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银行招聘 > 民生银行招聘 > [北京]2021年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法律合规部社会招聘启事(7.29)

[北京]2021年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法律合规部社会招聘启事(7.29)

发布时间:2021-07-29 11:17   来源:民生银行招聘 查看:打印  关闭

2021年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法律合规部社会招聘启事(7.29)
  操作风险管理岗(非现场检查方向)
  工作职责
  1.负责非现场监控模型搭建,结合卡中心业务风险识别结果、识别内容,开发各类风险监控模型;2.负责非现场检查工作,完成本部开展的各类非现场常规、专项检查工作;3.负责报送数据,持续收集、分析监管对于报送数据的质量、数量要求,监管对此类报送数据的处罚原因及处罚结果;4.负责了解报送数据相关的业务规则,分析识别源系统数据质量及异常点;5.负责参与卡中心科技信息系统数据相关内部控制管理措施的检查。
  任职要求
  1.年龄在35周岁以下,具有国家承认的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数学、统计、审计、金融学专业优先;2.具备一定的审计及数据分析经验,持有CPA、CIA、CISA、FRM优先;3.具备数据分析经验人员,同时具备审计经验、资质者为佳。
  信息科技风险检查岗
  工作职责
  1.负责检查制度建立及内部控制建议。制定卡中心内控检查工作(重点为IT审计检查方向)相关管理要求;提出针对性内部控制合理化意见、建议;根据检查结果发起流程改进、管理体系建设立项;2.负责现场检查执行及实施。执行对卡中心科技信息系统规划设计、开发运行和管理维护等内部控制管理措施的检查;现场检查,包括资料调阅、被检查对象访谈、抽样审查、现场复核、问题确认及沟通,出具检查底稿及事实确认书;3.负责检查结果回报及跟踪。出具项目检查报告及相关结论性资料;对检查项目进行后期跟进、追踪,要求被检查单位进行整改;在后期检查中对整改情况进行复查。
  任职要求
  1.年龄在35周岁以下,具有国家承认的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数学、统计、审计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优先;2.持有CIA、CISA、CISSP、CISP-DSG优先;3.具有3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或2年以上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工作经历者优先。
  操作风险管理岗(风险识别技术探索)
  工作职责
  1.负责先进数据分析手段应用。持续学习了解先进、有效的数据分析算法、技术,包括结构化数据与非结构化数据分析处理;持续识别、查找卡中心沉淀数据,分析卡中心业务痛点,尝试先进数据分析技术在该方面的应用;总结相关技术验证结果,生成试验技术报告;2.负责持续收集了解同业先行有效的风险控制技术手段,结合卡中心业务实际提起相关测试工作;3.负责内部技术培训。根据新技术手段研究测试结果,定期整理生成过程说明文档;定期开展本部、区域内控专员系统功能培训;4.负责参与卡中心信息科技相关内部控制管理措施的检查。
  任职要求
  1.年龄在35周岁以下,具有国家承认的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数学、统计、金融、审计专业优先;2.具备一定的数据分析经验;具备风险模型搭建、测试、评价等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3.具有FRM、CFA、CPA、CIA证书。
  法律事务岗(诉讼管理方向)
  工作职责
  1.负责诉讼案件管理:管理全辖被诉案件,督导案件进度;2.负责律所管理:负责律所准入、退出及考核;3.负责重大风险事件处理:为风险事件提供法律支持;4.负责其他与诉讼相关的工作。
  任职要求
  1.年龄在35周岁以下,具有国家承认的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法学(律)相关专业优先;2.熟悉合同法、诉讼法、金融相关法律法规及监管制度;3.熟练掌握Word、Excel等office软件;4.具有律师资格证书、通过国家司法考试者优先。
  工作区域:北京
  截止日期:2021-10-07
报名入口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