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银行招聘 > 国家开发银行招聘 > 国家开发银行新疆分行2012年校园招聘公告

国家开发银行新疆分行2012年校园招聘公告

发布时间:2011-11-07 12:08   来源:国家开发银行招聘 查看:打印  关闭

重要提醒:本网站所发布内容为转载资讯,供您浏览和参考之用,请您对相关内容自行辨别及判断,本网站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凡私自告知添加联系方式、保证无条件入职、收取各种费用等信息,请保持高度警惕,防止上当受骗造成各种损失。

银行招聘考试备考资料

 新疆位于亚欧大陆中部,是中国面积最大、交界邻国最多的省区,是古"丝绸之路"的通衢之地,是国家西部大开发的重点,是我国西部重要的战略屏障和门户。新疆物产丰饶、资源富集,石油、天然气、煤等9种矿产位居全国之首,拥有全国最大的绿色能源基地、最大的油气能源生产基地、最大的风电产业基地,尤其是毗邻哈萨克、乌兹别克、吉尔吉斯、塔吉克、土库曼中亚五国,这一地区构成欧亚大陆的心脏,是世界上重要的未被全面开发的能源富集区之一,能源、金属、非金属资源相当丰富,特别是油气资源储量仅次于中东波斯湾地区,未来数十年将成为世界主要的油气输出地。依托自身资源优势,通过发挥辐射周边能源富集国家的区位特点,新疆正成为我国陆路能源资源安全的战略基地和通道。
  一直以来,新疆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有着特殊重要的战略地位。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新疆工作,2009年,胡锦涛总书记赴疆考察并重点强调:加快新疆发展,是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培育21世纪我国新的经济增长点、拓展我国经济发展空间的战略选择。2010年5月17至19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召开新疆工作座谈会,提出:到2015年新疆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达到全国平均水平,城乡居民收入和人均基本公共服务能力达到西部地区平均水平,到2020年确保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
  为响应中央西部大开发战略决策,国家开发银行于1999年12月18日设立了新疆分行。成立十年来,新疆分行始终以"稳疆兴疆、富民固边"为己任,积极服务国家发展战略,主动承担金融戍边使命,大力推动开发性金融支持边疆发展的创新实践,不断支持新疆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经济发展。在2011年年初,新疆分行贷款余额突破了千亿元大关,实现了新的跨越。截至今年6月末,累计发放本外币贷款267亿元,本外币贷款余额1129亿元,占全疆金融机构贷款余额的19.2%,继续位居第一。
  分行成立11年来,重点支持了以新疆三大油田为主的石油基地建设、以阿尔塔什水电工程为核心的水电建设、以兰新铁路和南疆铁路为核心的铁路干线建设、以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改扩建为核心的航空枢纽建设,以及民生领域和国际合作业务。从成立之初的2000年到2010年末,新疆分行当年贷款发放额由17亿元增加到438亿元,增长了26倍;贷款余额由60亿元发展为952亿元,增长了16倍;利润总额由0.56亿元上升到20.28亿元,增长了36倍;本外币贷款余额在全疆金融机构中的占比由4.3%提高到了18.3%,已连续5年贷款余额位居全疆金融机构第一,在金融同业中的领先优势和带动作用不断增强,得到了自治区党委政府、监管部门、企业客户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被誉为新疆金融行业的一面旗帜,为此,分行荣获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金融系统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全国青年文明号"、"开发建设新疆奖状"、"自治区先进基层党组织"等多项省部级以上荣誉,仅有145人的分行已先后有40人次分别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新疆自治区劳动模范以及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金融青年服务明星等荣誉称号。
  中央新疆工作会议召开后,中央提出将"举全国之力、集全党之智、支持新疆跨越式发展",新疆的发展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并已进入加速发展的快车道,大开发的新疆需要大手笔的金融服务,需要一流的人力资源,开发建设边疆的事业将创造干事创业的广阔舞台,青年在新疆的事业大有可为。
专业要求:

1、 金融经济类,专业为金融学、投资学、国际金融、经济学等;
2、 工程专业,专业为煤炭煤化工、电力、石油石化、公路铁路、土木工程等;
3、 语言类,专业为俄语;
4、 财务会计类;
5、 法律类(涉外法律优先)。

应聘条件:

1、有志于实践开发性金融事业,投身西部开发、边疆建设伟业;
2、品行端正、工作严谨、勤奋敬业,身体健康;
3、优先考虑海外留学生,原则上以硕士研究生(含)以上为主,英语六级成绩425分以上,年龄不超过26岁。

报名期限:

即日起—2011年12月4日

注意事项:

  有意者请准备自荐材料一份(个人简历、就业推荐表、成绩单、相关证书复印件,附彩色两寸近照、生活照各一张),寄至新疆乌鲁木齐市中山路333号国家开发银行新疆分行人事处(邮编:830002,请在信封上注明"2012届学生应聘"字样),并登录国家开发银行校园招聘网站报名。报名时间截至12月4日。
  未通过网上报名者,不能通过简历初筛。
  经初步筛选后,将通知初审合格人员参加统一笔试,请保持手机和邮箱畅通。
  所有应聘材料代为保密,恕不退还,谢绝来电来访

来源:http://job.cdb.com.cn/jobs-33.htm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