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银行招聘 > 民生银行招聘 > [北京]2022民生银行总行资产清单与财务管理部诚聘英才公告

[北京]2022民生银行总行资产清单与财务管理部诚聘英才公告

发布时间:2022-06-17 13:47   来源:民生银行招聘 查看:打印  关闭
银行招聘考试备考资料

  2022民生银行总行资产清单与财务管理部诚聘英才公告
  中国民生银行总行资产负债表与财务管理部是全行资产清单和财务会计管理化部门,主要承担会计行资产负债管理、总资产行管理、财务管理三大功能。专业化人才队伍建设,呈现乐行内、行外诚邀于思、于创新、敢于挑战、勇于担当、具备团队精神的专业人才加盟。具体管理招聘信息如下:
  一、资产负债管理岗
  主要涉及资产方面的管理、定价管理、工作职责及要求等方面:
  【工作职责】
  1.参与制定资产负债表管理政策,根据资产负债年度计划和中长期规划,宏观审慎监管管理(MPA)、监管情况管理以及相关配置;监控资产分析和行行保险业务运行情况,对大类资产负债规模结构进行管理;对宏观形势、监管政策、同业经营及行内资产运行情况进行分析。
  2. 组织参与行账管理设计委员会日常管理,组织资产负债评估总绩效考核相关工作制度;组织经营及财务资产负债表、管理条文指标指标;组织组织相关业务相关人员团队专业培训与组织绩效考核相关工作提高组织能力,对经营机构资产负债表与财务管理进行指导。
  3.组织相关部门制定及全行中间业务规划管理政策,完善业务范围划分审批管理机制;管理产品目录,实施产品目录年度整理、发布及全行中间业务;制定业务计划的统计、分析和报告,中间业务监控分析并进行发展监管;参与建立业务监管部门及同业的及管理问题的联系。
  4.包括风险管理、计量风险、监管与监控管理、风险、计量风险、风险管理、压力报告报告测试等。提升指标监管合规水平;研究分析内部经营状况,定期资产负债表、外部结构设计优化调整;行为管理系统功能开发、模型数据测试与评估验证。
  【专业要求】
  1.原则上不35周岁,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特别优秀的可适当放宽),经济、法律、超过统计、数据分析、信息科技等相关专业,有CPA\CFA\FRM资质者优先。
  2.原则上有3年及以上相关机构工作经验,有专业监管机构、商业银行资产经验管理、研究工作、开发分析等工作经验者优先,有发现开发模型、开发分析等知识者优先。
  3. 各行各行各业的业务流程及风险点,普遍存在各条线服务管理整体业务状况,分析开展业务、市场运作、市场运作、收费等业务研究,与国家同业同业数据分析、能够及时发现或使用工具组件。
  4. 主动意识,探索票据管理能力,品行及正工作,团队协作精神,具备良好的文字学习能力、协调能力、综合分析能力、表达能力、计算机办公软件使用能力。
  二、财务管理经理岗
  主要涉及预算管理、成本管理管理等岗位、工作职责、税项及要求如下:
  【工作职责】
  1.规模、预算、收入和预算指标测算,参与组织全行经营和财务预算编制,并形成年度方案提交审议;定期执行情况,全行经营发展和收益分析,推进经营情况完成;对业务线进行经营方针宣导和业务指导,提高业务财务联动水平;经营管会系统建设,通过数据目标分析,为经营分析提供数据支持。
  2.评估和监控全管控机制、组织成本、组织成本、组织成本分析、组织成本分析、组织成本分析、组织成本分析分析现场检查及非现场监测,完善内部控制机制,组织外部与内部合规协调控制;持续优化,实现相关的财务管理制度建设、流程管理等;
  3.进行企业所得税及相关税种的申报;与税务机关协调,按规定报送相关义务资料,办理税务备案、申报税务登记、纳税申报等日常管理工作;参与经营机构的税务政策制定和纳税管理情况监督检查、组织政策咨询和培训;参与制定全行各种金融产品和提供的会计核算规则及便利计算规则,根据不同的业务规则编制规则编制系统和规则;财务报告及附注,参与财务报告审计工作等。
  【专业要求】
  1.原则上不35周岁,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特别优秀的可适当放宽),经济、法律、超过统计、计算机、软件工程、等相关专业,有CPA\CFA\FRM资质者优先。
  2.具有3年及以上的财会、科技相关工作经验,具有资产负债日常运作及财务合规机制,具备成本管理理论及管理流程。
  3 具备的道德品行能力,适应能力,适应职业的综合思考、能力、抗辩能力,具有良好的分析能力,能力正端,适应能力、思维能力。
  三、采购管理经理岗
  负责全行采购制度、业务流程、宣贯及执行督导;参与全行采购计划编制及执行管理,优化全行资源授权管理制度、供应商寻源及管理审核;承担总行的建设采购委秘书职责,组织集采委员会库及评审专家库建设委员会;监督采购,执行项目全流程及绩效管理,行为管理信息化建设;组织全行采购业务检查,整改督促等合规点工作。
  【专业要求】
  1.原则上不超过35周岁,财务、财务、法律、IT或工程专业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
  2.具有3年及以上或具备银行工作经验,具备金融经济相关法律法规,履行金融管理职责所需的专业技能和实践知识。
  3. 敬业能力具备能力,具备适应不同职业的能力、适应能力、协调能力、能力、能力、智能分析能力、能力,适应能力和职业思考能力。
  工作地点
  北京
  应聘须知
  (采用一)报名方式:本次报名网上报名,外网途径为民生银行官网(www.cmbc.com.cn),点击“民生招聘方式”,关注“民生银行招聘”或微信公众号,注册个人信息,通过机构搜索,递递相应职位;内网路径为“OA门户首页-人力盒子-乐荐”,通过机构搜索,递递相应职位。
  (二)简历投递截止时间至2022年7月15日24点。
  (三)所有笔试通知均通过我“95568”的客服电话发送,请聘用者并提供准确的通讯方式,注意及时查收。
  (四)中国民行用于收集的招聘资料将本次严格遵守,仅用于招聘申请。
  诚邀天下英才加入民生事业!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