行业资格认证考试教材的标准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