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银行招聘 > 交通银行招聘 > [上海]2022年交通银行总行社会招聘启事

[上海]2022年交通银行总行社会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22-01-04 14:20   来源:交通银行招聘 查看:打印  关闭
银行招聘考试备考资料

  2022年交通银行总行社会招聘启事
  乡村振兴业务二级部主要负责人
  截止时间:2022-01-07
  职位描述:
  1.负责统筹协调总行各相关部门梳理、制定契合国家战略重点和交行实际的乡村振兴重点客群、相应业务模式和主打产品,协调相关部门做好乡村振兴信贷政策和资源配置等支撑。
  2.负责统筹协同各相关部门推动全行乡村振兴金融业务的有效推进,在交行乡村振兴重点区域探索形成业务特色。
  3.负责统筹各业务部门按照监管部门的管理要求,各司其职做好乡村振兴业务的管理工作,督导推动各部门达成相应发展目标和任务。
  4.负责普惠型涉农贷款业务推进,完成相应监管考核指标。
  5.负责统筹协调乡村振兴相关部门对应工作的推进,按照各项要求开展督办。
  6.负责统筹协调县域经营机构乡村振兴业务发展,持续提升县域经营机构业务占比和市场份额。
  7.负责会同相关部门加强各经营单位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工作指导和业务支撑。
  职位要求:
  1.现任金融机构、政府机关、大型企事业单位处级或同等级别职务。
  2.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3.熟悉国家乡村振兴相关政策。
  4.无受到处分或问责仍在影响期内的情况。
  5.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6.符合交通银行亲属回避有关规定。
  反洗钱业务管理岗
  截止时间:2022-01-14
  职位描述:
  1. 负责个人客户、对公客户的客户身份识别等反洗钱相关工作。
  2. 审查反洗钱相关的制度、流程。
  职位要求:
  1. 学历及年龄: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年龄35岁以下,条件优秀者可适当放宽。
  2. 工作经验:3年以上金融行业工作经验,2年以上反洗钱(制裁合规)工作经验。
  3. 专业背景:法律、金融、经济、管理或相关专业毕业。
  4. 资格及能力:具有较强的责任心,良好的沟通和处理问题的能力,具备ACAMS(国际公认反洗钱师认证)资格者优先。
  5. 符合交通银行亲属回避相关规定。
  分布式云计算专家
  职位描述:
  1.分析业界及技术动态,负责制定全行云计算推进规划;结合全行建设计划和实际推进情况,负责重大云计算项目建设、优化的定项目管理和规范制定。
  2.分析上层应用架构建设和变化情况,理顺应用建设和基础平台建设技术方案,对配套行内众多建设需求进行可行性评估工作。
  3.负责全行云计算类项目架构设计、技术指导,并负责与之相关的系统架构评审工作。
  4.推动云计算在总分行、集团应用,推动云计算面向行业应用,组织领域研究工作,参与制定规范及标准。
  5.带领团队研发PaaS云平台及相关的运维监控管理体系。
  6.应用和推广分布式云计算相关的技术规范和软件产品,做好技术保障和培训工作。
  职位要求:
  1.大学及以上学历,计算机、软件工程等领域相关专业,38周岁(含)以下,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优先。
  2.5年以上云计算容器及Kubernetes研发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
  3.掌握软件工程、Java EE、分布式架构、云计算相关理论知识;熟练掌握Java、Python、Go、JavaScript编程语言中的一种或几种,掌握Spring产品体系,精通Spring Framework、Spring Boot、Spring Cloud产品,深入研究过其中的源码和运行机制。
  4.精通其中某几种开源产品:Docker、Kubernetes,Prometheus、Etcd、Ansible、Flink、ElasticSearch、Kafka等,或其它分布式云计算相关的开源软件产品,掌握其源码结构、运行机制,具有高性能、高可用架构的部署、配置和运维经验,在相关开源软件上具有定制开发的经验。
  5.精通Linux系统体系结构、常用命令和工具,在CPU、内存、存储、网络等方面的具有系统调优的实践经验。
  6.具有较强的分析理解力、沟通协调和文字表达能力。
  7.符合交通银行亲属回避相关规定。
  AI及算法测试技术专家
  职位描述:
  1.参与银行产品设计、开发和推广过程,优化产品人工智能需求,制定质量保证策略,提升用户满意程度。
  2.牵头开展人工智能相关场景的测试规划、测试方案设计、技术运用和实施。
  3.牵头实施人工智能在测试流程、方法和工具创新等方面的运用,开展深度学习相关模型设计和优化,以及计算机视觉/数字图像处理/图形学处理/图形学关键算法研发及工具优化。
  4.负责跟踪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开展相关学术研究。
  5.完善测试资产库,管理和维护相关测试资产。
  职位要求:
  1.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计算机、电子信息、信息管理、自动化、智能科学与技术、数学、统计等相关专业,38周岁(含)以下,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优先。
  2.8年以上软件测试或产品质量保障工作经验,具有行业代表性智能算法相关项目实施经验,具有金融科技、互联网金融人工智能领域相关工作或项目经验者优先。
  3.掌握金融行业软件研发测试流程与质量管理特点,熟悉软件测试方法论和和质量管理方法,具备防范测试过程风险的能力。
  4.掌握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方向的基础知识,具有良好的数学功底(线性代数、概率)、扎实的编程基础(熟练使用Java或Python等),掌握至少一种AI算法及其质量评测方法。
  5.具有较强的阅读理解、文字写作和数据统计分析能力,熟练应用WPS等办公软件和数据统计分析工具。
  6.具有较强的业务理解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创新能力和管理能力,稳定的心理素质及抗压能力,良好的沟通协调和应变能力,有独立分析和解决复杂事务的能力和工作责任心。
  7.具有较强的政治素质、身体素质和仪表气质,强烈的责任感和团队合作精神。
  8.符合交通银行亲属回避相关规定。
  测试环境与版本管理技术专家
  职位描述:
  1.负责银行应用软件(桌面端和服务器端软件)测试环境整体规划、建设和日常管理。
  2.负责银行软件产品的基线管理、版本管理、发布管理和变更管理。
  3.建立并持续优化测试环境、版本管理等工作应遵循的管理制度及工作流程。
  4.关注前沿技术,通过方法和工具创新,提升测试环境管理、版本管理效能。
  职位要求:
  1.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计算机、电子信息、软件工程等相关专业,38周岁(含)以下,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优先。
  2.8年以上系统建设、维护、管理、规划等方面工作经验,具备金融机构开发和运维工作经验者优先。
  3.熟悉各类主流小型机、PC服务器、存储等系统设备特性,精通AIX、Linux等主流操作系统、MQ等中间件及DB2等数据库技术,掌握IaaS云计算、虚拟化、分布式架构等领域技术知识和原理。
  4.具有系统架构师、高级工程师以及IT专业技术中高级认证者优先。
  5.了解金融行业软件研发测试流程与质量管理特点,掌握软件测试方法论、软件版本与测试环境管理方法,具备防范测试过程风险的能力。
  6.具有较强的业务理解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创新能力和管理能力,稳定的心理素质及抗压能力,良好的沟通协调和应变能力,有独立分析和解决复杂事务的能力和工作责任心。
  7.具备良好的政治素质、身体素质和仪表气质,强烈的责任感和团队合作精神。
  8.符合交通银行亲属回避相关规定。
  软件测试架构技术专家
  职位描述:
  1.参与银行产品设计、开发和推广过程,牵头测试架构规划和设计,优化产品需求,提升用户满意程度。
  2.审查系统架构、系统构件/组件以及接口等设计。
  3. 牵头设计软件系统的测试策略和方法,明确质量标准。
  4. 牵头测试流程的改进,提升产品研发和系统建设效能。
  5. 跟踪前沿研发技术,参与测试工具平台的研究、规划和设计。
  6. 分析测试结果,评估投产风险,提出产品优化改进建议。
  7.规划测试资产库建设,丰富测试资产。
  职位要求:
  1.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计算机、电子信息、信息管理、自动化、金融、经济、数学、统计等相关专业,38周岁(含)以下,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优先。
  2.8年以上软件测试或产品质量保障工作经验,具备自动化测试、性能测试、容量测试、兼容性测试、稳定性测试等专项测试经验,具有行业代表性大型系统的测试架构实施经验,具有分布式架构测试实施经验者优先。
  3.掌握金融行业软件研发测试流程与质量管理特点,熟悉金融行业系统常用架构,精通软件开发、测试相关技术及工具平台,熟悉软件测试方法论和和质量管理方法,具备防范测试过程风险的能力。
  4.具有较强的阅读理解、文字写作和数据统计分析能力,熟练应用WPS等办公软件和数据统计分析工具。
  5.具有较强的业务理解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创新能力和管理能力,稳定的心理素质及抗压能力,良好的沟通协调和应变能力,有独立分析和解决复杂事务的能力和工作责任心。
  6.具有较强的政治素质、身体素质和仪表气质,强烈的责任感和团队合作精神。
  7.符合交通银行亲属回避相关规定。
  金融科技创新研究专家
  职位描述:
  1.跟踪市场前沿,研究国内外金融科技发展最新趋势,引进国内外金融科技发展新技术、新场景,对接银行业务新需求,进行创新项目、课题研发。
  2.针对前瞻性、基础性金融科技领域,进行项目研究、孵化,进行技术验证,开展应用创新试点,推进应用落地。
  3.负责按照战略规划收集研究金融科技新动向、趋势发展以技术发展方向并分析整理,制定应用策略方案。
  职位要求:
  1.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计算机/金融相关专业,38周岁(含)以下,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优先。
  2.具有金融机构3年以上工作经历,且有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隐私计算、物联网、5G等一项或者多项金融科技实际应用设计经验者优先。熟悉主流开发框架,掌握至少一种原型设计工具。
  3.综合素质较高,能够准确把握金融科技发展趋势,熟悉相关政策和法规,熟悉银行基础理论,把握产品研发方向。对新型业务和技术敏感,对工作充满热情,富有创新精神,能承受较大的工作压力。
  4.具有较强的综合分析能力、新知识学习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和文字表达能力。良好的逻辑思维能力及稳定的心理素质,强烈的责任感和团队合作精神。
  5.符合交通银行亲属回避相关规定。
  数据分析专家
  职位描述:
  1.对口公司、同业、零售和风险板块,牵头重大业务需求的数据规划与整合工作,推进业务部门落实数据需求标准化工作。
  2.开展各业务板块数据集市、数据应用的规划设计工作。
  3.牵头推进各板块部门数据标准、数据质量等相关工作。
  4.牵头负责相关数据分析课题,对日常数据需求进行梳理,优化分析模型,助力板块业务发展。
  5.推进数据应用分析成果共享推广,关注数据应用分析的前沿研究,支持各板块部门提升数据应用的智能化水平,并将相关成果快速落地、产品化。
  6.负责与其他团队、业务及技术部门的工作协调,管理本团队人员参与的各项重点项目工作,保证工作高效准确的完成。
  7.数据分析团队内部管理,人员培养;分配团队成员工作,改进和优化工作方式。
  职位要求:
  1.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计算机、信息管理、数据挖掘、应用数学、统计、金融、经济等相关专业,38周岁(含)以下,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优先。
  2.5年以上金融领域工作经验和数据应用分析经验,有互联网头部公司相关工作经历优先。熟悉商业银行业务构架及职责划分,了解银行公司、零售、同业、风险条线业务条线的相关产品知识及业务操作流程。
  3.掌握银行业务,具备法律基础,了解商务谈判流程,对数据架构以及数据模型比较熟悉。
  4.对报表、BI、大数据等概念有较为深刻理解,能够独立思考并自主、高效地进行跨领域学习。
  5.具备数据仓库管理及软件开发经验,掌握主流数据库技术,具备SQL、SAS、Python、R等编程能力,精通数据分析和算法设计能力,有丰富的业务需求分析或数据应用项目实践经验。
  6.具有较强的综合分析能力、新知识学习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和文字表达能力。良好的逻辑思维能力及稳定的心理素质,强烈的责任感和团队合作精神。
  7.符合交通银行亲属回避相关规定。
  截止日期:2022-03-31

 

报名入口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