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从业资格 > 会计从业资格 > 会计从业资格资料 > 宁夏会计人员继续教育和年检登记规定

宁夏会计人员继续教育和年检登记规定

发布时间:2010-07-09 17:31   来源:会计从业资格资料 查看:打印  关闭

重要提醒:本网站所发布内容为转载资讯,供您浏览和参考之用,请您对相关内容自行辨别及判断,本网站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凡私自告知添加联系方式、保证无条件入职、收取各种费用等信息,请保持高度警惕,防止上当受骗造成各种损失。

银行招聘考试备考资料

问:会计人员的继续教育和年检登记是怎么规定的?

  答:根据《会计法》和《宁夏回族自治区会计人员资格管理办法》规定,持有会计从业资格证的人员每年必须参加24小时的继续教育培训,财政部门每两年对会计从业资格证进行一次检查登记,未完成当年继续教育培训课时者,不得报考助理会计师、会计师、高级会计师,不予办理检查登记、个人信息变更、档案调转手续,不能参加会计评先。所以,持证人员不管是否在岗,或者是已经退休,每年必须按规定参加24课时的继续教育培训。详见石嘴山市财政局网站“会计从业资格管理”栏目里的“会计从业资格证持证需知”。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