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银行招聘 > 浦发银行招聘 > [上海]2022浦发银行总行财务会计部统计处处级岗位招聘启事

[上海]2022浦发银行总行财务会计部统计处处级岗位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22-09-14 15:26   来源:浦发银行招聘 查看:打印  关闭
银行招聘考试备考资料

2022浦发银行总行财务会计部统计处处级岗位招聘启事
  一、适用于所有岗位的应聘要求
  l 诚实守信、公道正派、敬业爱岗、勇于创新;
  l 具有较强的工作责任心、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和组织协调能力;
  l 具有良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能熟练运用电脑办公软件;
  l 特别优秀者,可适当放宽年龄、工作年限等基本应聘条件;
  l 具有多学科专业背景的优先考虑。
  二、报名方式
  请下载并填写下方附件《应聘报名表(有工作经验人士)》,通过电子邮件以附件形式发送至:nbjp@spdb.com.cn。
  为使您的简历得到有效筛选,邮件主题请按此样式填写:“XXX(姓名)——应聘总行XX部XX处处级岗位——有工作经验人士。
  简历投报截止时间:2022年9月16日
  三、招聘岗位列表

部门

处室(中心)

招聘数量

  工作   地点

总行财务会计部

统计处

1

上海

  四、应聘条件
  1、思想政治素质:
  思想政治素质良好,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有强烈的开拓创新意识和风险合规意识,敢于担当,无违纪违规记录。
  2、从业经历及工作表现:
  身心健康,具备5年及以上与应聘岗位相适应的从业经历,专业素质和管理能力较好,工作表现良好,近2年在现职工作岗位考核情况良好。
  3、学历要求:
  具有大学本科(含)以上学历。
  4、现任职级要求:
  具备与应聘岗位相当的职务等级。
  五、岗位职责简介及专业素质要求
  【总行财务会计部统计处处级岗位】
  (一)工作职责
  根据监管机构、内部管理要求和总经理室授权,负责全行对外监管统计工作的开展,负责全行统计信息系统的业务需求建设和运用管理;组织对全行统计工作的监督和检查;组织和指导全行及并表子公司的统计工作;管理全行对内统计信息工作的开展,统一发布全行内部业务经营情况的基本统计资料,为全行经营管理和决策提供数据支持。
  1、负责全行统计工作的统一管理工作,建立全行统计管理体系,制订全行统计管理办法、制度和相关规定,规范全行统计工作流程,负责对全行统计工作的考核;
  2、牵头制订全行统计数据标准,确定统计数据口径,明确统计指标内容,推动在信息系统中实施;
  3、管理全行对内统计信息工作的开展,汇集、编报,统一发布全行内部业务经营情况的基本统计资料;
  4、管理全行对外监管统计工作的开展,组织编报并按时报送监管统计报表;
  5、牵头组织外部监管机构的统计检查、整改落实工作;
  6、负责全行统计信息系统的业务需求建设和运用管理;
  7、组织对全行统计工作的监督和检查;
  8、组织和指导全行及并表子公司的统计工作方法研究,牵头组织全行统计人员理论和技能的培训和交流;
  9、组织研究内外部统计数据运用方法,建立数据分析和运用模式,为经营管理和决策提供数据支持。
  (二)专业能力及素质要求
  1、统计、会计、经济、金融、财务管理、计算机等相关专业背景。
  2、具有5年以上银行统计、财务、会计、项目管理等相关经验或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从业经验。具有大型项目建设经验或者具有CPA、ACCA等专业技术资格者优先考虑。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