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银行招聘 > 民生银行招聘 > [海南]中国民生银行三亚分行诚聘精英公告

[海南]中国民生银行三亚分行诚聘精英公告

发布时间:2013-08-28 10:54   来源:民生银行招聘 查看:打印  关闭

重要提醒:本网站所发布内容为转载资讯,供您浏览和参考之用,请您对相关内容自行辨别及判断,本网站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凡私自告知添加联系方式、保证无条件入职、收取各种费用等信息,请保持高度警惕,防止上当受骗造成各种损失。

银行招聘考试备考资料

中国民生银行三亚分行诚聘精英公告
作为第一家进驻海南三亚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中国民生银行三亚分行(一级分行)致力于在为海南提供全方位优质金融服务的同时,将三亚分行打造成一个热带现代农业及海洋渔业的特色分行,使民生银行成为海南省最大的、最具特色、最令人尊崇的现代农业金融服务商。为拓展业务,助力海南经济发展,现诚聘英才。中国民生银行三亚分行愿与您同成长,共见证,根植沃土,播种希望,挥洒汗水,共创美好明天,共建多姿多彩、生机勃勃的民生家园!
一、基本条件  
1.身体健康,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操守好,遵纪守法,诚实守信,无不良纪录;
2.有强烈责任心和团队协作精神,具备“投入、激情、真诚、善良”的工作态度,认同民生银行企业文化;
3.35周岁(含)以下,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学习能力强,具备相应岗位的知识与技能,能吃苦耐劳,心理素质好;
4.相关从业经验丰富,持有相关职业资格,学历较高者优先。

二、招聘岗位说明及应聘要求
(一)公司金融部
1.公司业务客户经理10人
(1)岗位说明:负责拓展并维护公司客户,提供专业金融服务,完成下达的工作任务;协助或参与产品开发、服务定制和交叉营销,为客户提供系统金融服务方案。
(2)应聘要求: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2年以上银行营销工作经历,熟悉公司业务操作流程及金融产品,具有良好的财务分析、风险识别和市场拓展能力,掌握相关行业信息与发展动态;具有强烈的营销意识和较强的市场开拓能力,能够达成相应业绩要求,客户资源丰富或具备投行业务经验者优先。

(二)零售银行部
1.零售业务客户经理10人
(1)岗位说明:制定零售业务市场开发规划,组织开展营销管理、客户管理等业务和零售渠道的营销活动;管理零售客户分类,维护客户数据库;进行零售客户需求分析,寻找目标客户,协助零售银行部完成市场营销工作目标。
(2)应聘要求: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2年以上银行营销工作经历,熟悉零售业务操作流程及金融产品,具有良好的财务分析、风险识别和市场拓展能力;具有强烈的营销意识和较强的市场开拓能力,熟悉客户关系管理,能够达成相应业绩要求,客户资源丰富者优先。

(三)公司银行部
1.公司银行部负责人1人
(1)岗位说明:规划分行公司业务发展,组织指导分行及下辖业务经营单位管理客户关系,组织研发、推广和完善公司产品,统筹推动分行公司条线营销业务发展。
(2)应聘要求:大学本科以上学历,金融、经济类相关专业;8年以上金融工作经验,5年以上团队管理经验;40周岁(含)以下,特别优秀者可适当放宽;具有扎实的业务和知识功底,理解经济金融政策和金融发展趋势,熟悉对公业务金融产品和服务;具有较强的战略和策略化思维,较强的计划和实施执行能力,以及领导、激励、沟通、协调团队的能力。

(四)票据业务部
1.票据审核岗2人
(1)岗位说明:从事票据审验,确保票据真实有效;实施票据业务推动,推动产品研发,开展票据业务头寸管理;维护票据业务操作系统,统计业务数据。
(2)应聘要求: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经济、金融等相关专业;1年以上票据业务工作经验;熟悉经济、金融政策,熟悉客户关系管理。

2.转贴现经营岗1人
(1)岗位说明:建立和维护分行票据转贴现渠道,管理同业客户关系;办理转贴现业务手续,统计和报送相关数据;收集和分析当地票据市场信息,提供业务决策参考。
(2)应聘要求: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经济、金融等相关专业;3年以上银行票据业务工作经验;熟悉经济、金融政策,熟悉客户关系管理。

(五)风险管理部
1.风险管理部负责人1人
(1)岗位说明:制定和实施分行风险管理政策,制定信贷指引,组织分行授信审批工作;指导评价分行放款审查、贷后管理、资产清收等资产监控与保全工作,统筹风险管理及法律合规事务,制定风险管理流程。
(2)应聘要求: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经济、金融或法律类相关专业;8年及以上风险管理类工作经验,5年以上团队管理经验;熟悉经济、金融政策和银行业务流程及风险点;具有很强的计划和实施执行的能力,以及激励、沟通、协调、管理团队的能力;作风严谨,职业操守好,责任心强。

2.零售业务授信评审岗2人
(1)岗位说明:参与制定分行零售业务计划,并推动实施授信评审工作;执行分行授信业务评审,制定贷款决策;审查分行零售信贷产品的风险,提供监督管理建议。
(2)应聘要求: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经济、金融、财务、法律类相关专业;具有3年以上银行业信贷工作经验;为人正直,品行端正,具备良好的敬业精神,有较强的风险控制能力、团队协作能力、沟通能力和分析能力。

3.公司业务授信评审岗2人
(1)岗位说明:审查全行对公信贷授信项目的完整性、合规性;执行分行授信业务评审,制定贷款决策;定期撰写和发布信贷政策指引并对对公客户经理开展专业技术培训。
(2)应聘要求: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经济、金融、财务、法律类相关专业;具有3年以上银行业信贷工作经验,具备市场和业务操作经历;责任心强,有良好的团队协作与服务一线的意识与能力,有较强的沟通交流能力。

4.放款作业岗1人
(1)岗位说明:组织实施、指导和监督分行放款管理,以确保分行放款工作合规有序开展。
(2)应聘要求: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经济、金融、财务类相关专业;3年以上银行风险管理相关工作经验;熟悉经济、金融政策,熟悉银行业务放款管理流程和风险点;具有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较强的计划和实施执行的能力,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职业操守好,责任心强。

5.资产监控岗2人
(1)岗位说明:制定和完善授信后管理办法、实施细则、操作流程、工作规范等;推动、检查、评价分行授信政策的执行;监控分行总体运营情况,定期提交资产质量状况报告;开展风险预警,针对已经或可能出现的资产风险,提出风险化解和处置方案,经审批后组织实施;审查客户授信资产风险分类,对分类结果进行审核和报告。
(2)应聘要求: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经济、金融、财务类相关专业;3年以上银行信贷工作或2年以上风险监控工作经历;了解商业银行风险管理理论,具有一定的风险识别、评估、计量、监测和控制能力;能够及时、准确分析授信资产状况、撰写资产监控报告。

6.反洗钱岗1人
(1)岗位说明:建设、完善分行反洗钱内控体系,制定相关业务制度及操作流程,并组织实施与执行;审批、提交分行可疑交易报告和客户风险等级分类报告,维护反洗钱监测系统;组织开展各项反洗钱检查,评估风险,考核评价辖内机构履行反洗钱职责情况;组织开展辖内机构反洗钱培训、宣传工作;提交各类非现场监管报表、工作报告、工作信息。
(2)应聘要求: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经济、金融、财务类相关专业;3年以上银行信贷业务或风险管理相关工作经验;熟悉国家有关反洗钱法律法规及政策方针;了解金融、经济、会计、统计、法律等管理理论;具备较强的行业市场、企业财务、法律法规、资本市场、金融政策制度等的研究和分析能力。

(六)办公室
1.文秘宣传岗1人
(1)岗位说明:负责分行综合材料起草及综合文秘类工作,开展会务组织与服务;督办分行相关会议议定事项,协调跨部门沟通。
(2)应聘要求: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经济、金融、中文等相关专业,硕士研究生学历优先;3年以上银行文秘等相关工作经验;熟悉经济、金融政策,熟悉新闻宣传理论及实务;具备较强的协调沟通、文字综合和语言表达能力,职业操守好,责
任心强。

2.机构管理岗1人
(1)岗位说明:制定分行分支机构建设计划,并组织实施;承担分行支行建设筹备组的统筹协调工作,汇总各部门总结报告及报审材料;同步总行机构建设政策,指导分行机构建设工作。
(2)应聘要求:土建、工程、管理等相关专业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具有3年以上银行业相关工作经验熟悉国家经济、金融方针政策;熟悉工程造价与管理、采购管理等专业知识。

3.安全保卫岗1人
(1)岗位说明:统筹管理分行钱、物运输安全管理工作;协助负责分行保卫、治安、消防工作;维护分行办公区、业务网点的治安管理,保障分行安保工作有序开展。
(2)应聘要求: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3年以上工作经验,2年以上相关业务岗位工作经验;熟悉法律法规,了解消防专业知识及当地事务办理流程,具备与公安单位沟通的经验,掌握内保相关知识;有一定的管理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职业操守好,责任心强。

三、注意事项
(一)本次招聘报名仅受理网上报名方式。应聘人员登陆我行网站完成信息提交,我行将自动导入人才库,不接受邮递、面呈等其它方式,我行对于收集的相关招聘资料将严格保密。
(二)应聘人员笔试、面试等事宜将分批分层次进行,我行将通过电子邮件或电话方式与应聘者联系,请保持通讯畅通。
(三)应聘者对个人填报信息的真实性负责,如与事实不符,中国民生银行有权取消其录用资格。
(四)咨询电话:0898-88986503

申请职位:注册报名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