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村商业银行招聘 > 上海农商银行招聘 > [上海]2022上海农商行总行风险管理部社会招聘启事(10.28)

[上海]2022上海农商行总行风险管理部社会招聘启事(10.28)

发布时间:2022-10-28 10:31   来源:上海农商银行招聘 查看:打印  关闭
银行招聘考试备考资料

  2022上海农商行总行风险管理部社会招聘启事(10.28)
  总行风险管理部风险管理与监测岗
  工作职责
  1、负责拟定金融市场业务、同业业务、资产管理业务等领域风险管理规章制度,解读、研究监管部门关于金融市场风险管理的监管文件。
  2、负责监测资金交易业务风险状况。参与拟定我行市场风险限额指标,开展日常风险监测。
  3、负责开展市场风险压力测试、事后检验,撰写市场风险管理报告。负责外部监管报表制作及报送。
  4、负责金融市场创新业务的产品设计和风险识别,建立风险日常监测机制。参与拟定市场风险计量规则、模型、假设前提和参数选取方法等要素。
  5、负责推进市场风险管理系统建设。负责我行风险管理信息系统业务参数、市场数据的配置、审核与系统维护工作。
  任职要求
  1、35周岁及以下,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金融、数学、统计、财务、经济专业背景优先。
  2、2年及以上银行市场风险管理或金融市场相关业务工作经验。
  3、具备较强的风险洞察力和敏锐度,风险识别能力强,能够主动学习和研究。
  4、工作细致严谨,具备高度责任心和团队精神,以及较强的文字写作和沟通协调能力。
  5、具备FRM、CFA等证书者优先。
  总行风险管理部风险计量与模型岗
  工作职责
  1.负责风险模型的开发优化或验证,包括预期信用损失模型、内部评级模型、压力测试模型等;
  2.负责模型全生命周期管理,制定模型管理相关制度,参与模型评审;
  3.负责预期信用损失体系的全面验证与评估,形成验证报告及评估报告;
  4.参与信用风险加权资产计量,根据行内相关管理政策,计量考核口径风险加权资产。
  任职要求
  1. 35周岁以下,本科(含)以上学历,数学、统计、计算机相关专业优先,具备相关专业领域知识背景;
  2. 具有2年(含)以上风险模型开发验证或风险计量相关工作经验,熟悉预期信用损失法实施、内部评级体系建设、风险加权资产计量;
  3.持有职业资格证书(CFA、FRM等)优先;
  4.有较好的团队协作精神,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责任心强,品行端正,工作踏实认真、勤于思考,有较强的分析组织能力和主观能动性。
  总行风险管理部风险制度岗
  工作职责
  1、负责牵头集团并表管理,整体协调集团并表管理各项工作,制定年度集团并表管理工作计划、定期跟踪并推动相关部室并表管理工作、定期保持并表子公司沟通等。
  2、负责集团并表管理制度建设、数据收集与指标监测、参与全面风险监测平台等涉及全集团的系统规划与建设等。
  3、跟踪同业集团并表管理现状,并结合本行实际提出优化建议。
  4、负责本行年度报告、半年度报告、季度报告及其附注等编制工作等,并参与相关系统建设与维护。
  5、参与全面风险管理、风险偏好与限额、集中度管理。
  任职要求
  1、35周岁及以下,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金融、财务、经济专业背景优先。
  2、具备2年及以上银行风险管理或信贷相关工作,了解各类风险指标。
  3、具备一定数据处理、系统建设经验或者相关专业背景。
  4、工作细致严谨,具备高度责任心和团队精神,以及较强的文字写作和沟通协调能力。
  5、具备FRM、CFA等证书者优先。

 

报名入口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