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 >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资讯 > 2011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券交易典型考题及应对技巧

2011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券交易典型考题及应对技巧

发布时间:2011-11-09 16:48   来源: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资讯 查看:打印  关闭

重要提醒:本网站所发布内容为转载资讯,供您浏览和参考之用,请您对相关内容自行辨别及判断,本网站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凡私自告知添加联系方式、保证无条件入职、收取各种费用等信息,请保持高度警惕,防止上当受骗造成各种损失。

银行招聘考试备考资料

  典型考题及应对技巧分析
  1、市场限制条件题
  例:证券公司申请为期货公司提供中间介绍业务资格,应当符合的条件有(ABCD )。
  A.申请日前6个月各项风险控制指标符合规定标准
  B.已按规定建立客户交易结算资金第三方存管制度
  C.全资拥有或者控股一家期货公司,或者与一家期货公司被同一机构控制,,且该期货公司具有实行会员分级结算制度期货交易所的会员资格、申请日前2个月的风险监管指标持续符合规定的标准
  D.配备必要的业务人员,公司总部至少有5名、拟开展介绍业务的营业部至少有2名具有期货从业人员资格的业务人员
  这类题目学员主要把记忆关键点放在一些设计数据知识的条件上、考试一般的答题陷阱主要是在这些数据点上。而且一定要对这些关键数据记忆深刻。
  2、反向出题、正向出题
  “……以下错误的是……”、“……以下不正确的是……”、“……不符合……”、“……不属于….”、“不包括…..” “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是正确的……”“……包括……”等表达方式。这种题型考试中最常见。
  以下不属于证券公司证券自营业务禁止行为的是(  )。
  A. 将自营账户借给他人使用
  B. 以个人名义进行自营业务
  C. 以证券公司的名义开立专门的证券自营账户
  D. 将自营业务与代理业务混合操作
  3、各种重要公式、模型
  例.某国债面值为100元,票面利率为5%,起息日是2009年8月5日,交易日是2009年 12月18日。交易日挂牌显示的应计利息额为(B )元。
  A.1.24
  B.1.86
  C.2.24
  D.2.86
  例题:某上市公司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50元,同时按每10股配5股的比例向现有股东配股,配股价为6.40元,若该公司股票在除权除息日的前收盘价为11.05元,则除权除息价应为( )。
  A. 8.50元
  B. 9.30元
  C. 9.40元
  D. 9.50元
  解析:((11.05-0.15)+5/10*6.4)/1+0.5=
  这种题目一般以单选题居多、偶尔也可能以判断题的形式考核、几乎不会在多选题中出现。这种题目是很容易把握的,因为全书中涉及到计算公式和模型的知识点相对少,很容易突破和掌握。主要是在债券应计利息,各种交易费用如印花税、交易佣金、过户费等的计算,还有除权除息价格及比例的计算、可转债转股数量计算、融资融券当中有价证券冲抵保证金的折算、考生在备考时把相关知识点掌握到位,再加上一定典型题目的联系,考试时可以应对自如的。
  4、数量、时间要求(涉及关键数据记忆、难度较大)
  如额度、规模、比率、时间要求等。主要是一些限制性规定,出题方式灵活,而且以多选题出现难度较大。2010年考试中数据知识题型大概每次考试达到25-30道左右,题量较大,知识点分布于各个章节,尤其是第二章证券交易程序中关于委托申报、交易费用;第三章当中的大宗交易和特别提醒;第五章中的网上发行、及各类业务的限制条件等,第六章当中的自营业务条件及自营业务比例限制;第七章当中资产管理业务的条件及限制性规定;第八章中的融资融券业务条件、比例限制等;第九章当中的债券回购的相关时间要求、各种回购品种等。
  证券公司设立限定性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其净资本不得低于( D )亿元人民币。
  A. 2
  B. 3
  C. 4
  D. 5
  对于首次公开发行上市的股票,我国证券交易所公布其当日买入、卖出金额最大的( D)会员营业部(深圳证券交易所是营业部或席位)的名称及其买入、卖出金额。
  A. 10家
  B. 8家
  C. 7家
  D. 5家
  这类题目的技巧就是考前进行数据知识点的突击强化记忆,我在我所主讲的课程里都对交易各章节的数据知识进行了归纳总结,大家参照强化记忆会大大提高该类题型的答题准确率。
  5、重大法律、法规、政策
  例.根据我国《证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下列关于证券经纪商在从事证券经纪业务 时必须遵守的内容中,说法不正确的是(B )。
  A.不得挪用客户的交易结算资金和证券,亦不得将客户的资金和证券借与他人,或者作为担保物或质押物
  B.不得在营业场所接受客户委托和进行清算、交收
  C.不得以任何方式向客户保证交易收益或者承诺赔偿客户的投资损失
  D.不得为多获取佣金而诱导客户进行不必要的证券买卖
  这类题目考试中也常见,但是难度较小,因为不涉及太多细节记忆,考试采取客观题,那么大家对于正中考题可以结合专业常识及模糊记忆就可以准确答题了。
  6、工作程序出题
  这类题目近年考试中有增加考察,但队伍专业人员而言,这类题目就可以根据平时业务常识答题,难度不大,而对于非专业人员来说就要靠记忆了。
  例题:非交易性过户的变更登记不包括以下的( )。
  A. 因继承、捐赠等引起的过户登记
  B. 符合法律规定的财产分割而引起的记名证券权益人变更
  C. 因公司回购股份而发生的变更登记
  D. 证券因权证行权引起的变更登记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