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银行招聘 > 交通银行招聘 > 交通银行第七期管理培训生国内招聘信息

交通银行第七期管理培训生国内招聘信息

发布时间:2011-09-29 16:23  来源:交通银行招聘 查看:打印  关闭
银行招聘网(www.yinhangzhaopin.com)温馨提示:凡告知“加qq联系、无需任何条件、工作地点不限”,收取服装费、押金、报名费等各种费用的信息均有欺诈嫌疑,请保持警惕。

一、培养目标
    交通银行总行管理培训生项目定位于培养交行未来高级管理人员。2005年9月至今,交行已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和美国耶鲁大学、哥伦比亚大学、英国剑桥大学、牛津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等世界著名大学优秀硕士、博士研究生中累计招收六期共170余名管理培训生。2009年8月以来,交行前三期总行管理培训生已陆续完成培养,现分别任职于上海、北京、南京、杭州宁波长沙等各地交行分支机构一线经营管理岗位及总行管理部门。

二、培养计划
    第一阶段:基层轮岗实习(18个月)
    入职并经过1个月的集中培训后,前往北京、上海、江苏、浙江、湖北5家分行之一,重点在个金、公司、国际、风险和财会管理等条线的综合柜员、客户经理、国际结算、授信审查、风险监控、财务会计、支行行长助理等关键岗位实习。
    第二阶段:海外实务轮训(6个月)
    赴海外参加国际一流金融企业专项培训,了解国际先进银行的经营理念、业务特点、战略管理、发展趋势;初步确定个人专业发展条线,并到交行海外分行个人银行、商业信贷、风险控制、财务管理等专业岗位实习锻炼,重点学习产品、渠道、市场、风险管理和企业策略、管理工具等。
    第三阶段:总行项目实践(12个月)
    根据管理培训生培养与考核情况,结合个人专长、业务特点和职业发展志向,安排到总行各条线业务部门,参与业务管理、市场拓展、项目开发、综合经营等工作实践,着力提高业务处理和组织管理能力。
    3年集中培养结束后,根据交行改革发展及人才队伍建设需要,结合培养期间学习实践和考核情况,重点面向重点省直分行基层一线管理岗位任职。岗位分配后履职表现良好,发展潜力巨大的,可参加总行高级管理后备人才选拔。

    三、应聘须知
    (一)招聘人数:20-25名
    (二)招聘范围:全国知名大学
    (三)招聘条件:
    1.2012年应届全日制硕士、博士研究生(定向委培生除外);
    2.不限专业;
    3.具备较强的综合分析、判断和逻辑思维能力,有团队合作精神,较强的决策、管理潜质;
    4.愿意到基层任职和接受系统内调动;
    5.优秀学生干部、高等级奖学金获得者优先。
    (四)招聘程序:
    1.网上申请及报名表初选;
    2.能力素质笔试、面试;
    3.人才评价中心能力评估;
    4.签订就业协议。
    (五)报名方式
    请登录交通银行网站(www.bankcomm.com),点击“人才招聘”图标,选择申请管理培训生职位并填写应聘资料。应聘者填写好个人资料(应聘表及开放式问题答案)并保存后,网站将会发送个人密码到您的注册邮箱,请妥善保存以便下次登录时使用。应聘者须确保填写的应聘资料真实、准确、完整,如有虚报或瞒报,责任自负。
    (六)报名起止日期
    2011年9月20日-10月31日
    四、宣讲会信息
    时间:2011年10月27号15时30分
    地点:复旦大学逸夫一楼报告厅
    时间:2011年10月13日18时30分
    地点:清华大学第二教学楼402教室
    请关注各高校就业网公告。

                                      应聘Q&A
1.问:应聘总行管理培训生后,是否可再应聘交行总、分行其他职位?两者招聘侧重有何异同?
答:可以。管理培训生招聘不限专业,重点测试应聘学生管理能力和发展潜质,笔试、面试中不针对学生经济、金融或计算机技术等专项知识进行考试;总行部门、省直分行职位招聘则一般要求专业对口,侧重对学生专业理论知识的测试,笔试面试中均有部分专业知识题目。
2.问:海外高校中国留学生是否可以应聘交行管培生,有何条件,如何应聘?
答:可以。凡2011年7月至2012年8月间毕业回国、可于2012年10月前正式入职、获得世界著名大学硕士、博士学位的中国大陆留学生均可应聘,专业不限。
    交行管培生招聘分国内、海外两轮实施。符合条件的留学生可参加将于2011年底开始的交行第七期管理培训生海外招聘,具体信息请届时关注交通银行、有关大学Careers Service及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CSSA)网站。已毕业回国同学届时可在国内参加笔试面试。
3.问:招聘时间节点如何安排?
答:总行第七期管理培训生国内招聘网申截止日期为2011年10月31日,笔试时间约为11月初,面试时间约为11月中旬,最后评估时间为12月上旬,录用名单争取在2010年12月底前确定。海外招聘将于2011年年底启动,笔试及初面时间约为2012年2季度,评估录用时间为2012年3季度。
4.问:招聘笔试、面试、评估在哪里举行?
答:笔试及初面-上海、北京、南京、杭州,伦敦、纽约(海外招聘);最终评估-上海。
5.问:总行管理培训生户口是否落入上海市?
答:符合上海市当年落户政策的学生,可申办上海市户口并落入交通银行总行集体户。
6.问:交通银行管理培训生项目有哪些特点?培养期结束后将会如何使用,可以选择工作地点吗?
答:管理培训生项目致力于培养交通银行未来的高层管理者,是交通银行“人才兴行”战略的重大创新举措,开中资商业银行管理培训生计划之先河,自2005年至今,已连续成功招聘6期。与其它企业管理培训生计划相比,交行管理培训生职业发展目标定位更高,培养周期更完整,培训计划更细致,培训内容也更全面和系统。交行管理培训生项目是交通银行与其战略投资者汇丰银行深入合作的结晶,项目设计借鉴了汇丰银行等国际知名金融企业经验,并整合利用双方最优的培训、实践资源,为管理培训生能力提升和事业发展提供广阔舞台。
    经过3年培养后,我行将根据经营管理需要,结合每名管理培训生的成长情况、个人发展意向,重点安排到交通银行省级分行业务部门和基层一线经营管理岗位任职。对表现突出,发展潜力大的管理培训生,将纳入我行高级管理人员后备人才库进行重点培养。作为未来的职业经理人,管理培训生将获得广阔的职业发展平台,也将获得更多的跨区域、跨专业实践锻炼机会。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