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聘指南 > 网申指南 > 2017年银行网申指导:网申如何填写 机会大

2017年银行网申指导:网申如何填写 机会大

发布时间:2016-05-06 15:34   来源:网申指南 查看:打印  关闭

  2017年银行网申指导:网申如何填写  机会大
  银行春季招聘已经开始,在各位考生准备银行春招的时候,不能绕开“网申”,“网申”是通过春招的第一步,今天,我就为广大备考银行考生系统的介绍下“网申”。
  一、什么是“网申”?
  网 申就是在银行的官方网站或者银行指定的招聘网站上投递简历,银行通过设定好的特定筛选标准对简历进行筛选,以确定进入笔试、面试候选人员的一种选拔方式。 在上面的定义中我们可以发现一些东西,设定好的标准到底是什么?就要充分的考虑银行的各种需要,比如身高,性别,奖项,学历,英语等级。通过计算机筛选之 后在进行HR筛选。
 
  二、网申有什么特点?
  具有高效、省时,提高工作效率的特点;自动统计简历相关数据;消除人为因素造成的误差,这其实也是一种公平的体现。然而对于考生来说网申中填写时间较长,程序相对比较复杂,所以我们需要事先准备好简历。
 
  三、了解岗位职责和个性要求。
  银行柜员类工作职责:1)前台柜员:负责直接面向客户的柜面业务操作、查询、咨询等;2)后台柜员:负责无需面向客户的票据交换、内部账务以及对前台业务的复核、确认、授权等后续处理。
  岗位的个性要求:热情,专业,细致(其实对于前台柜员和后台柜员还有一些区别的)
  客户营销类工作职责:1)客户经理:发掘公司及个人潜力客户,维护客户关系,营销各类金融产品与服务,满足客户需求,开拓市场分额;2)对私客户经理主要开展面向个人的金融业务;3)对公客户经理主要开展面向公司的金融业务。
  岗位个性要求:营销能力、策划和市场调研能力、敏锐的市场洞察能力、开拓能力、较强的沟通能力、项目执行能力和良好的服务意识。
 
  四、在简历里面还有一个主观的问题,那就你的经历问题,又该如何填写?
  范例一:
  修改前吉林大学二等奖学金2010年
  吉林大学优秀团干部2011年
  吉林大学运动会1500米长跑第三名2010年
  吉林大学校园歌手比赛第二名2011年
  吉林大学三等奖学金2013年
  对于这个奖项的罗列,看似很厉害,其实不认真看是记不住的,主要问题没有针对性,罗列的太多,没有主次,轻重。
  修改后学术类:吉林大学学生奖学金(成绩前5%)2次
  社团类:吉林大学优秀团干部
  文体类:多次在运动会长跑比赛和歌唱比赛中获奖
  我们按照类别进行划分一下,与之前一样仅仅罗列意义不大,我们需要表明获奖的难易程度,以及次数即可。
  范例二:
  修改前
  2014年在浙江XX铜业有限公司实习一段时间,在这段时间里,非常努力的工作,不仅很好的完成了自己的本职工作,还协助销售经理完成销售任务,收到领导的表扬,在这段实习经历中,自己学到很多的经验。
  主要问题:分析:字数较少,写的没有重点,条理也不清晰,没有写具体从事哪些工作,无法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修改后
  2014 年在浙江XX铜业有限公司实习,实习时间三个月,职位是销售部的经理助理,在实习期间走访当地13家家电企业,了解企业产品主要销售对象的需求。协助部门 经理进行市场调研,实地调查本地家电卖场的空调等销售数据,结合行业分析数据分析家电行业等对铜棒的市场需求。在销售经理的指导下,参与客户会谈,协助销 售经理实现月销售业绩67万元。
  加上了详细的时间,明确自己实习的部门,以及从事的岗位,对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描述,并加入了一些明确数据,才可以打动HR。
  综合上述,我们要想有一份可以通过网申的简历必须要做到以下几点:准备充分,信息准确,真实有效,反复核对。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