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银行招聘 > 民生银行招聘 > [全国]中国民生银行健康金融事业部诚聘英才

[全国]中国民生银行健康金融事业部诚聘英才

发布时间:2014-05-27 10:49   来源:民生银行招聘 查看:打印  关闭

重要提醒:本网站所发布内容为转载资讯,供您浏览和参考之用,请您对相关内容自行辨别及判断,本网站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凡私自告知添加联系方式、保证无条件入职、收取各种费用等信息,请保持高度警惕,防止上当受骗造成各种损失。

银行招聘考试备考资料

中国民生银行健康金融事业部诚聘英才
中国民生银行健康金融事业部作为国内银行业首家专注于健康产业的金融服务机构,在我国对健康产业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的环境下应运而生。总部位于上海,在北京、上海、长春广州武汉南京天津西安郑州成都等地广泛设立分支机构,专注于服务医药、医疗器械、医疗服务、养老等大健康领域的客户。在我行“商行+投行”经营理念下,我们将依托民生银行深厚的商行背景,发挥事业部扁平化、专业化优势,通过准法人的组织架构、专业化的团队建设、金融管家的服务模式、资源整合的平台搭建,为广大客户提供个性化、定制化的金融服务方案,我们不仅要做客户的金融服务商,更要努力成为客户的战略合作伙伴。
我们正沐浴着产业朝阳茁壮成长,诚邀同样具有激情、活力且希望成就事业的您加入我们,实现自我价值,成就职业理想。
一、招聘岗位
(一)总部
1.规划研究部副总经理/总经理助理(资源整合团队):2人
2.授信评审部授信评审岗:2人
3.风险管理部风险经理岗(派驻分支机构):若干
 
(二)分支机构
1.投行直营部总经理/副总经理/总经理助理:2-3人
2.投行直营部项目经理岗:5-10人
3.分部总经理/副总经理/总经理助理:5-10人
4.分部客户经理岗:若干
上述岗位工作地点为事业部总部及分支机构所在地,包含广州,石家庄,天津,南京,武汉,郑州,西安,重庆,成都。
 
二、基本任职要求
1.热爱健康产业金融服务事业,认同民生银行企业文化。
2.大学本科(含)以上学历,具备良好的职业素养。
3.熟悉国家经济金融方针政策,熟悉银行产品、业务和风险管理体系,掌握投资银行产品、业务;熟悉国家关于健康产业的相关政策,全面理解行业业态、发展趋势等;具有相应领域专业资格认证者优先,如保荐人、律师执业、CFA、ACCA/CPA等。
4.具有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奉献精神、创新意识、沟通协调能力,事业心、责任心强,作风正派,廉洁自律,无违纪违规记录和不良从业记录。
 
三、岗位职责及具体任职要求
(一)总部职位
规划研究部副总经理/总经理助理(资源整合团队)
岗位职责:
1.负责研究、分析国家宏观经济金融形势以及健康产业发展政策、监管政策,为经营机构提供专业指导与支持。
2.负责建立和维护资源整合平台,搜集、整理、发布行业信息、客户信息和需求,搭建全国性的行业地图和客户地图。
3.针对客户战略发展需要和金融需求,作为技术专家参与金融管家项目,为客户提供产业资源整合服务。
4.协助开展资源整合团队建设,开展团队管理和人才培养工作。
任职要求:
1.6年(含)以上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中医药管理局等政府机构工作经验,享受处级(含)以上待遇,熟悉行业政策、市场和客户。
2.具有很强的战略、策略化思维和资源整合能力,具有很强的问题分析与解决能力、执行力和管理能力。
 
授信评审部授信评审岗
岗位职责:
1.负责研究、分析宏观经济金融形势及相关产业政策、监管规章制度,为市场营销和授信评审提供政策信息支持。
2.负责在业务权限范围内开展尽职审查,对超权限授信及非授信项目进行审查,对授信及投行业务新品种及新商业模式进行风险评估。
3.负责搭建业务边界内细业、区域、市场、客户等维度的评审指引、专业评审标准和技术规范的框架;研究、开发适用于细分市场业务发展的授信评审技术。
4.开展业务指导与培训,提高风险条线业务水平。
任职要求:
1.5年(含)以上银行对公授信业务工作经验,或3年(含)以上对公授信评审经验,具备投行项目经验者优先。
2.熟悉财政、税务、审计、人行等监管机构政策规定,具有较强的语言文字表达能力。
 
风险管理部风险经理岗(派驻分支机构)
岗位职责:
1.负责收集、核验、整理客户信息和其他相关信息,开展对各类业务的尽职调查工作。
2.负责对客户的信用评级进行初评或复核,对授信项目进行立项设计、风险评价。
3.负责监督、检查授信后及投后检查制度执行情况,执行客户贷后及投后管理相关工作。
4.负责落实放款前审批条件核实,审查核实相关证明资料。
任职要求:
1.3年(含)以上银行信贷风险管理相关工作经验。
2.熟悉银行风险管理基本体系,具有银行信贷业务经验,具有较强的语言文字表达能力
 
(二)分支机构职位
投行直营部总经理/副总经理/总经理助理
岗位职责:
1.负责制定部门业务发展规划,协助总部开展区域行业研究、业务研究和客户研究工作。
2.负责根据总部制定的年度营销指引,带领团队开展投资银行业务的承揽和承做,开展客户需求跟踪和客户服务工作,实现经营目标。
3.负责根据客户和投行业务特点,整合内外部金融资源,创新商业模式,针对客户需求设计全面金融解决方案,满足客户融资需求。
4.负责分部业务管理、内部管理和团队管理,确保分部有序运作。
任职要求:
1.6年(含)以上投行从业经验,2年(含)以上管理经验,具备并购、重组、信托、基金、资管、撮合、咨询顾问等投行类项目经验。
2.准确把握投资银行业市场发展趋势,精通投资银行产品和操作流程,具有很强的战略、策略化思维以及执行力、管理能力。
 
投行直营部项目经理岗
岗位职责:
1.负责研究健康产业客户发展态势、行业重点客户竞争状况,掌握相关信息,制定重点客户和项目开发规划。
2.负责投行业务客户的定向开发与投行业务承揽、承做,设计与执行项目方案,落实营销、立项审核、尽职调查、交易结构设计等工作,实现绩效目标。
3.协助开展项目审查、投后管理等工作。
任职要求:
1.3年以上投行从业经验,具备并购、重组、信托、基金、资管、撮合、咨询顾问等投行类项目经验。
2.具有较高的市场敏锐度,良好的沟通能力、市场推广能力,较强的计划和实施执行的能力。
 
分部总经理/副总经理/总经理助理
岗位职责:
1.负责制定分部业务发展规划,协助总部开展区域行业研究、业务研究和客户研究工作。
2.负责根据总部制定的年度营销指引,结合区域业务发展规划及分部运行实际情况,带领分部拓展市场、营销客户,完成年度工作计划,实现经营目标。
3.负责进行市场与客户需求持续跟踪与反馈、客户服务缺口管理。
4.负责分部业务管理、内部管理和团队管理,确保分部有序运作。
任职要求:
1.6年(含)以上银行从业经验,2年(含)以上管理经验,具有公司业务信贷经验。
2.具备很强的市场敏锐度、业务规划能力,以及问题分析与解决能力、执行力和管理能力。
 
分部客户经理岗
岗位职责:
1.负责研究健康产业客户发展态势、行业重点客户竞争状况,掌握相关信息,制定重点客户和项目开发规划。
2.负责达成业务拓展计划并实现绩效目标,分析行业及客户市场风险和收益,选择和确定开发的客户与项目名单,设计营销方案、制订金融服务解决方案,开发、维护客户并落实售后服务和交叉销售。
3.作为第一责任人对首笔授信和续授信开展贷前调查,撰写贷前调查报告,报审并配合风险条线开展相关工作。
4.负责配合风险经理开展贷后管理各项工作。
任职要求:
1.3年(含)以上银行工作经验,其中对公信贷工作经验不少于2年。
2.熟悉银行金融产品,具有较强的市场敏锐度,善于处理人际关系。
感谢您对我们的关注,期待您的加盟!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