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银行招聘 > 中国人民银行招聘 > 2022年中国人民银行分支机构和部分所属单位人员录用笔试(南宁考点)考生疫情防控须知

2022年中国人民银行分支机构和部分所属单位人员录用笔试(南宁考点)考生疫情防控须知

发布时间:2022-07-26 11:28   来源:中国人民银行招聘 查看:打印  关闭
银行招聘考试备考资料

  2022年中国人民银行分支机构和部分所属单位人员录用笔试(南宁考点)考生疫情防控须知
  为切实保障广大考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中国人民银行分支机构和部分所属单位2022年度人员录用笔试南宁考点工作顺利进行,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和南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规定和要求,结合考试工作实际,现将考生疫情防控要求和措施告知如下,请考生务必认真阅读并遵照执行。
  一、请考生严格遵守《中国人民银行分支机构和部分所属单位2022年度人员录用笔试考生疫情防控须知》(附件1),以及南宁市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南宁市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可在微信小程序“国务院客户端”、微信公众号“南宁疾控”和“南宁12345”查询。
  二、考前准备工作
  1.所有考生必须提前申领“广西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并于7月25日(考前6天)、7月29日(考前2天),通过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中国人民银行分支机构和部分所属单位2022年度人员录用笔试南宁考点报备系统”,上传本人当天通信行程卡截图(必须为微信小程序“行程卡”形成的通信行程卡)和健康码截图(必须为微信小程序“智桂通”形成的健康码)进行报备。不按以上要求报备的,进入考点时将被疫情防控自动核验设备拦截,需到“人工核验通道”现场进行疫情防控信息流调和评估,因此影响考生正常考试的后果由考生自行承担。
招聘
  中国人民银行分支机构和部分所属单位2022年度人员录用笔试南宁考点报备系统二维码
  2.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考生原则上应在笔试前7天内居住的省(区、市)参加笔试。从南宁市以外其他地区赴南宁考试的考生,应及时履行报备手续(通过微信小程序“健康南宁-智慧防疫”进行入邕报备或向居住地社区(村)报备),并遵循防疫要求落实相关隔离、监测、核酸检测等事项,提前做好时间安排。如未遵守相关疫情防控要求,造成不能正常参加考试的,责任自负。
  3.有以下情况的考生除落实南宁市疫情防控政策外,还应同步致电告知南宁考点的工作人员:考生确实因特殊情况在考前7天内需跨省来南宁市参加考试的;考生在考前7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或直辖市的街道、或有本土疫情发生地所在设区市或直辖市城区旅居史;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同乘交通工具或活动轨迹有交集的考生;被疾控中心等疫情防控部门或社区通知需要额外进行隔离、监测、核酸检测的考生。如未提前如实告知,视同隐瞒疫情防控重要信息,后果自负。
  4.考生须在考前48小时内做一次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采样时间应为7月29日上午9:30以后,下同),检测结果为阴性方可参加考试。
  5.考前须提前打印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疫情防控承诺书》(附件2)、准考证以及因疫情防控需要证明的其他材料。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纸质报告和由本人签字的《疫情防控承诺书》在进入考场时须交给监考人员。
  6.请考生提前了解考点入口位置和前往线路,遵循考场现场工作指示。考试当日务必至少提前80分钟到达考点,预留足够时间配合考点工作人员进行入场核验。逾期到场,耽误笔试时间的,责任自负。
  三、入场检查
  1.考点入场核验时,考生须接受防疫安全检查,出示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健康码、行程卡、纸质准考证、本人签名的纸质《疫情防控承诺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纸质报告。经核验,健康码显示绿码(当日更新),行程卡显示绿码(当日更新),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阴性,体温查验<37.3℃,且无其他异常情况的考生,方可入场参加考试。如健康码非绿码或行程卡非绿码,或体温复测≥37.3℃且不符合安排到隔离考场的(体温复测需用水银温度计),或不能按要求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或有其他不符合相关规定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
  2.考生进入考场时,须再次核查身份证和准考证,并提交纸质的《疫情防控承诺书》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四、有以下情形之一的考生不得参加笔试
  1.正处于隔离期、治疗期或健康监测期的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未完成隔离观察和健康监测的密切接触者、密接的密接,以及未按南宁市疫情防控要求完成核酸检测的涉疫场所暴露人员。
  2.考前10天内有国(境)外旅居史或考前7天内有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区旅居史的考生,以及考前7天内有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旗)的其他地区旅居史且未按南宁市疫情防控要求完成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的考生。
  3.不能按要求提供考前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等相关证明材料,或提供材料不全,或不符合南宁疫情防控要求的考生。
  4.健康码非绿码或行程卡非绿码的考生。
  5.出现体温不正常、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异常症状的考生,一般不得参加笔试,但符合可以安排到隔离考场考试的考生除外。
  6.其他不符合南宁疫情防控要求的考生。
  五、应试要求
  1.考生要严格遵守防疫各项规定,自觉增强防护意识,做好个人和家庭防护工作。备考过程中,不聚餐、不聚会、避免非必要外出,避免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及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接触,赴考途中做好个人防护。考试期间,应全程佩戴口罩,但接受身份验证时可临时摘除口罩。
  2.考生不配合笔试防疫工作、不服从现场工作统一部署,隐瞒或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要信息,提供虚假防疫证明材料(信息)的,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处理,并取消考试资格。造成不良后果的,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3.因疫情存在动态变化,南宁考点疫情防控及考务工作要求将按照南宁市疫情防控形势作出相应调整,请考生密切关注南宁市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和中国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官网有关公告。
  4.咨询电话:0771-6111746、0771-6111436。


 

招聘

2023广西银行校园招聘569762435  

广西


分享到:

与本文相关的信息

更多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