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银行招聘 > 民生银行招聘 > [西藏]中国民生银行拉萨分行(筹)诚聘英才公告

[西藏]中国民生银行拉萨分行(筹)诚聘英才公告

发布时间:2013-07-31 11:52   来源:民生银行招聘 查看:打印  关闭

重要提醒:本网站所发布内容为转载资讯,供您浏览和参考之用,请您对相关内容自行辨别及判断,本网站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凡私自告知添加联系方式、保证无条件入职、收取各种费用等信息,请保持高度警惕,防止上当受骗造成各种损失。

银行招聘考试备考资料

 
中国民生银行拉萨分行(筹)诚聘英才公告
经中国银监会批准,中国民生银行现筹备拉萨分行。为拓展业务,助力西藏经济发展,现诚聘公司银行部、行业金融部、零售银行部、风险管理部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市场营销、风险管理、运营支持、资产负债管理、信息技术等各条线工作人员。中国民生银行拉萨分行(筹)虚席以待,只为优秀的你!今天就做出明智的选择,让明天的自己感谢今天的自己!
具体招聘岗位及要求如下:
一、基本条件:
(一)富有强烈的进取精神和创新精神及良好的团队合作意识;
(二)品行端正、爱岗敬业,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品德操守,无违法违纪行为和任何不良记录;
(三) 年龄为35周岁(含)以下,具有全日制本科(含)以上学历,金融、经济管理等相关专业毕业(应聘要求中特别注明的岗位除外);
(四) 具备相应岗位的知识、技能和学习能力;
(五) 身体健康,心理素质良好,有较强的敬业精神,能承受工作压力。
 
二、招聘岗位及应聘要求
(一)公司银行部
1、公司银行部负责人1人
(1)岗位职责:组织开展行业研究,形成相关报告,制定分行业务规划和经营计划;统筹开展市场研究,开发对公业务产品,进行流程创新,编制产品目录与手册;组织开展营销协同工作,承担公司业务重点客户的开发与管理,建设与推广公司业务条线品牌;组织进行分行对公业务条线绩效考核工作,提交相关预算建议及考核报告;主持本部门行政管理工作,识别并培养部门关键人才。
(2)应聘要求:金融、经济或财务类相关专业全日制本科(含)以上学历;具有8年及以上银行公司业务相关工作经验,5年及以上团队管理经验;全面理解国家及本地经济、金融方针政策和金融业发展趋势,熟悉对公金融产品和服务,具有扎实的商业银行对公业务知识功底;具有较强的战略思维,突出的计划和执行能力,及领导、激励、沟通、协调等团队建设能力,具备良好的职业操守、责任心强;具有丰富的人脉网络,及水电、矿产、旅游、商贸、藏药、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资源者优先。
 
2、行业金融部负责人8人
(1)岗位职责:负责各行业金融部经营和管理工作,组织行业金融部业务规划、营销和推动;参与重点客户营销,发展分行重点客户;管理、培养和指导团队成员拓展业务,完成公司业务指标。
(2)应聘要求:金融、经济、财务等相关专业全日制本科(含)以上学历;5年以上银行公司业务相关工作经验,3年以上市场营销经验;熟练掌握并综合运用银行对公结算、信贷等领域的金融产品;具有较强的营销规划、产品组合和创新能力;具有较强的战略思维,突出的计划和执行能力,及领导、激励、沟通、协调等团队建设能力;具备良好的职业操守、责任心强;具有丰富的人脉网络,熟悉本地水电、矿产、旅游、商贸、藏药、基础设施建设等产业投资政策、财政政策、监管政策、金融政策等,有前述产业整合金融服务经验或项目、客户资源者优先。
 
3、公司业务高级客户经理16人
(1)岗位职责:开发客户资源,管理与维护客户关系,深度挖掘潜在销售机会;协助或参与产品开发、服务定制和交叉营销,为客户提供系统金融服务方案;管理客户授信,确保授信资产质量优良;参与培训并完成各项业务或产品销售任务;收集、反馈市场销售信息。
(2)应聘要求:金融、经济、财务等相关专业全日制本科(含)以上学历;具有3年及以上银行公司业务相关工作经验;熟悉国家及本地宏观经济形势、金融方针政策等,熟悉银行公司业务和流程;具备良好沟通交流和关系建立能力和问题解决能力;具有一定文字综合能力;具有责任感,正直诚实,具备团队合作精神;具有丰富的人脉网络,及水电、矿产、旅游、商贸、藏药、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资源者优先。
 
4、公司业务客户经理32人
(1)岗位职责:协助对公高级客户经理开发客户资源,管理与维护客户关系,深度挖掘潜在销售机会;协助或参与产品开发、服务定制和交叉营销,为客户提供系统金融服务方案;撰写调研报告,做好业务档案的收集、整理及归档工作;参与培训并完成各项业务或产品销售任务。
(2)应聘要求:金融、经济、财务等相关专业全日制本科(含)以上学历;具有1年以上银行公司业务相关工作经验;具备销售技巧和较强的服务意识;能熟练使用各类办公软件,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具有良好的沟通表达能力与亲和力,性格开朗,能吃苦耐劳;有强烈责任心,具备团队合作精神;具有丰富的人脉网络,及水电、矿产、旅游、商贸、藏药、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资源者优先。
 
(二)零售银行部
1、零售银行部负责人1人
(1)岗位职责:组织开展行业研究,形成相关报告,制定分行业务规划和经营计划,并指导监督分支机构落实零售业务计划;开展营销协同工作,统筹公司小微客户和其他个人客户的开发与管理;管理分行零售业务授信评审及运营保障工作,保障零售业务顺利开展;组织进行分行零售业务条线绩效考核工作,提交相关预算建议及考核报告;主持本部门行政管理工作,识别并培养部门关键人才。
(2)应聘要求:金融、经济或财务类相关专业全日制本科(含)以上学历;具有8年及以上银行零售业务工作经验,5年及以上团队管理经验;全面理解国家及本地经济、金融方针政策和金融业发展趋势;熟悉零售业务金融产品和服务,具有扎实的商业银行零售业务专业知识功底;具有较强的战略思维,突出的计划和执行能力,及领导、激励、沟通、协调等团队建设能力,具备良好的职业操守、责任心强。
 
2、私人银行高级顾问8人
(1)岗位职责:维护私人银行客户关系,提高客户忠诚度、满意度和贡献度;开展私人银行客户产品服务营销,开发潜在私人银行客户,扩大市场份额;完善私人银行客户信息管理系统,建立并管理客户档案。
(2)应聘要求:金融、经济等相关专业全日制本科(含)以上学历;3年及以上银行工作经验,2年及以上理财工作经验;熟悉零售银行业务、产品及营销模式,具备良好的专业技能及高端客户的开发维护经验;对理财产品具备较强的分析和操作能力;具备较强的沟通能力、协调能力及组织策划能力及良好的职业操守;具备CFP、AFP证书者以及高端客户资源丰富者优先。
 
3、小微业务客户经理15人
(1)岗位职责:制定小微业务市场开发规划,进行小微客户需求分析,寻找目标客户;组织开展营销管理、客户管理等活动,完成市场营销工作目标;管理小微客户分类,维护客户数据库。
(2)应聘要求:经济、金融等相关专业全日制本科(含)以上学历;1年以上金融行业营销工作经验;熟悉国家及本地经济、金融政策,熟悉零售业务各类产品及工作流程,熟悉客户关系管理; 具有良好的沟通表达能力与亲和力,性格开朗,能吃苦耐劳;有强烈责任心,具备团队合作精神。
 
(三)风险管理部
1、风险管理部负责人1人
(1)岗位职责:组织分行授信审批工作,制定信贷指引,为分行授信业务提供评审意见;指导评价分行放款审查、贷后管理、资产清收等资产监控与保全工作,进行分行风险管理岗位的尽职评价;统筹风险管理及法律合规管理事务,制定风险管理流程,推广风险计量工具;主持风险管理及行政管理工作,识别并培养部门关键人才。
(2)应聘要求:金融、经济或法律类相关专业全日制本科(含)以上学历;具有8年及以上银行风险管理类工作经验,5年及以上团队管理经验;熟悉国家及本地经济、金融方针政策;熟悉银行各类业务流程及风险点;具有较强的战略思维,突出的计划和执行能力,及领导、激励、沟通、协调等团队建设能力,具备良好的职业操守、责任心强。
 
2、授信评审经理2人
(1)岗位职责:审查全行信贷授信项目的完整性、合规性;定期撰写和发布信贷政策指引并对客户经理开展专业技术培训;开展分行授信项目审批工作,并对风险经理及客户经理的授信调查工作进行指导、监督、检查;制定分行授信政策及授信评审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
(2)应聘要求:金融、经济、财务、法律等相关专业全日制本科(含)以上学历;具有3年及以上银行工作经验,1年及以上市场一线工作经验;熟悉金融、经济、财务、法律等相关专业知识,熟悉信贷的相关制度、法律法规,熟悉中国民生银行的企业文化、风险管理理念;具备较强的产品市场、资本市场、企业财务、项目评估、金融政策等方面的研究和分析能力;有较强的沟通交流能力和为一线服务的意识,责任心强,有良好的团队协作意识。
 
3、售后服务经理2人
(1)岗位职责:实施放款操作,确保放款流程合法合规;管理不良贷款信息,依法催收不良信贷资产并保管抵债资产,确保不良信贷资产回收率,降低我行信贷资产风险;报送不良资产数据,汇报分行不良资产催清收工作情况,按规定移交不良资产。
(2)应聘要求:金融、经济或会计等专业全日制本科(含)以上学历;具有3年以上银行风险管理相关工作经验;熟悉国家及本地经济、金融方针政策,熟悉分行放款管理业务流程及风险点;有良好的宏观经济分析能力和企业评价分析能力;熟悉信贷政策及相关财务、法律等专业知识;具有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计划和执行能力,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具备良好的职业操守、责任心强。
 
4、法律合规经理   2人
(1)岗位职责:审查分行各类法律性文件,出具各类合法性审查意见;提供法律咨询,发出各类法律风险预警;管理分行诉讼、仲裁等法律事务,降低分行诉讼风险;解读、传达并监督落实监管政策;对本机构规章制度管理开展合规性审查;落实合规管理措施,组织合规培训与文化建设;开展合规评价和考核,提交合规风险报告;配合监管部门工作,与监管部门进行沟通与协调。
(2)应聘要求:法律、金融、管理等专业全日制本科(含)以上学历;具有2年以上银行法律工作经验;熟悉国家及本地经济、金融方针政策;具有金融、经济、法律、管理或相关专业知识,熟悉银行业务和管理流程,理解法律合规风险管理的理念,具有良好的法律理论与实务功底;具备较强的政策敏感性、管理意识、文字综合能力与沟通协调能力;掌握办公自动化设备的应用。
 
5、风险经理2人
(1)岗位职责:协助制定分行贷前检查工作制度,并执行实施;负责分行贷前检查工作,编写贷前检查报告;监督贷前检查报告使用,并为客户经理提供相关咨询。
(2)应聘要求:金融、经济或会计等专业全日制本科(含)以上学历;具有3年以上银行风险管理相关工作经验;熟悉国家及本地经济、金融方针政策;熟悉分行相关业务贷前检查流程及风险点;具有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计划和执行能力,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具备良好的职业操守、责任心强。
 
(四)营业部
1、营业部负责人1人
(1)岗位职责:负责营业网点日常运营管理、风险控制、考核管理和服务提升;统筹机构及人员管理,并领导实施绩效考核;主持本部门各项日常管理工作,识别并培养关键人才。
(2)应聘要求:经济、金融、会计等相关专业全日制本科(含)以上学历;5年及以上银行相关工作经验,3年及以上银行管理经验;熟悉国家及本地经济、金融政策;熟悉银行相关业务流程及特点,精通会计管理;有强烈的责任心和严谨的工作作风,具有较强的战略思维,突出的计划和执行能力,及领导、激励、沟通、协调等团队建设能力,具备良好的职业操守、责任心强。
 
2、客户服务主任岗2人
(1)岗位职责:作为分行营业部客户服务、厅堂营销的组织核心,全面展示分行服务形象;执行总行标准化服务,提升营业部整体服务水平;引导客户办理相关业务,全面准确解答客户咨询,熟练开展厅堂营销;维持营业部服务秩序,统筹安排厅堂日常工作。
(2)应聘要求:金融、经济、市场营销或相关专业全日制本科(含)以上学历;2年以上银行从业经验,1年以上客户服务经验;熟悉银行相关产品,掌握营销沟通技巧;形象气质佳,具备良好客户服务意识和亲和力,有优秀的语言表达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掌握汉、藏、英三语者优先。
 
3、柜员岗15人
(1)岗位职责:负责前后台结算业务处理、资金清算、账户管理及中间业务受理等工作;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做好业务咨询、政策解释及产品宣传。
(2)应聘要求:金融、经济、市场营销或相关专业全日制本科(含)以上学历;具备2年以上银行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有良好的专业技能,熟悉银行产品、操作流程、常见风险;能为客户提供个性化服务;形象气质佳,亲和力强,有较强的服务和营销意识;掌握汉、藏、英三语者优先。
 
(五)办公室
1、系统与设备运维岗1人
(1)岗位职责:负责协助总行安装调试一级分行服务器、存储器等设备;协助总行安装开通相关操作系统,并负责运行维护工作;负责分行统一考核平台及基于统一考核平台的特色业务开发与管理;负责收集、整理非管理类特色业务的需求,形成项目需求说明书并按照立项流程上报总行,协助开发及实施;负责科技系统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制定和实施;负责建立健全科技管理制度、风险防控制度;负责分行业务数据管理,确保数据安全;进行业务数据分析,为业务决策和营销提供依据和参考。
(2)应聘要求:软件工程等相关专业全日制本科(含)以上学历;2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熟练操作.NET、JAVA等软件开发工具;能够胜任运行维护等工作;有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具有风险意识,具备良好的职业操守,责任心强。
 
2、网络管理岗1人
(1)岗位职责:负责协调物业、电力等外部资源,协助总行进行机房建设及终端的安装调试工作;负责协助总行进行网络建设,及后期网络维护工作;负责应用开通及后期基础环境、用户终端的运维工作;负责科技固定资产的建档、管理;确保科技工作全面满足监管要求,满足行内规范要求。
(2)应聘要求:计算机等相关专业全日制本科(含)以上学历;2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熟悉机房建设、路由器配置和网络管理等工作,有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具备良好的协调能力及职业操守,责任心强。
 
3、安全保卫岗1人
(1)岗位职责:负责分行钱、物运输安全管理工作;维护分行办公区、业务网点、自助网点治安;负责分行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负责报警器材的维修和消防器材的保养工作。
(2)应聘要求:全日制本科(含)以上学历; 2年以上银行相关工作经验;熟悉法律法规、了解消防专业知识及当地事务办理流程,具备与公安单位沟通的经验,掌握内保相关知识;具备优秀的沟通协调及组织能力,具备良好的职业操守、责任心强。
 
(六)计划财务部
1、资产负债管理岗1人
(1)岗位职责:根据总行相关政策制定分行资产负债管理政策、流程等,并监督落实;调配分行资产负债结构,承担分行资负管理委员会相关事务;对分行资产负债运行情况进行分析评价,提交相关报告。
(2)应聘要求:金融、经济、财务等相关专业全日制本科(含)以上学历;具有3年以上银行资产负债管理相关工作经验;熟悉国家及本地经济、金融方针政策,以及监管机构对银行各类业务要求;熟练掌握财务管理知识与实务;具备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较强的计划和实施执行的能力,具备良好的职业操守,责任心强。
 
三、应聘方式及注意事项
1、登陆中国民生银行官方网站(http://www.cmbc.com.cn),点击左侧居中处“民生招聘”图标,进入中国民生银行招聘页面,用本人身份证号注册后填写个人简历,申请相应职位。
2、本次招聘报名仅接受网上报名,不接受简历邮递、面呈等其他方式,报名截止时间为2013年8月15日20点整
3、中国民生银行对于收集的相关应聘资料将予以严格保密,仅用于此次招聘工作。招聘过程中,本行不向应聘者收取任何费用,请谨防受骗。
4、我行将通过手机短信、电话、电子邮件等通知笔试、面试时间及地点,请应聘者务必提供准确的通讯方式,并注意及时查收通知。
5、应聘者须对个人填报信息的真实性负责,如与事实不符,中国民生银行有权取消其录用资格。
咨询电话:0891-6325922 陈女士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