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从业资格 >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国内首份私人银行与财富管理行业报告出炉

国内首份私人银行与财富管理行业报告出炉

发布时间:2011-07-26 00:24   来源: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查看:打印  关闭

重要提醒:本网站所发布内容为转载资讯,供您浏览和参考之用,请您对相关内容自行辨别及判断,本网站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凡私自告知添加联系方式、保证无条件入职、收取各种费用等信息,请保持高度警惕,防止上当受骗造成各种损失。

银行招聘考试备考资料

中国银行7月20日在北京与《欧洲货币》联合发布国内首份针对私人银行与财富管理的行业报告——《2011年中国私人银行与财富管理行业报告》。

 

报告对10多家在华运营私人银行服务的中外资金融机构专家和高层做了细致、深入的访谈,结合数据分析,从市场环境、监管环境、产品开发、品牌建设及盈利模式等多个角度对中国的私人银行和财富管理行业做出了全面的分析和介绍。并对市场环境、客户特征和机构表现予以分析说明,给出了中国私人银行业全面、深入的全景呈现。

报告认为,基于近年来中国经济的持续、强劲增长,中国高净值人群(持有可投资资产超过1000万人民币)不断壮大,他们对高端、专业财富管理服务的强烈需求催生了中国的私人银行服务。受访的业内专家一致认为中国私人银行业面对的是一个既有规模和潜在空间都非常巨大的市场,并对机构自身和行业整体的发展持十分乐观的态度。

报告发现,中国私人银行客户群具备显着区别于其他国家和地区客户的特点,他们相比欧美地区的投资者更为激进。他们很多是在短期内积累起大量财富的第一代富豪,并依然处在要求较高投资回报的创富阶段,这决定了中国私人银行业的独特性和创新性。这个新兴的行业仍在摸索寻求适合自身的最佳运作模式,而监管机构也需要进一步明确更为匹配和到位的监管政策,来共同保证行业的健康发展。

报告对目前及将来行业可以为高净值人群提供的产品和服务做了探究,认为随着市场环境的变化,中国私人银行业将逐步实现从“销售产品”到提供“专业解决方案”的转变。报告显示,目前中国高净值人群对私人银行服务缺乏较高的认知度和接受度,如何提升行业影响力,尤其在目标人群中的影响力,仍然是全行业面临的挑战之一。

报告称,中国私人银行业的盈利前景重在借助产品和服务的整合提供能力而产生的中间业务收入空间的大小。私人银行业务对商业银行其他业务领域能发挥协同效用,有助于加强银行和客户间的关系,强化客户的品牌忠诚度,进而提升银行的整体业务表现。

报告对中国私人银行业的发展前景持乐观态度,认为市场的持续快速增长可以预期。随着中国企业主,甚至中产阶层的快速致富,加上市场的巨大体量,中国的私人银行和财富管理市场非常可能继续稳步增长,并有机会成为全球最大、至少是最大之一的市场。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