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 >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 >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什么是SIV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什么是SIV

发布时间:2010-08-12 17:56   来源: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 查看:打印  关闭

重要提醒:本网站所发布内容为转载资讯,供您浏览和参考之用,请您对相关内容自行辨别及判断,本网站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凡私自告知添加联系方式、保证无条件入职、收取各种费用等信息,请保持高度警惕,防止上当受骗造成各种损失。

银行招聘考试备考资料

所谓SIV投资工具是借「短钱」,投资「长线」资产,即是藉长短期利率的利差进行套利,因为次按出现信贷危机,如果SIV无法在市场筹集「短钱」,便要沽出所持有的「长线」资产,而汇控注资两家SIV公司,就是不想贱卖资产,因为这样会引起金融市场的不安,甚或触发环球经济衰退。 
  还有详细的解释: 
  SIV(Structured Investment Vehicle )由银行或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设立,通过发行短期商业票据融资并投资于包括 次级债在内的高回报资产的机构。金融机构对SIV提供信贷额度而不直接持有股权,因此在分享高收益之余,不用合并SIV的资产负债表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