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银行招聘 > 兴业银行招聘 > [上海]2022年兴业银行总行零售信贷部招聘启事(5.30)

[上海]2022年兴业银行总行零售信贷部招聘启事(5.30)

发布时间:2022-05-30 13:49   来源:兴业银行招聘 查看:打印  关闭
银行招聘考试备考资料

  2022年兴业银行总行零售信贷部招聘启事(5.30)
  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兴业银行”)1988年诞生于中国改革开放前沿——福建福州市,2007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历经34年持续拼搏和稳健发展,已成为国内系统重要性银行,跻身英国《银行家》全球银行1000强前20强, 《财富》世界500强前200强,荣膺英国《银行家》“2021中国年度银行”,明晟ESG评级连续3年蝉联中国银行业最高评级A级。兴业银行零售信贷部系总部设在上海的总行一级管理部门,现因实际工作需要,面向社会招聘若干名工作人员。我们诚挚地欢迎德才兼备、勇于接受挑战的各类专业人才加入我们的行列。招聘岗位及具体要求如下:
  一、应聘人员基本条件
  (一)本科及以上学历,计算机、经济、金融、会计、管理、法律、市场营销、数学、统计等相关专业;
  (二)身心健康,年龄在35周岁(含)以下;
  (三)具有2年(含)以上相关工作经验;
  (四)具备优良的职业道德操守,较强的工作责任心和抗压能力,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和组织协调能力;公道正派、敬业爱岗、工作严谨、勇于创新。
  二、招聘岗位(工作地点均在上海)
  (一)营销推动岗
  1、岗位职责:制定零售信贷业务营销规划、计划、方案并组织实施;制定零售普惠金融、乡村振兴、绿色金融营销策划并组织实施;制定房地产开发商、房屋中介机构、保险公司管理规范和总对总合作事宜;开展供应链、产业链等线上生态场景建设以及场景、合作方专案和产品设计工作;运用互联网营销模式,实施自营类产品各类营销活动策划、实施及后评价工作;建设推广零售信贷品牌。
  2、岗位要求:具有丰富的零售信贷相关知识,较强的市场营销运营经验,能利用自身的商业敏锐度和数据化思维进行行业市场分析;具有出色的逻辑思维与资料整理能力,较强的文字表达能力、独立分析判断能力、研究能力等。
  (二)经营贷产品及政策管理岗
  1、岗位职责:负责零售经营贷产品的业务策略、产品创设和日常管理,制定相关产品管理办法和操作规程;负责制定总行级零售信贷业务专案和分行百花齐放业务专案审核审批,并组织实施、跟踪评价。
  2、岗位要求:了解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熟悉监管政策,对商业银行零售信贷业务有深刻的理解;具有出色的业务分析、资料整理能力,具有较强的文字表达能力、独立分析判断能力、研究能力等;有个人经营贷款或小微企业贷款相关从业经验者优先。
  (三)按揭产品及政策管理岗
  1、岗位职责:负责按揭贷款产品的业务策略、日常管理,制定管理办法和操作规程;负责零售信贷房屋中介、房地产开发商准入和日常规范管理;负责二手房资金监管业务规范、制度建设,并组织实施跟踪评价。
  2、岗位要求:了解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熟悉监管政策,对商业银行零售信贷业务有深刻的理解; 具有出色的业务分析、资料整理能力,具有较强的文字表达能力、独立分析判断能力、研究能力等;有个人购房按揭贷款相关从业经验者优先。
  (四)消费贷产品及政策管理岗
  1、岗位职责:负责消费贷产品的业务策略、产品创设和日常管理,制定相关产品管理办法和操作规程。
  2、岗位要求:了解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熟悉监管政策,对商业银行零售信贷业务有深刻的理解; 具有出色的业务分析、资料整理能力,具有较强的文字表达能力、独立分析判断能力、研究能力等。
  (五)资产证券化业务管理岗
  1、岗位职责:负责零售信贷资产证券化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2、岗位要求:了解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熟悉监管政策,对商业银行零售信贷业务有深刻的理解;具有出色的业务分析、资料整理能力,具有较强的文字表达能力、独立分析判断能力、研究能力等。
  (六)规模利率及定价管理岗
  1、岗位职责:负责零售信贷规模管控、利率和定价管理,并组织实施跟踪评价。
  2、岗位要求:了解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熟悉监管政策,对商业银行零售信贷业务有深刻的理解;具有出色的业务分析、资料整理能力,具有较强的文字表达能力、独立分析判断能力、研究能力等。
  (七)审查审批岗
  1、岗位职责:零售信贷业务审查审批政策与自动化审批策略的制定;建设全行零售信贷业务数字化、智能化审查审批体系,并开展运行与维护;授权范围内的零售信贷授信审查审批工作,审批时效管理及后评价工作;零售信用内部评级评分卡的开发与运用管理,零贷业务尽调及放款的流程管理。
  2、岗位要求:熟悉银行零售贷审查审批内容、流程管理相关工作,熟悉国家及监管机构相关金融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具备良好的信贷业务或消费金融领域的审查审批和风险防控能力;具备良好的学习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公文写作能力和数据分析能力,精通EXCEL和PPT等的办公软件;有银行等金融机构审查审批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
  (八)贷后管理岗
  1、岗位职责:零售信贷资产质量管理,零售信贷业务贷后管理制度和业务流程制定和优化;零售信贷业务贷后检查、风险监测、预警和分析报告相关工作;零售信贷业务资金流向和用途管控,规范和优化业务流程,定期进行排查;零售信贷押品的日常规范管理和监督检查;负责不良资产管理、催收,规范和优化贷后催收和不良资产化解、处置,负责授权范围内零贷不良资产处置方案的审查审批等相关工作。
  2、岗位要求:熟悉银行信贷管理管理相关工作,熟悉国家及监管机构相关金融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具备一定的信贷业务或消费金融领域的风险评估和分析能力;具备良好的学习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公文写作能力和数据分析能力,精通EXCEL和PPT等的办公软件;有银行等金融机机构贷后管理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
  (九)风险合规管理岗
  1、岗位职责:负责零售信贷业务风险合规管理政策与策略制定、实施与监测;负责各项零售信贷政策、业务、产品、流程的风险评估、动态监测与管理、后评价及监督检查;负责零售信贷业务相关法律事务工作;负责零售信贷业务关联交易、反洗钱等内控合规工作等,其他领导交办工作。
  2、岗位要求:熟悉银行风险合规内控管理相关工作,熟悉国家及监管机构相关金融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具备一定的信贷业务或消费金融领域的风险评估和分析能力;具备良好的学习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公文写作能力和数据分析能力,精通EXCEL和PPT等的办公软件。有银行等金融机机构风险内控合规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有法律专业学历背景者或通过国家司法资格考试者优先。
  (十)业务需求分析岗
  1、岗位职责:主导产品的规划设计,对产品需求进行规划、挖掘、分析、取舍、优先级排序等;深入理解产品需求,基于单个产品或产品组合的零售产品研发或迭代方案,梳理产品的业务规则,完成需求分析与细化,将产品方案细化为科技开发需求,并完成实施上线、顺畅运营,实现较高水平客户体验,对业务产品在金融科技赋能方面提出专业可行性建议,丰富完善业务设计方案;负责评估业务产品设计可能带来的风险并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跟进业务产品的研发、上线等工作,负责连接业务与科技,完成产品研发、上线过程中的各类协调工作;牵头管理产品全生命周期,确保产品合规可持续发展;协助开展测试验收、上线推广和日常运行管理工作;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等。
  2、岗位要求:熟悉银行信贷业务,有数据挖掘应用领域及建模相关经验;有互联网业务整体规划、互联网产品研发及运营、用户体验管理相关经验者优先。
  (十一)平台规划管理岗
  1、岗位职责:负责统筹推进信贷业务数字化转型相关实施项目的全过程,包括制定项目计划、组织推动实施、项目全过程的协调控制等;深入理解数字化转型举措,推动本行零售信贷相关系统进行数字化转型升级;从事与数字化转型相关的应用系统的顶层设计、需求分析、需求整合、需求优化、系统建设等相关工作;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等。
  2、岗位要求:熟悉银行信贷业务,有数据挖掘应用领域及建模相关经验;对新技术、新场景、新行业、新政策有较强的研究兴趣和分析能力,有大型互联网公司或金融行业产品设计工作相关经验者优先。
  (十二)体验设计岗
  1、岗位职责:负责零贷客户体验管理体系建立、推动实施和维护;负责零贷相关系统用户研究、交互设计、视觉设计等零贷客户体验标准和规范建立、推动实施和维护;负责挖掘用户需求,打造极致用户体验;收集用户体验,建立体验后评价体系,提出系统优化措施,推动产品优化,组织落地实施;负责引入专业设备和工具,推动提升用户体验管理的专业性和科学性;其他与提升用户体验相关事项。
  2、岗位要求:熟悉掌握应用SQL、Python或hive等数据分析工具,有较强的数据管理及应用的实践能力;熟悉银行信贷业务,有过系统需求、开发、测试等相关经验;有互联网业务整体规划、互联网产品研发及运营、用户体验管理相关经验者优先。
  (十三)业务测试岗
  1、岗位职责:负责业务测试的组织管理工作,制订测试计划;组织业务测试案例编写、测试方法及案例评审、测试工具应用、人员调度等;负责业务测试计划执行、测试结果评审,编写业务测试报告并提交测试结论;跟踪系统上线实际执行情况与测试情况比对,查找与测试结论不匹配原因,分析原因,提出系统优化建议;负责协调业务测试资源,提升业务测试质量;其他与业务测试相关事项。
  2、岗位要求:熟悉掌握应用SQL、Python或hive等数据分析工具,有较强的数据管理及应用的实践能力;熟悉银行信贷业务,具备系统需求、开发、测试等相关经验。
  (十四)系统建设岗
  1、岗位职责:牵头实施对我行零售贷款相关系统进行流程梳理,编写相关系统对接需求;协助开展测试验收、上线推广和日常运行管理工作;实施零售贷款、押品、档案、贷后等系统的日常运行管理、参数设置;负责定期更新系统操作手册、操作汇编及常见问题解答;负责零售零售贷款、押品、档案、贷后等系统日常数据统计分析及管理工作;组织开展分行系统管理人员操作培训,协助解决分行系统运行日常问题;对分行及客服提供口径指导,协助风险部门完成零售贷款、押品风险管控;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等。
  2、岗位要求:熟悉掌握应用SQL、Python或hive等数据分析工具,有较强的数据管理及应用的实践能力;熟悉银行信贷业务,具备数据挖掘应用领域及建模相关经验。
  三、报名须知
  (一)有意应聘者请于2022年6月30日前将应聘材料电子版本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hanxiaojiao@cib.com.cn,邮件主题、应聘者简历及相关材料请按“应聘岗位”+“应聘人姓名”+“手机号码”方式命名,邮件大小不超过1.5M。具体应聘材料包括:
  1、兴业银行应聘申请表(请详见附件)
  2、各类证明材料,包括但不限于学历、学位、专业资格证书、专业技术职称、身份证、外语等级证书等;
  3、业绩材料,包括发表的论文或著作、成果证书、获奖证书等;
  4、近期全身数码生活照片一张。
  (二)应聘者应对个人填报信息的真实性负责。
  (三)经审查符合条件者,将另行通知面试时间和地点。
  (四)未被录用人员的材料将予保密,恕不退还。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