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银行招聘 > 民生银行招聘 > [北京]2021中国民生银行总行法律风险管理经理专项招聘公告

[北京]2021中国民生银行总行法律风险管理经理专项招聘公告

发布时间:2021-12-17 16:28   来源:民生银行招聘 查看:打印  关闭

  2021中国民生银行总行法律风险管理经理专项招聘公告
  中国民生银行于1996年1月12日在北京正式成立,25年来,伴随着中国经济快速发展,在广大客户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中国民生银行砥砺奋进、开拓创新,从当初只有13.8亿元资本金的一家小银行,发展成为资产规模超7万亿元、分支机构超2400家、员工逾5.9万人的大型商业银行,在英国《银行家》2021全球银行1000强排26位,在美国《财富》2021世界500强排224位。
  在扩大内需、让利实体经济、监管政策趋严、金融脱媒深化、银行数字化转型升级的宏观背景下,风险经营能力成为商业银行最重要的核心竞争力。为支撑全行高质量发展,民生银行秉持“以客户为中心”、“合规管理是核心竞争力”、“加强三道防线风险管理”、“加强全面风险管理”系列风险管理理念,以支持实体经济、防范系统性风险、资本集约、价值提升为主要导向,着力打造合规、稳健、高效的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加速推进风险管理数字化转型,强化风险合规文化理念,提升不良资产清收处置成效,不断夯实各类风险管理基础。根据全行风险管理重点工作需要,现面向行内、行外诚邀勤于思索、乐于创新、敢于挑战、勇于担当、具备团队精神的专业人才加盟民生银行,共建美好未来!
  一、招聘岗位
  法律风险管理经理岗
  (一)法律审查方向
  1.负责研究法律法规变化,提出并推动落地业务应对策略;
  2.负责开展法律审查,提出法律风险防控措施和法律解决方案;
  3.负责制订、修订标准合同文本,建立及维护标准合同文本库;
  4.负责制订法律风险管理制度规范、标准指引,开展法律风险管理监测、评估、报告与督导改进。
  (二)诉讼管理方向
  1.负责研究司法政策与典型案例,提出并推动落实业务应对策略;
  2.负责审批、指导全行诉讼案件,开展诉讼案件风险监测、报告、应对与管理;
  3.承办重大法律纠纷案件,为诉讼清收、资产重组等提供专业支持与服务;
  4.负责全行外聘律师管理工作。
  二、招聘程序
  简历投递、简历筛选、测评、笔试、面试、录用、入职
  三、任职要求
  (一)法律相关专业硕士及以上学历,条件特别优越的可适当放宽;
  (二)35岁(含)以下,具有2年以上司法机关、监管部门、银行、金融业、律师等相关工作经验;
  (三)具备国家法律职业资格;
  (四)具备较强的学习研究能力、分析判断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具有较强的团队合作意识和敬业精神。
  四、应聘须知
  (一)报名方式:外网路径为民生银行官网(www.cmbc.com.cn),点击底部“民生招聘”,或关注“民生银行招聘”微信公众号,注册个人信息,通过机构搜索,投递相应职位;内网路径为“OA首页-人力盒子-乐荐”。
  (二)简历投递截止时间2022年1月15日24点。
  (三)所有笔面试通知均通过我行“95568”的客服号码发送,请应聘者务必提供准确的通讯方式,并注意及时查收。
  (四)中国民生银行对于收集的招聘资料将予以严格保密,仅用于本次招聘申请。
  诚邀天下英才加入民生事业!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