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回收区 > 银行求职 > 建设银行笔经,面经,试题 > 2010年建行北分笔试面试经历

2010年建行北分笔试面试经历

发布时间:2010-11-02 23:23   来源:建设银行笔经,面经,试题 查看:打印  关闭

重要提醒:本网站所发布内容为转载资讯,供您浏览和参考之用,请您对相关内容自行辨别及判断,本网站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凡私自告知添加联系方式、保证无条件入职、收取各种费用等信息,请保持高度警惕,防止上当受骗造成各种损失。

银行招聘考试备考资料

前两天参加了建行北分的面试,至此,我的建行北分应聘之路基本可以告一段落了,现在把我从网申到笔试、面试的经历总结一下,供今后准备考建行北分的同学参考。
 
12月7日建行北分在网上公布了招聘计划,由于此次招聘要求必须是北京生源,因此,自己觉得似乎多了一份把握,至少竞争的范围缩小了很多。于是,我第一时间在建行主页的招聘频道进行了网申,建行网申的系统非常不错(个人觉得比农行、工行的都方便得多),没多久就全部搞定了,从注册到选职位到填写简历,再到提交申请一气呵成。剩下要做的就是耐心的等待简历筛选结果和笔试通知。
 
果然不出所料,12月的最后一天我收到了建行的笔试通知。笔试时间是1月17日。
 
由于之前对银行的笔试情况有了些了解(就是不分专业的什么都考),因此几乎没有做任何复习工作。笔试那天我本身觉得个人状态不错,但是越做越没自信,还没做完就觉得自己的建行之路几乎要夭折了,用一个词形容考试就是:忒变态!
 
3个小时,一共155道题,全部是选择,50到行测,90道专业试题,15道英语。
 
行测的难度基本和国家公务员考试接近,个别试题我在复习国家公务员考试时做过。
 
专业试题以单选为主,不过也有部分是多选,涉及到金融、经济、会计、法律、计算机等多个专业(计算机专业的试题相对较少些),难度我不知道,因为除了自己本专业的试题我都完全不会,就是凭着感觉蒙。我是法律专业的,自己专业部分的试题也有很多都拿不准。后来听别人说,大家的情况基本都是连自己专业的试题都拿不准,别的专业的试题更是纯不会。(据说,会计的试题接近注会难度,法律的试题接近司考难度)英语一共15到选择题,好像是3篇阅读,难度还可以,比四级稍高点可能。
 
我虽然连蒙带猜的都给做完了,但自己觉得撑死了也就60分,所以当时就觉得希望有点渺茫了。
 
后来也就没再怎么想过建行的事。
 
不过很lucky,2月3日那天还是接到了建行的面试通知。(估计自己笔试时的运气不错)不过,面试的时间是2月6日下午,所以时间很紧,就3天的时间,于是我只能就大致的了解一下建行的基本信息,准备了一些最有可能被问到的常规问题,就去参见面试了。
 
据说一共1400多人参加笔试,面试的人数是580人,不知道最后能录多少,但基本都是分到支行网点做柜台什么的。
 
面试在建行北分的大厅2层举行,到了先拿个号,然后排队等着叫,考官一共分为不到10个组,每组两个人,女考官占了至少三分之二,给我面试的是两个40岁左右的女的,挺和蔼的,因此我也就一点都不紧张。上来我先把简历给他,并被要求做了自我介绍。自我介绍没有时间限制,当我介绍到我的特长时(我在北京市获过奖),她叫我停一下,在一个表格上记了一笔。(因此大家要是有过获奖经历的话,一定要适时的提一下)之后就是问了我一些很随意的问题,例如你为什么要选择来建行求职;既然过了司考为什么不选择去法院工作;法院属于公务员,你考了么;如果被录取了则很可能会被分到支行网点干柜台,那都是最基础的,你是否能接受,你已经学了7年的法律,这样会不会觉得很亏;还问了我当学生干部时组织过哪些活动,是光组织还是也参加等。除此之外,还问了我一道专业问题(她那有几张纸上面都是专业试题):公司是企业法人,请问依照《公司法》的的规定,公司的三个基本属性是什么。(大致就问了这些,可能不是很准确和全面,记不太清楚了)面试大概持续了10分钟左右,之后她就让我回家等消息,2月底公布结果。
 
就这样,我的建行北分之行基本就告一段落了,能不能被录取就看造化了。呵呵!
 
希望我的经历能对后人有所帮助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