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银行招聘 > 民生银行招聘 > [江西]中国民生银行南昌分行2013实习生招聘

[江西]中国民生银行南昌分行2013实习生招聘

发布时间:2012-10-12 17:11   来源:民生银行招聘 查看:打印  关闭

重要提醒:本网站所发布内容为转载资讯,供您浏览和参考之用,请您对相关内容自行辨别及判断,本网站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凡私自告知添加联系方式、保证无条件入职、收取各种费用等信息,请保持高度警惕,防止上当受骗造成各种损失。

银行招聘考试备考资料

中国民生银行是1996年1月12日在北京成立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自成立以来,贯彻落实国家经济大政方针,着眼于维护国家经济金融大局,着眼于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和小微企业,着眼于金融产品的服务于创新,倡导先进性金融管理理念,推动流程银行创新与建设,力求实现金融行业领先品牌,成为特色银行和效益银行,受到了公众、投资者和银行业界的高度关注和认同。从2000年至2011年,民生银行先后荣获了中国最具生命力十大企业品牌、中国最受尊敬企业、中国最佳公司银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创新奖等众多奖项和荣誉。2009年中国民生银行董事长董文标当选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2010年荣获中国最受尊敬企业家、中国金融企业家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第一名。2000年,民生银行A股股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2009年,民生银行成功登陆香港资本市场,发行H股并在香港交易所挂牌上市,募集资金超过300亿港元,创下当年香港资本市场IPO融资之最。截至2012年二季度末,中国民生银行总资产规模达2.59万亿元,负债总额约2.44万亿元,贷款和垫款总额1.30万亿元,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90.53亿元,不良贷款率0.69%,保持国内领先水平。
中国民生银行南昌分行是中国民生银行总行设立的第29家的一级分行,自2009 年7月15日正式开业以来,南昌分行紧紧扎根于江西这块红土地,在服务江西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做出了卓有成效的贡献。民生银行南昌分行以建设中部最佳商业银行为目标,深入贯彻民生银行总行“民营企业的银行、小微企业的银行、高端客户的银行”的战略决策,打造“特色银行、效益银行”,努力实现与客户共成长的发展目标,树立了“专业、稳健、高效、和谐”的商业银行新形象,已成为江西金融市场中一支生力军。
经过3年多的发展,民生银行南昌分行的各项业务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存贷款规模不断增长,利润不断增长,主要指标在江西股份制银行保持领先水平。从2009年末到2012年6月末,各项存款余额从43亿元增加到173.69亿元,贷款余额从47亿元增长到98.13亿。民生银行南昌分行用3年的时间走过了江西省同业几年的发展历程。
目前,民生银行南昌分行在南昌设有1个营业部、6家同城支行,1家上饶二级分行,并正在筹备赣州二级分行和南昌县县域支行。目前,民生银行南昌分行业务服务覆盖江西全省,并将规划形成分布合理、风格统一、服务一流、覆盖面广、辐射能力强的业务经营网络。
民生银行南昌分行将企业文化建设作为长期的战略任务,不断创新和提升企业文化的内涵,努力营造富有时代气息和民生特色的企业文化氛围,形成了“一个目标”、“两项基础”、“三类定位”、“四化建设”、“五种观念”为核心内容的企业文化体系。
信念缘于责任、责任缘自梦想,服务大众情系民生。据统计,民生银行南昌分行累计社会公益捐款200多万元。在江西2010年洪涝灾害期间,民生银行南昌分行率先向江西省民政厅捐款100多万元。3年来,民生银行南昌分行还积极投身资助教育、创业就业等社会公益事业。2009年7月开业伊始,南昌分行把节省下来的开办费用40万元,捐赠给黎川县际溪小学、安福县石溪小学,与省团委共建“青年创业基地”。除提供直接的公益捐款外,我们还支持了江西8000余户小微企业的发展壮大,直接和间接提供了80000多个就业机会,扩大了就业和税收。

实习生培养计划实施方案
一、实施目的
本次招聘是针对江西地区一类高校大四或研二的在校学生推出实习生培养计划,通过招聘一批有志于金融改革创新、勇于接受挑战、品学兼优的在校生加盟我行一线团队,一方面为参与到计划中的同学提供全面的银行实务课程培训,提供丰富的银行实习机会,熟悉银行业务流程,以实现在校大学生从学校到社会的平稳过渡;另一方面吸引更多优秀的人才加入到民生银行南昌分行的大家庭,为我行打开人才储备输送的通道,在江西市场上树立起良好的企业形象。
 
二、实施方式
(一)实习生培养计划实施范围和条件
1. 实习生选拔范围
江西地区本科院校大四或研二的在校生,符合条件的可按双向选择原则进行招聘,并实施人才培养计划。
2.选拔条件
申请作为培养对象的学生须具备如下条件:
(1)思想政治表现良好,无不良行为,无任何处分;
(2)专业:专业不限,金融、财经、管理类专业优先;
(3)形象端正、有亲和力、沟通能力强,性格开朗、较强责任心、能吃苦耐劳,热爱市场营销,组织纪律观念及团队合作意识强。
3.岗位安排
本次实习生人才培养为定向岗位,所招聘人员将统一安排小微金融客户经理助理岗位实习。
4.分行实习生培养计划内容
(1)分行对选拔人员进行银行业务知识、服务规范等一系列的银行业务专项培训。
(2)分行对选拔人员提供网点岗位实习,进行“一对一”业务指导,提高实习生的工作实务能力。
(3)分行对选拔出的实习生按天计酬、按月发放实习薪金,对实习期间表现良好的人员,优先获得实习所在岗位上岗机会。
(4)分行设立各类奖金,对表现优异的人员进行奖励。
(二)实习生的管理模式
实习生管理
(1)分行与实习生签订实习协议,明确学生与学校的隶属关系,为实习生购买人身意外保险。
(2)所有实习生由分行人力资源部统一管理,遵守我行各项管理制度,并能服从岗位安排。
(3)实习生按照动态管理模式进行管理。根据每个实习生的可到岗时间进行人员组合,将组合分配到各网点,网点的实习生由分行根据实际需要可以进行适当调整。
(4)实习生按月参加综合考评,考评内容包括出勤情况和所在支行对其的工作评分,根据考评情况实习结束时将对表现优秀的人员进行奖励。
(5)分行将根据实习生在培训及实习期间的表现情况,选取表现优异学生在毕业后优先录用为分行正式员工。
(三)实习生待遇
1.实习生实习期间无工资,分行根据实际工作情况给予一定的补贴。补贴标准为:本科生500元/月,研究生700元/月。
2.实习期间提供早晨及午餐。
 
三、实习生的培训
1.实习生在正式上岗前由分行进行岗前培训,包括银行业务知识、服务规范等一系列的银行专项培训。
2.在培训结束后分行将对实习生进行上岗考试。
3.实习生进入支行后,须参加支行内部培训,同时参加分行各类业务培训。分行将对实习生进行持续业务督导。
 
四、计划实施流程
1.人员选拔阶段。
2.分行职前培训阶段。
3.网点实习培养阶段。
现场环节:
1.14:00-14:30现场宣讲
2.14:30-14:40现场回答学生关心的问题
3.15:00-17:00现场面试(初试)
后续环节:
1.一周之内通知复试,复试通过签订实习协议安排实习。
2.实习表现优秀达到入行标准者2013年4月前后签订就业协议。

国民生银行南昌分行实习人员简历表.xls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