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银行招聘 > 浦发银行招聘 > [上海]2022年浦发银行总行财务会计部处级岗位招聘启事(4.2)

[上海]2022年浦发银行总行财务会计部处级岗位招聘启事(4.2)

发布时间:2022-04-02 10:24   来源:浦发银行招聘 查看:打印  关闭
银行招聘考试备考资料

2022年浦发银行总行财务会计部处级岗位招聘启事(4.2)
  一、适用于所有岗位的应聘要求
  诚实守信、公道正派、敬业爱岗、勇于创新;
  具有较强的工作责任心、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和组织协调能力;
  具有良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能熟练运用电脑办公软件;
  特别优秀者,可适当放宽年龄、工作年限等基本应聘条件;
  具有多学科专业背景的优先考虑。
  二、报名方式
  登录我行网站:www.spdb.com.cn,点击“浦发招聘”栏,下载并填写《浦发银行应聘报名表(有工作经验人士)》,通过电子邮件以附件形式发送至:nbjp@spdb.com.cn。
  为使您的简历得到有效筛选,邮件主题请按如下样式填写:“XXX(姓名)——应聘总行XX部XX处处级岗位——有工作经验人士。
  简历投报截止时间:2022年4月6日
  三、招聘岗位列表

序号

部门

处室(中心)

招聘数量

备注

1

财务会计部

会计管理处

1

 
  四、应聘条件
  1、思想政治素质:
  思想政治素质良好,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有强烈的开拓创新意识和风险合规意识,敢于担当,无违纪违规记录。
  2、从业经历及工作表现:
  身心健康,具备5年及以上与应聘岗位相适应的从业经历,专业素质和管理能力较好,工作表现良好,近2年在现职工作岗位考核情况良好。
  3、学历要求:
  具有大学本科(含)以上学历。
  4、现任职级及年龄要求:
  具备与应聘岗位相当的职务等级,原则上应为1985年1月1日以后出生。
  五、岗位职责简介及专业素质要求
  总行财务会计部会计管理处处级岗位
  (一)工作职责
  根据国家会计政策、企业会计准则及监管要求、内部管理要求和总经理室授权,负责组织全行会计规则管理,推动对海外分行以及子公司会计规则的管理工作,组织研究会计准则、会计政策等相关会计制度,提高全行以及集团的会计信息质量,以保障全行会计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
  1.统筹管理完善全行及集团会计基本制度、财务基本制度和会计核算规则,推进集团会计行为的规范。
  2.组织进行会计准则、会计政策等会计制度的动态跟踪与前沿研究,提升全行会计理论水平。
  3.负责全行财务报表和集团合并财务报表、财务报告附注的编制及披露。
  4.推进落实会计管理相关信息系统建设,提高会计信息质量。
  5.推进我行整体财务估值管理体系建设和完善。
  6.负责全行会计核算规则、会计科目(报表)体系、账务体系等的培训、指导。
  7.开展全行损益预估工作及同业对标分析等多维度财务数据分析,为经营决策提供支持。
  8.组织开展年终决算等全行专项会计工作,并根据外部监管的要求向国资委等定期报送财务数据。
  (二)专业能力及素质要求
  1.具有会计、经济、金融、财务管理等相关专业教育背景。
  2.具有5年以上银行财务、会计管理相关经验或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从业经验。具有CPA、ACCA等专业技术资格者优先考虑。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