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 >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资讯 > 2011年9月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技巧总结

2011年9月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技巧总结

发布时间:2011-11-18 13:24   来源: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资讯 查看:打印  关闭

重要提醒:本网站所发布内容为转载资讯,供您浏览和参考之用,请您对相关内容自行辨别及判断,本网站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凡私自告知添加联系方式、保证无条件入职、收取各种费用等信息,请保持高度警惕,防止上当受骗造成各种损失。

银行招聘考试备考资料

 报了基础和交易,听说是比较容易的,考虑到没多少时间看书,就报了两门。
  关于基础,是重中之重,大家多读几遍,因为知识点特别细心。说一个最简单的,基础课本的第一页就出题,关于证劵的定义,大家肯定都背的滚瓜烂熟了,因为每次翻书必看前几页,但是出题的人不是傻子,他不会问你证劵的定义是什么,而是在多选中出几个与定义有关的话题让你选,比如:证劵本身有没有价值、有了证劵后能去的什么权利财产等等。都是细小的知识点,还有选项中有证劵的基本特征里的知识点,看你能不能区分的开,一旦混淆,一分就没了。
  在看一个大的知识点的时候注意总结,下面这个知识点是个多选,我当时选错了,说出来大家看了以后就知道总结是多重要的了:
  证劵投资基金按照投资目标划分,可分为成长型基金、收入型基金、和平衡型基金。然后成长型基金分为稳健成长型基金、积极成长型基金。收入型基金分为固定收入型基金、股票收入型基金。平衡型基金是将资产分别投资于两种不同特性的证劵上。
  考题:多选:下列哪些是能够达到基金资产的长期增值的:A固定收入型基金B成长型基金C股票收入型基金D平衡型基金
  初看题目很简单,但一做就错。因为容易混淆。答案是BD具体就不解释了,大家把这个知识点多看看就知道了。
  我上班族,没多少时间看书,但大家看书时要分清重点,基础的前四章是重点,交易的第一二章基础概念类和第四章到第九章也就是几类业务的操作。在整个考题分布中其他很少,基础的最后两章我基本没看到有题出,最多在判断上出来两道题,共1分。
  告诉大家一个捷径,可以减少一点看书量,在整个考试过程中,包括基础和交易,在练习中会出现什么事情那一年发生之类的,还有在什么过后几天、几个月会出现什么,主要是程序类的,比如,每月5号前报送什么东西,每半年30日内报送什么、每年度四个月内报送什么之类的,这些在练习中经常看到,但是在正规的考试中没有,基础和交易加起来只出了两道判断。也是1分,在复习中浪费了我很多时间。
  多做点整套的题,少做练习,因为练习题一般比较偏激,在思考上会引导你专注于所谓的重点,练习做多以后就无所谓重点了。你需要从整套题中去考虑某一章节的重点,如果几套题都提到某些问题,这个肯定考,只是出题形式不同而已,不偏激。
  另外我没参加培训,如果想考的话就多看看书,我主要是不从事这方面的工作,如果你是这个方面的工作人员,除了看书之外,参加培训可以提高过关率。但如果你没时间看书,参加培训也是没有用的。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考虑。
  在基础和交易的时间安排上,个人建议多看看基础,因为基础的知识点多而琐碎,另外基础中间也有很多已经包含交易的内容,只要基础知识看透了,交易可以轻松备考。
  信心很重要,这个去参加过这个考试的人都会有感触,只说一句:可能书没看完,但要对看过的大部分有充足的信心,我每门的最后一两章基本上都没看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