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银行招聘 > 兴业银行招聘 > [上海]2022年兴业银行财富管理部社会招聘公告(4.25)

[上海]2022年兴业银行财富管理部社会招聘公告(4.25)

发布时间:2022-04-25 09:58   来源:兴业银行招聘 查看:打印  关闭
银行招聘考试备考资料

  2022年兴业银行财富管理部社会招聘公告(4.25)
  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兴业银行”) 1988年诞生于福建福州市, 2007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 (股票代码:601166) ,是经国务院、中国人民银行批准成立的首批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也是中国首家赤道银行。目前已成长为以银行为主体,涵盖信托、金融租赁、基金、期货、资产管理、消费金融、研究咨询、数字金融等多个领域的中国主流商业银行集团,跻身全球银行20强、世界500强。兴业银行财富管理部系总部设在上海的总行一级管理部门,现因实际工作需要,面向社会招聘若干名工作人员。
  招聘岗位及具体要求如下:
  应聘人员基本条件:
  本科及以上学历,经济、金融、会计、管理、法律、市场营销、数学、计算机、统计等相关专业;
  具备相关专业资格证书,具有CFA、FRM或CPA等资格证书者优先;
  工作踏实,能吃苦耐劳,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操守,富有团队协作精神,有较强的工作责任心;
  具有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和较强的文字表达能力,熟练使用office办公软件;身心健康,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5周岁。
  招聘岗位及岗位要求
  招聘岗位
  财富客群经理岗
  岗位职责:
  负责制定财富客群发展规划、工作计划及相关管理制度,并组织实施;依托数据营销模型,制定差异化的触达、营销、服务策略;负责分析客户贡献度、活跃度、风险度等多维度数据,搭建客户分层、分群体系,赋能精准营销与作业。
  岗位要求:
  具有3年(含)以上金融、电子商务或零售行业统计分析、数据挖掘等相关工作经验。
  熟悉银行零售金融业务和产品,具备资本市场分析和资产配置规划能力,熟练掌握各类数据库软件、建模工具、ETL工具、报表工具。
  对行业发展和市场动态有前瞻性的认识,能够敏锐地发现市场环境中的商机,准确把握客户需求。
  财富产品经理岗
  岗位职责:
  承担团队管理的零售财富类产品业务计划落地、营销组织和推动实施工作;负责对片区分行的财富业务拓展支持、培训辅导和监督检查;负责撰写相关产品市场准入及适销性评审工作报告,并完成产品行内报批、合作协议签署等工作;负责落实各项产品存续管理及后评价措施;承担相关业务系统开发、升级和运营管理工作。
  岗位要求:
  具有3年及以,上工作经验,具有银行、基.金、证券、信托等总部产品经理工作经历者优先。
  具有一线分、支行理财经理工作经验,且营销能力突出者优先。
  掌握银行、基金、证券、信托等金融业务理论,了解财富类理财产品相关的经营知识、掌握营销管理基础知识。
  财富顾问岗
  岗位职责
  负责宏观形势、金融市场及行业分析研究;负责大类资产配置策略制定、筛选优质产品并跟踪评价;负责通过价值分析或技术分析创建模拟投资组合产品,并撰写组合产品报告;负责财富规划领域系统建设、推广和运营;参与并主讲针对客户或外部合作渠道的各种形式投资讲座活动。
  岗位要求:
  具有3年及以上工作经验,具有银行、券商、基金等机构从事投研或客户投资咨询工作经验、或持有财富顾问/投资顾问资格者优先。
  具有一线分、支行理财经理工作经验,且营销能力突出者优先。
  对国内宏观经济、资本市场有较强分析研究水平及判断能力。
  熟悉银行、证券、信托等金融相关行业及产品,了解金融行业相关合规性要求。
  平台运营岗
  岗位职责
  负责线上财富平台的产品规划和建设;深入理解金融客户和业务场景,挖掘用户需求,推进产品的迭代优化;对平台进行持续运营,对产品用户体验、用户留存转化负责;负责编写产品说明书、使用说明、原型设计、交互设计等;协同技术完成系统开发及业务测试验证工作;推动产品上线和按业务规划要求及时迭代优化。
  岗位要求:
  3年或以上互联网产品经理或项目管理经验。
  具有较强宏观的视野及丰富的一线用户运营经验,能利用自身的商业敏感度和数据化思维输出体系化业务分析结论。
  具有优秀的数据分析技能及洞察力,掌握SQL、Tableau、SPSS等工具的优先。
  具有互联网平台公司商业/经营分析岗或者运营岗位或战略咨询公司背景优先。
  风险合规岗
  岗位职责:
  负责零售财富产品及其合作机构的准入、存续期管理及后评价工作;负责零.售财富板块相关法律事务工作;负责零售财富板块相关风险管理和内控合规工作;负责零售财富板块反洗钱相关工作;负责零售财富板块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工作。
  岗位要求:
  具有一定的银行、基金、券商、保险、信托等金融机构或法律相关机构工作经验。
  熟悉银行风险合规内控管理相关工作;了解国家及监管机构相关金融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具备一定的财富类产品投资动.作的风险识别和分析能力。
  具有银行、基金、券商、保险、信托等金融机构风险内控合规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具有法律专业学历背景者优先,通过国家司法资格考试者优先。
  业务管理岗
  岗位职责:
  负责制定财富业务规划和经营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综合经营分析、投入产出分析等,对各项指标执行情况开展检查和评价;负责财富业务考评方案制定,并组织实施;负责零售财富专业培训、资格认证和日常管理等队伍建设工作;负责财富队伍专属作业工具建设、运营及推广;负责财富队伍作业标准化的统筹管理及科技赋能。
  岗位要求:
  具有3年及以上银行、证券及基金等行业的投资研究、产品经理、财富顾问、投资顾问等相关工作经验。
  持有基金从业资格证、AFP或CFP理财资质,持有CFA、CPA、FRM证书者优先。
  具有丰富的零售产品(理财、基金、保险、信托、私募等)相关知识,具备较强的产品研究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培训能力和抗压能力,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
  品牌宣传岗
  岗位职责
  负责零售财富业务品牌建设、媒体宣传及媒体关系管理;根据本行财富业务发展重点,结合国家政策导向和行业趋势,制定年度品牌营销计划和品牌营销策略;
  深度挖掘市场资源,构建品牌营销体系,结合业务发展现状,搭建品牌管理机制、品牌预算管理运营体;负责财富品牌公关传播管理等工作。
  岗位要求:
  3年以上(含)工作经验,有金融同业总部沟通经验、熟悉银行财富管理业务为佳。
  持有基金从业资格证、AFP或CFP理财资质,持有CFA、CPA、FRM证书者优先。
  熟悉各类金融工具,有资产配置/投资组合理念的落地操作经验。
  具备良好的职业素养、沟通协调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
  文笔优秀,学习能力及抗压能力强。具有品牌宣传和媒体工作经验优先。
  招聘流程
  包含网申报名、简历初选、笔试、面试、体检、录用环节。
  网申报名
  简历初选
  笔试
  面试体检
  录用环节
  应聘须知
  (一)简历投递方式:
  报名统一采用在线网申的形式,通过兴业银行招聘网站(https://zhaopin.cib.com.cn !或“兴业银行招聘”微信公众号,按要求注册、填写简历、职位申请。
招聘、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