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银行招聘 > 广发银行招聘 > [广东/北京]2023年广发银行研发中心社会招聘启事(2.27)

[广东/北京]2023年广发银行研发中心社会招聘启事(2.27)

发布时间:2023-02-27 15:22   来源:广发银行招聘 查看:打印  关闭
银行招聘考试备考资料

  2023年广发银行研发中心社会招聘启事(2.27)
  职能管理岗
  专业要求:
  专业不限
  工作职责:
  1、组织落实研发中心党组织建设、党员教育管理、党员发展、党建评选表彰、党费管理等党务工作;
  2、组织落实人员招聘、人才培养、绩效考核、薪酬管理、员工关系等人力资源工作。
  任职资格:
  1、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人力资源、心理学、行政管理、汉语言文学等相关专业及相关专业;
  2、品行端正,身体健康,具有较强的责任心和协作意识,综合素质较好;
  3、掌握人力资源、党务建设等相关知识,专业知识扎实,能独立开展工作,执行能力强;
  4、逻辑思维严密,具有良好的组织、沟通协调能力,组织纪律性强,文字功底扎实;
  5、符合中国人寿集团和广发银行亲属回避制度。
  产品经理
  专业要求:
  专业不限
  工作职责:
  1、带领团队完成行业解决/数字产品方案设计、建设实施、产品运营、以及支持推广等工作。
  2、带领团队完成系统产品功能设计实施落地,包括需求或变更受理、成本评估、需求调研及分析、需求评审、实施计划制定以及需求跟踪。
  3、负责项目开发实施阶段方案设计、开发及测试指导,参与应用系统运行维护,负责产品功能设计相关生产运行问题的分析、总结,推动优化。
  4、负责管控团队落实行内的研发、运维支持、安全等相关流程制度,以及项目管理、团队管理等工作。
  5、协同业务部门,拟定和维护所负责业务领域的年度系统建设规划,保障需求实施总体可行性和有序性,负责行业调研和相关课题研究,提升业务专业能力及业务建模能力,推动银行业务数字化转型。
  任职资格:
  1、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信息技术或计算机等相关专业。
  2、具备5年以上金融行业工作经验或8年以上经济工作经验(其中金融行业工作经验3年以上);从事信息科技相关岗位5年以上。
  3、熟悉银行、互联网金融、保险及相关行业的业务特点和需求;熟悉产品设计、项目研发管理、支持推广等专业,具备行业解决/数字产品设计经验优先。
  4、具有较强的沟通能力、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和管理能力,能够承受压力和挑战。
  5、熟悉银行产品业务规则和流程优先。
  6、符合广发银行相关回避制度要求。
  研发工程师
  专业要求:
  专业不限
  工作职责:
  1、负责项目的总体方案设计、接口/数据结构设计、详细设计、编码、代码交叉审核、单元测试、联调测试等,确保开发质量符合规范;
  2、制定投产上线、项目投产演练、运行推广等方案,并完成具体的测试、演练工作;
  3、生产运维支持,分析并解决实际生产问题,完成补丁优化投产;
  4、开展各类专项治理、程序优化和应用性能提升等。
  任职资格:
  1、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计算机相关专业。
  2、熟练使用JAVA、脚本语言(SHELL,PYTHON)等编程语言,熟练掌握常见数据结构与算法。熟悉主流开源框架如SpringBoot的使用。
  3、熟练掌握常用中间件Tomcat、WebSphere和常用开源组件Activitiy、MyBatis、Dubbo。
  4、熟练使用DB2/MySQL/Oracle数据库。
  5、熟悉Nginx、Redis、RocketMQ、Kafka等开源软件的使用。
  6、熟悉分布式架构相关内容,熟悉微服务原理,对服务调用、消息中间件、应用监控、分布式缓存等其中一项或多项有深入理解,有实战经验者优先考虑。
  7、逻辑思维严密,勇于创新,沟通良好,具备团队合作意识,以及较强的工作责任心。
  8、符合中国人寿集团和广发银行亲属回避制度。
  项目经理
  专业要求:
  专业不限
  工作职责:
  1、负责组织级项目管理和监控:通过解读项目过程数据,定期对项目进行分析评估,及时识别和管理项目风险,指导项目过程管理,撰写项目管理报告,为决策者提供决策支持;
  2、负责推进研发效能提升:深入一线调研分析痛点,与项目团队共同制定改进方案,并结合平台和工具的应用,指导项目团队提升研发效能,减少过程浪费;
  3、搭建组织级项目管理体系,制定项目管理流程和规范,建立项目经理培养机制,负责项目经理的培养。
  任职资格:
  1、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计算机相关专业毕业;
  2、具有5年及以上研发工作经验,3年以上项目管理经验;
  3、精通项目管理知识,具备丰富的项目管理经验,参与过大型软件项目的实施,具有银行系统项目管理经验者优先,兼具传统和敏捷项目管理经验者优先;
  4、具有较强的问题分析和解决能力、方案设计能力,具有较强沟通表达能力和组织能力,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和服务支持一线的意识;
  5、熟悉软件研发体系、管理实践、技术实践、以及工具和平台;
  6、具备PMP或其他项目管理方面认证资质优先。
  7、符合中国人寿集团和广发银行亲属回避制度。
  产品经理
  专业要求:
  专业不限
  工作职责:
  1、理解业务战略、识别业务目标,梳理业务架构,拟定年度业务需求规划和计划,跟踪需求受理和实施全过程,确保需求实现业务价值。
  2、负责/深度参与系统架构设计与规划,制定系统综合解决方案。与项目干系方开展沟通,确保架构方案符合架构原则和策略。应
  3、持续开展架构治理工作,按照企业级架构原则、思路和标准,宣贯和推进架构治理任务落地。监督系统上线运行情况,跟进和总结业务效果;参与生产问题分析,采取措施避免缺陷和故障发生。
  任职资格:
  1、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金融、计算机、数学相关专业,5年以上金融行业、互联网行业架构设计和实践经验。
  2、精通建模或原型设计工具,有原型设计能力,能进行业务流程和数据结构的分析和建模;逻辑清晰,能从整体把握业务架构。
  3、具备较好的沟通能力、分析能力、创新能力,具备较强的独立分析问题及解决问题能力,优秀的团队协作精神。
  4、符合中国人寿集团和广发银行亲属回避制度。
  架构师
  专业要求:
  专业不限
  工作职责:
  1、负责/深度参与系统架构规划、整体方案设计、方案评审和方案分歧仲裁;
  2、承担系统重要模块的详细设计、核心功能的开发工作,并参与重大技术问题攻关;
  3、持续开展系统架构治理与优化、制定优化方案、推进系统架构合理演进;
  4、负责技术选型与前沿新技术研究、技术标准/规范制定及落地实施。
  任职资格:
  1、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金融、计算机、数学相关专业,具有5年以上软件行业从业经验。
  2、熟悉各种主流的技术,具有丰富的软件设计与开发经验。
  3、具备较好的沟通能力与创新能力,具备较强的独立分析问题及解决问题能力,有钻研精神,良好的职业素质,优秀的团队协作精神。
  4、有以下一条或多条经验者优先考虑:
  (1)熟悉基础架构相关产品,如分布式缓存、消息中间件、容器云、分布式监控等,有相关场景下的使用和实践经验优先;
  (2)掌握分布式系统原理,对微服务下的基础生态建设和集群管理有深入的理解和认识优先;
  (3)熟悉Linux环境下常用的系统工具,能利用工具排查cpu、内存和网络IO等问题优先;
  (4)熟悉数据架构、运维架构、数据治理、DBA、云计算。
  5、符合中国人寿集团和广发银行亲属回避制度。
  产品经理
  专业要求:
  专业不限
  工作职责:
  1、根据所负责业务领域需求目标,拟定年度需求规划和计划,保障需求实施总体可行性和有序性。
  2、负责所在领域产品服务的规划和设计、用户体验和产品质量,形成完整的产品设计方案。
  3、负责业务领域需求管理,明确业务需求管理策略和原则,包括需求受理、需求跟踪、需求变更、需求调研和分析、需求排版计划和需求评审。
  4、深度参与方案设计,功能点FPA评估,对需求范围、质量、进度和成本进行统一管控。
  5、深度参与验收测试、需求澄清。
  6、负责项目外部关系协调,包括与业务部门、合作公司等各方的沟通协调。
  任职资格:
  1、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金融或计算机相关专业;
  2、3年及以上软件项目需求分析经验;沟通能力强,能引导用户提出需求,能独立完成项目策划和实施工作;
  3、精通建模或原型设计工具,有一定的原型设计能力,能进行业务流程和数据结构的分析和建模;逻辑清晰,能从整体把握业务架构;
  4、有金融、支付、B端行业应用需求分析经验优先;
  5、具有良好的学习能力和钻研精神;吃苦耐劳,具有强烈的工作责任心和团队合作精神。
  6、符合中国人寿集团和广发银行亲属回避制度。
  测试开发工程师
  专业要求:
  专业不限
  工作职责:
  1、负责提升应用系统的自动化测试程度,不断提高测试的效率和质量。
  2、负责测试工具技术方向规划与制定工具整体框架,负责关键技术的研究与攻关,解决工具开发中的技术难点。
  3、负责统一测试工具的开发架构及设计模式,保证各工具的功能联动及模块复用性。
  4、负责测试工具的研发,确保技术架构的推进和落地。
  5、引入前沿测试技术及测试方法,在现有测试技术及测试方法上进行创新并落地。
  任职资格:
  1、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计算机相关专业,5年以上Web端/移动端/服务端测试开发经验,熟悉测试全流程。
  2、精通Java/Python等至少一种主流编程语言,掌握常用Java框架、Oracle/MySQL等主流数据库及常用中间件,有丰富自动化测试工具设计和研发经验,可独立完成测试工具开发任务。
  3、具备架构设计思维及能力,有中大型测试工具研发及落地经验,具备方案设计及技术队伍管理经验。
  4、具备扎实的测试功底,熟悉测试流程和方法,熟悉性能、可靠性等至少一种专项测试;能主动进行技术钻研,懂得运用技术手段提升测试效能。
  5、具备创新精神,熟悉大数据等当前先进技术,曾参与大数据等相关技术运用在测试领域者优先。
  6、有很强的逻辑思维能力,善于团队合作,具备较强领导力及责任心。
  7、符合中国人寿集团和广发银行亲属回避制度。
  测试开发工程师
  专业要求:
  专业不限
  工作职责:
  1、主要负责应用产品场景业务测试分析与执行;
  2、负责业务需求的测试分析、测试用例设计与执行;
  3、负责测试过程中风险的识别与跟踪,负责提交缺陷报告,协助开发人员定位问题,缺陷跟踪及回归测试;
  4、根据测试计划组织推进测试进展,保证项目测试质量,按期完成测试工作。
  任职资格:
  1、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计算机、金融等相关专业毕业,具有软件测试或开发经验,其中1年以上金融行业测试工作经验,熟练掌握测试流程;
  2、熟悉银行业务与系统架构,有信用卡业务、零售业务、信贷业务、互联网等业务验收测试工作经验者优先;
  3、熟悉Linux、AIX操作系统,掌握oracle等数据库操作,熟悉Java语言,掌握主流自动化测试工具;
  4、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和沟通交流能力,责任心强,工作认真主动,耐心细致,具备良好的团队精神;
  5、符合中国人寿集团和广发银行亲属回避制度。

报名入口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