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城市商业银行招聘 > 重庆银行招聘 > [重庆]2016年重庆银行总行风险管理部招聘启事

[重庆]2016年重庆银行总行风险管理部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16-11-11 14:13  来源:重庆银行招聘 查看:打印  关闭
银行招聘网(www.yinhangzhaopin.com)温馨提示:凡告知“加qq联系、无需任何条件、工作地点不限”,收取服装费、押金、报名费等各种费用的信息均有欺诈嫌疑,请保持警惕。

  2016年重庆银行总行风险管理部招聘启事已在银行招聘网发布,报名时间截至2016年11月14日,详情如下:
  2016年重庆银行总行风险管理部招聘启事
  我行风险管理部现根据工作需要,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
  一、招聘岗位及应聘条件
  (一)风险系统建设岗
  主要职责:
  1、负责信贷系统、内部评级等风险管理系统的日常维护和管理;
  2、执行对风险管理相关系统的数据录入、核对、检查、纠正,以及数据报送等工作;
  3、负责对接与信贷管理系统、统计相关的内外部检查、调研、问题整改、定期和不定期报告
  4、开展信贷、内评等风险管理系统的培训、指导和宣传工作;
  5、协助开展有关风险管理系统的规划、建设、应用;
  6、协助开展新一代信贷系统建设和上线运行工作。
  7、协助完成信贷类的监管及内部报表统计工作;
  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应聘条件:
  1、基本要求:35岁以下,思想素质好,无违规违纪等不良记录,身体健康;
  2、学历及专业: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经济类、管理类、法律类、金融类、计算机类等相关专业。
  3、从业经验及资历:金融从业时间不低于3年,有信贷经验业务着优先考虑。
  4、专业能力及素质:具备较强的学习研究和逻辑思维能力,具备良好的协调沟通能力和写作能力,具有较强的团队合作意识和敬业精神。具有较强的excel使用能力或编程能力优先考虑。
  5、其他:符合我行近亲属回避制度规定;特别优秀者可适当放宽应聘条件。
  (二)信息科技风险管理岗
  主要职责:
  1、负责制定和完善信息科技风险管理的总体政策、管理策略和标准等,以指导日常信息科技风险管理工作;
  2、参与设计和开发用于信息科技资产和流程的风险识别、评估、监测和控制的方法与工具,并指导信息科技部门和业务部门对工具的使用;
  3、计划、组织和执行年度信息科技风险专项检查(如信息科技运维、信息安全、项目风险、外包风险管理等),编写检查报告;
  4、开展全行业务持续性管理。制订业务连续性计划,开展业务连续性计划的演练、评估与改进,指导、评估、监督全行业务连续性管理工作;
  5、定期汇总全行信息科技风险信息,编写全行信息科技风险管理报告;
  6、协助开展操作风险管理工作;
  7、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应聘条件:
  1、基本要求:35岁以下,思想素质好,无违规违纪等不良记录,身体健康;
  2、学历及专业: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经济类、管理类、金融类、计算机类等相关专业。
  3、从业经验及资历:初级及以上职称。全日制本科,金融从业时间不低于5年;非全日制本科,金融从业时间不低于8年;全日制研究生,金融从业时间不低于4年;非全日制研究生,金融从业时间不低于7年。近三年内年度考核曾评为优秀的,上述年限对应减一年。具备操作风险管理(含信息科技风险)经验者优先
  4、专业能力及素质:具备较强的学习研究和逻辑思维能力,具备良好的协调沟通能力和写作能力,具有较强的团队合作意识和敬业精神。
  5、其他:符合我行近亲属回避制度规定;特别优秀者可适当放宽应聘条件。
  (三)金融衍生品中台岗
  主要职责:
  1、负责制定和维护衍生品管理交易相关风险管理政策;
  2、负责对衍生品交易业务进行风险审查,并对衍生品交易中的交易策略执行情况进行监控,对额度占用、风险敞口、限额等风险指标进行日常监控;
  3、对衍生品交易中相关风险进行识别和评估,配置估值模型所需要的各项假设和参数,应用模型和系统计量各项市场风险指标,并进行风险分析。
  4、负责衍生品交易中的日常报告和定期报告;
  5、协助开展市场风险管理相关工作,包括政策制度、工具开发和系统建设等。
  6、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应聘条件:
  1、基本要求:35岁以下,思想素质好,无违规违纪等不良记录,身体健康;
  2、学历及专业: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经济类、金融类、投资类、数学类等相关专业。
  3、从业经验及资历:初级及以上职称。全日制本科,金融从业时间不低于5年;非全日制本科,金融从业时间不低于8年;全日制研究生,金融从业时间不低于4年;非全日制研究生,金融从业时间不低于7年。近三年内年度考核曾评为优秀的,上述年限对应减一年。熟悉金融市场业务运作、具备衍生品风险管理经验者优先。
  4、专业能力及素质:具备较强的学习研究和逻辑思维能力,具有较强的利率市场分析判断能力,市场感觉敏锐。具备良好的协调沟通能力,具有较强的团队合作意识和敬业精神。
  5、其他:符合我行近亲属回避制度规定;特别优秀者可适当放宽应聘条件。
  二、报名方式
  应聘人员请点击网址:https://www.liepin.com/,搜索重庆银行在招岗位,根据提示投递电子简历。11月14日(含)前截止简历接收。
  三、招聘流程
  接收报名表→简历初筛→笔试/面试/背景调查→体检及入职
  四、注意事项
  (一) 应聘者需对应聘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如有不符我行将取消其应聘资格。
  (二) 应聘材料代为保密,恕不退还。
  (三) 经初审合格者,重庆银行将以短信或电话方式通知笔试及面试时间,请及时关注,并保持通讯畅通。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