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资、合资、港资银行招聘 > 厦门国际银行招聘 > [福建]2022年厦门国际银行社会招聘启事(风险管理)

[福建]2022年厦门国际银行社会招聘启事(风险管理)

发布时间:2022-01-21 16:46   来源:厦门国际银行招聘 查看:打印  关闭
银行招聘考试备考资料

2022年厦门国际银行社会招聘启事(风险管理)
  总行法律合规岗
  工作地点: 福建省-厦门市
  工作职责:
  1、拟备或审核总行对外签署的所有合约、合同;履行银行规章制度颁发前的合规审核工作
  2、根据银行要求,提供各类法律咨询服务
  3、履行本行规章制度颁发前的合规审查职能。审核评价本行各项政策、程序和操作指南的合规性,确保各项政策、程序和操作指南符合法律、规则和准则的要求
  4、履行本行新产品、新业务推出前的合规审查职能
  5、负责敦促总行相关部门实施合规风险管理计划, 审核合规检查报告,对检查发现问题的改进情况进行跟踪;审阅各机构合规主任对机构合规风险的评估报告,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6、完成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任职资格:
  1、本科及以上学历,法学专业,通过国家司法考试;
  2、有2年及以上相关工作经验,熟悉银行业经营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及监管规定;
  3、有较好的文字报告能力;敬业爱岗、严谨细致、吃苦耐劳、有高度责任感、承压能力、学习创新能力、风险敏感度以及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
  总行业务审计岗
  工作地点: 福建省-厦门市,福建省-福州
  工作职责:
  1、配合总行内部审计部对所在地区分支机构的业务经营、风险管理、内控合规和公司治理效果开展检查、离任审计等,协助做好与所在地监管部门的沟通。
  2、参与审计分部日常风险监测工作。
  3、响应审计项目资源调配需求,配合总行内部审计部开展全行性的审计工作。
  4、及时跟进和了解国家经济金融政策和法律法规、监管要求和审计分部所在地业界动态,了解各类金融业务及风险案例、监管提示风险等信息,分析调研有关业务风险对本行经营管理的影响。
  5、完成部门布置的其他工作。
  任职资格:
  1、本科及以上学历;
  2、有2年及以上相关工作经验,熟悉银行业相关的专业知识,熟悉金融法律法规和内部控制制度。
  3、具有以下之一者优先:
  (1)具有良好数据分析、数据模型创建等方面经验。
  (2)商业银行两年以上内部审计岗位工作经验或三年以上其他风险管理岗位工作经验。
  (3)获得CPA、CFA、FRM、CIA等专业资格或通过司法考试。
  4、具有良好的组织管理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和风险敏感性;具有学习探索的激情和良好的学习和创新能力;爱岗敬业,具备良好的承压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认同内部审计价值观和工作理念, 秉持诚信正直、客观、廉洁、公正、保密的职业操守。
  总行资产评审岗/项目融资评审岗
  工作地点: 福建省-厦门市
  工作职责:
  1、负责项目融资授信业务评审工作以及不动产抵押物实地走访、价值评估等工作;
  2、研究分析房地产行业的走势及变化情况及有关法规、政策的变化情况;
  3、根据行业与市场的变化,研究和制定相关业务政策;
  4、指导分行开展授信产品和授信指引的研究和制定;
  5、银行及部门安排的其他工作。
  任职资格:
  1、本科及以上学历。
  2、要求具有2年及以上的抵押评估、房地产评估或评审工作经验;掌握和了解银行信贷文化、信贷政策,熟悉宏观经济形势和房地产行业态势。
  3、较好的综合分析能力和写作能力;具备较强的风险敏感度;能适应经常性出差。
  4、已取得资产评估师或房地产评估师等资格证书
  总行小微企业线上业务评审
  工作地点: 福建省-厦门市
  工作职责:
  1、贯彻和执行本行的信贷政策和授信指引,实施小微企业交易银行线上授信项目准入指引的制定;
  2、负责全行小微企业交易银行市场调研和产品、客群准入研究报告;
  3、负责小微交易银行线上准入风控策略的设计、监测和迭代
  4、负责小微交易银行线上申请评分卡模型的开发、维护、优化、验证、监测和迭代等;
  5、参与小微交易银行线上贷款系统准入风控流程的需求设计和测试;
  6、部门安排的其他工作。
  任职资格:
  1、本科及以上学历
  2、有3年以上银行市场营销工作经验或银行小微产品准入风险评审经验。具备良好的数据分析和挖掘能力,熟悉数理统计、计量的基本原理和方法,具备良好的数据分析和建模能力;能够熟练使用SAS、PYTHON等统计软件进行数据处理分析、建模分析;
  3、有如下经验之一者优先考虑:(1)具备同业小微信贷相关工作经验;(2)对银行风险管理、小微客户画像分层、准入模型或评分卡有一定的实务经验;
  4、具有良好的个人品质和职业道德;严谨细致、吃苦耐劳,具备较强的学习能力、抗压能力,能服从工作安排;有一定的市场调研或信贷工厂经验及相应能力。
  总行合规评审岗
  工作地点: 福建省-厦门市
  工作职责:
  1、负责授信及投资项目的合规评审工作;
  2、进行法律问题、金融监管政策及信贷产品研究工作;
  3、银行和部门安排的其他工作。
  任职资格:
  1、本科及以上学历。
  2、具有2年及以上相关工作经验,有金融机构/律所/法院/仲裁委员会工作经验;对资本市场、交易银行、资产管理、零售小微及数据合规等法律法规及监管政策熟悉掌握者优先;具备互联网贷款、线上贷款产品或零售小微贷款的合规审查经验者优先。
  3、具备较强的学习能力、研究能力、文字报告能力。
  4、持有法律职业资格证书。
  总行信用风险管理岗
  工作地点: 福建省-厦门市
  工作职责:
  1、对全行公司授信业务总体运行情况进行分析并适时提出意见、建议。
  2、参与行内授信制度制订。
  3、负责内外部专业报告的撰写。
  4、参与新产品研发,配合研发业务流程梳理及系统建设。
  5、参与授信后管理工作,对授信业务出具信用风险、法律风险、合规风险等方面的专业意见。
  6、对诉讼和清收等方面研究,出具法律意见。
  7、配合监管相关检查及调研。
  8、配合内外部审计工作。
  9、完成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任职资格:
  1、本科及以上学历;
  2、具有3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有银行市场营销或银行风险管理工作或法律合规业务经验者优先;有参与过交易银行产品研发经验、有从事过银行法律合规业务优先;具有法律职业资格、注册会计师、CFA等证书者优先。
  3、有较强的逻辑能力、分析能力、文字表达能力;工作责任心强、抗压能力强、行动效率高。
  总行互联网金融风险管理岗
  工作地点: 福建省-厦门市
  工作职责:
  1、负责全行零售条线互联网贷款业务风险管理相关制度制订与修订;
  2、参与零售互联网金融各项产品的尽职调查,根据部门职责对相应的合作机构及合作方案出具审核意见,若涉及业务外包的,一并出具外包审核意见;
  3、负责催收管理系统、风控变量平台等零售互联网金融各项产品智慧风控体系贷后风险管理相关的系统建设工作;
  4、负责组织对零售互联网贷款产品进行季度检查,并出具审核意见;
  5、牵头零售互联网贷款产品的催收管理工作;
  6、负责零售行为评分风险量化模型的需求分析及准入评分风险量化模型的验证,拟定模型应用策略和风控策略,定期编制模型监测报告,提出模型优化建议;
  7、统筹互联网贷款的核销工作;
  8、统筹零售I9减值测算及管理相关工作;
  9、负责零售互联网贷款相关监管报表的数据统计工作
  10、完成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任职资格:
  1、本科及以上学历;
  2、有3年及以上相关工作经验,了解经济、金融的基础理论知识,了解商业银行业务操作流程;
  3、有如下经验之一者优先:(1)有互联网金融、消费金融公司信贷产品开发经验;(2)有从事零售和小微企业信贷、普惠金融业务市场营销或风险管理工作经验;(3)熟悉Matlab、SAS、R、Python等统计分析软件;
  3、具有较好的沟通能力,有较强的分析能力、文字表达能力。
  总行额度管理岗
  工作地点: 福建省-厦门市
  工作职责:
  1、负责全行各类授信额度,含公司、个人、同业授信额度的集中管控,跟踪额度使用异常情况,并对额度管控进行业务和数据分析;
  2、对分行提交的额度生效和用额申请进行审核,并对授信项目生效用额流程进行设计、管控和优化;
  3、负责额度管理的科技系统功能的完善与优化;
  4、编制内外部报表,业务数据统计及数据分析;
  5、人行征信系统的日常管理。
  6、完成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任职资格:
  1、本科及以上学历;
  2、有2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具备良好的经济基础知识、信贷业务知识;具备授信业务流程设计能力;具有征信业务管理经验、授信流程设计或管控经验的优先。
  3、具备良好数据分析及文字表达能力;具备较强的风险敏感度、工作严谨细致,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
 

报名入口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