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国家银行招聘 > 中国工商银行招聘 > 工商银行校园招聘综合知识考试内容分析

工商银行校园招聘综合知识考试内容分析

发布时间:2016-08-29 15:12  来源:中国工商银行招聘 查看:打印  关闭
银行招聘网(www.yinhangzhaopin.com)温馨提示:凡告知“加qq联系、无需任何条件、工作地点不限”,收取服装费、押金、报名费等各种费用的信息均有欺诈嫌疑,请保持警惕。

  工商银行校园招聘综合知识考试内容分析
  工商银行校园招聘综合部分在每年情景能力测试中约占30%,考试范围较广;考试内容:在银行招聘考试中每个银行综合能力测试部分考试内容各有不同,工商银行近三年招聘考试内容包括以下部分:时政、金融(金融学和商业银行)、经济学、会计(包括财务管理)、法律、管理学(含市场营销)、计算机网络常识等。
  银行招聘网现将工商银行综合知识考试内容分析如下,下方以近三年工商银行校园招聘笔试真题为例,完整版历年工商银行校园招聘真题请参考银行招聘网联合东吴教育出版的《2017版全国银行招聘考试真题试卷
  1)时事政治-在每年的工商银行招聘考试中为必考内容,银行招聘网有时政板块会发布最新时政新闻,可以去这时事政治板块查询。
  2016年中国工商银行校园招聘真题举例:
  2015年4月30日,中国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的《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指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一个重大的国家战略,其核心是()。
  A.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
  B.合理布局京津冀三地产业
  C.构建京津冀三地良好生态环境
  D.实现京津冀三地经济一体化
  答案:A解析:纲要指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一个重大国家战略,核心是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要在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生态环境保护、产业升级转移等重点领域率先取得突破。
 
  2)法律-法律知识也是每年必考题型,在银行招聘考试中,法律一般会考3-10题。主要考点为:《民法》《公司法》《商业银行法》《合同法》《刑法》考的比较多。
  2016年中国工商银行校园招聘真题举例:
  临近下班时,一位女士气呼呼地冲进咖啡店,要求见经理。你赶忙上前了解情况,原来事情是这样的:咖啡店一直为一家工艺品厂商代售工艺品,这位女士在店里买了一件工艺品作为礼物送给她的儿子,没想到她儿子刚玩了一会,就被工艺品底座上露出的金属划伤了手背。这位女士觉得,因咖啡店售卖的产品质量存在安全隐患,给客人造成了人身伤害,要求高价赔偿。
  听完事情的经过,你回忆了《消费者权益保障法》的相关内容,认为这件事情应该如何处理?(请选择正确的一项)
  A.咖啡店先赔偿这位女士,然后再向工艺品厂商追偿
  B.告知这位女士应向工艺品厂商谋求赔偿
  C.由工艺品厂商和咖啡店协商之后共同赔偿
  D.咖啡店先向工艺品厂商追偿之后,再赔偿这位女士
  答案:A解析:消费者或者其他受害人因商品缺陷造成人身、财产损害的,可以向销售者要求赔偿,也可以向生产者要求赔偿。属于生产者责任的,销售者赔偿后,有权向生产者追偿。属于销售者责任的,生产者赔偿后,有权向销售者追偿。
 
  3)金融基础知识-银行属于金融系统,这部分是每年考察的重点也是本教材的重点;考试内容为金融学(货币银行学)、商业银行业务与经营等等。
  2016年中国工商银行校园招聘真题举例:
  人民币贬值将会给中国经济带来什么样的影响?
  A.有利于中国进口
  B.抑制通货膨胀
  C.减少贸易摩擦
  D.引起资金外流
  答案:D解析:货币贬值导致国内价格低于国际价格,有利于出口,不利于进口;人民币升值可以有效抑制通货膨胀;人民币贬值,增加贸易摩擦。
 
  4)经济学-分为微观经济学和宏观经济学。这部分也是每年考察的重点,在2016年工行校园招聘中经济学考了大概5-10题左右,这里面的所有考试题目东吴教育老师在上课时都会重点讲到。
  2015年中国工商银行校园招聘真题举例:
  有客户向董佳佳咨询理财业务,她把自己的家庭收入和消费情况向董佳佳大致做了介绍,并希望董佳佳给她提供一个合适的理财建议。董佳佳在向她分析家庭消费支出时,为了便于理解,着重向她解释了居民消费指数(CPI)这一概念。以下关于消费指数的说法正确的是(   )。
  A.CPI是说明两个时期城乡居民生活费用价格变动程度和趋势的绝对指标
  B.CPI是度量一组代表性消费商品和服务项目价格水平随时间而变化的指标
  C.CPI若持续下降意味着市场供求关系比较平衡,相应的经济形势也比较稳定
  D.CPI是反映两个时期市场消费品与服务项目价格综合变动程度与趋势的绝对指标
  答案:B。
  【解析】居民消费指数CPI是度量一组代表性消费商品和服务项目价格水平随时间而变化的指标。
 
  5)财务会计---财务会计在工商银行校园招聘考试中考察内容比较少,部分银行甚至不考察会计内容,如果考财务会计所占题量不会超过10题。
  2016年中国工商银行校园招聘真题举例:
  从成本控制角度,老板还想看一下成本费用利润率的大小。结合对方的财务数据,在不计营业税金及附加条件下,你估算了一下对方本年度的成本费用利润率大概是多少?
  A.26%
  B.38%
  C.22%
  D.13%
  答案:C解析:成本费用利润率=利润总额/成本费用总额×100%=45/205×100%=21.95%。
 
  6)计算机网络常识---考试内容一般不会涉及太深的计算机专业知识,会考到计算机软硬件常识、电子商务知识及计算机辅助电子设备知识。在工商银行招聘考试计算机知识考的题量不同,一般为3-5题,都为常识题。考生可以加微信公众号:dwjypx获取考前计算机网络常识补充资料。
  2016年中国工商银行校园招聘真题举例:
  为推广二维码支付,咖啡店举行了“扫码支付随机减”活动。客人们对这种新的支付方式很好奇,也有很多的问题,这时就需要你耐心给他们介绍。
  5.你在给客人介绍二维码的过程中,可以告诉他们哪些相关的内容?(请选择正确的几项)
  A.二维码能存储字母、数字、汉字和图片等信息
  B.二维码在水平和垂直方向都可以存储信息
  C.二维码具有条形码技术的一些共性:每种码制有其特定的字符集,且每个字符占有一定的宽度
  D.使用若干个与十进制相对应的几何形体来表示文字数值信息
  答案:ABC解析:二维码使用若干个与二进制相对应的几何形体来表示文字和数值信息。
 
  7)管理学(含市场营销)---非工商银行校园招聘考试重点,考察大概3-5题左右,考察的知识点也比较简单。考生可以加微信公众号:dwjypx获取考前管理学(含市场营销)补充资料。
  2016年中国工商银行校园招聘真题举例:
  从双因素理论的角度来看,你觉得下列哪些措施可以激励小王?(请选择正确的几项)
  A.购进先进的设备,调整工作流程,完善工作环境
  B.提高他的工资水平,优化其他相关的福利设施
  C.创造对外交流的机会,委派他参加国内外相关的研讨会
  D.升他为出品部部长,全权负责咖啡的品质
  答案:ACD解析:赫茨伯格双因素理论的核心在于:“只有激励因素才能够给人们带来满意感,而保健因素只能消除人们的不满,但不会带来满意感”。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