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银行招聘 > 中国银行招聘 > [北京]2022年中国银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博士后研究人员招收公告

[北京]2022年中国银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博士后研究人员招收公告

发布时间:2021-11-02 15:13   来源:中国银行招聘 查看:打印  关闭

2022年中国银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博士后研究人员招收公告
  中国银行成立于1912年,是中国持续经营最久的银行,在61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分支机构,是国内全球化和综合化程度最高的商业银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006年经国家人事部批准设立,为博士后研究人员提供良好的从事理论与实务研究的成长平台,致力于为国家培养优秀的经济金融研究人才。
  根据工作需要,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2022年度博士后研究人员。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收条件
  1、遵纪守法,品学兼优,身体健康,无不良记录;
  2、近三年来在国内外获得博士学位,或将于2022年7月毕业的博士研究生,年龄在35周岁以下,经济、金融相关专业优先;
  3、掌握宏观经济、国际金融、区域经济、银行业等领域的专业知识、研究方法及撰写调研报告的能力,具备较强的研究能力和较高的外语水平;
  4、具备全脱产在本站开展博士后工作的条件。
  二、研究课题
  1、银行支持中国双碳目标的路径及战略研究
  2、双循环格局下中国银行业国际化发展战略研究
  3、气候变化对金融业的影响及商业银行的应对策略
  4、新格局下商业银行财富管理研究
  5、“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与金融支持
  6、普惠金融的服务模式与风险控制研究
  7、金融支持共同富裕的策略与路径研究
  8、后疫情时代全球银行业战略调整研究
  9、基础设施投融资可持续性研究
  10、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贸易格局与对外开放变化
  11、“双碳目标”下产业转型与金融支持研究
  12、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及前景研究
  13、全球经济绿色转型
  14、后疫情时代新兴市场增长潜力研究
  15、从中美产业发展看中美关系的未来
  16、全球资产管理发展新特征研究
  17、全球加密资产发展趋势、挑战及监管
  18、国际经贸规则调整及演变趋势
  三、报名要求
  申请人请于2021年11月30日前登录https://campus.chinahr.com/views/2022/boc/jobs.html 提交申请材料。同步向中国银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管理办公室邮箱(bocpostdoctor@126.com)提交下列申请材料(邮件标题设置为“姓名+性别+学校+专业”):
  (1)《中国银行博士后研究人员报名登记表》;
  (2)两份《专家推荐信》;
  (3)博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博士学位证书扫描件或博士培养单位出具进站前能获得博士学位证明材料扫描件;
  (4)博士论文或论文初稿电子版;
  (5)两篇已公开发表的学术研究代表作扫描件;
  (6)身份证(或护照)扫描件。
  应聘者信息将被严格保密,所有资料恕不退还。
  本站将根据“公开招收、严格考试、择优录取”的原则,公开、公平、公正地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通过简历筛选、笔试、面试后择优录取。笔试、面试时间另行通知。
  应聘者对个人填报信息的真实性、完整性负责,如与事实不符,工作站有权取消其录用资格。
  注:《中国银行博士后研究人员报名登记表》和《专家推荐信》模板详见附件。
  四、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内大街1号
  联系邮箱:bocpostdoctor@126.com
  咨询电话:(010)66595485
  附件: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