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银行招聘 > 招商银行招聘 > [广东]2023年招商银行博士后工作站招聘公告

[广东]2023年招商银行博士后工作站招聘公告

发布时间:2023-04-04 15:49   来源:招商银行招聘 查看:打印  关闭
银行招聘考试备考资料

  2023年招商银行博士后工作站招聘公告
  招商银行于1987年成立于中国改革开放的最前沿--深圳蛇口,是中国境内第一家完全由企业法人持股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也是国家从体制外推动银行业改革的第一家试点银行。目前已发展成为沪港两地上市,在全球具有鲜明发展特色和重要市场影响力的银行集团。在英国《银行家》杂志公布的2022年全球银行1000强排名中,招商银行位列第11位,连续五年位居前20强。
  招商银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成立于2003年,于2009年获得独立招收和培养博士后资格。工作站以培养优秀金融研究人才为己任,致力于研究对金融体系发展及商业银行运行具有重大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的战略性、系统性、前瞻性课题。为吸引高层次优秀金融人才,招商银行博士后工作站现面向海内外公开招收第20批(2023级)博士后研究人员。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招收条件
  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遵纪守法,品学兼优;
  近两年在国内外获得博士学位或2023年上半年毕业的博士研究生,身体健康,年龄35周岁以下,具有经济、金融、管理、计算机或课题相关专业的知识背景;
  具备较强的文字表达能力,流畅的英语阅读和交流能力;
  具有较强的研究能力和敬业精神,具备全脱产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的条件。
  博士后研究课题及招收数量
  拟招收5-6人,申请人可从以下课题中任选一至
  两项申报:
  《系统重要性银行债券资产的跨周期配置策略与效益研究》
  《银行业绿色金融商业模式的发展研究》
  《人工智能产品对财富管理行业的影响及应用分析》
  《产业转移的趋势、现状、动态信号与商业银行经营机遇研究》
  《跨境金融宏观市场及政策研究》
  《美元指数、黄金定价影响因素分析》
  《数字化时代商业银行信用风险计量及压力测试体系研究》
  《基于系统API函数调用链学习的恶意软件
  识别方法研究》
  《养老制度及养老金融发展模式研究》
  《金融控股集团并表管理机制研究》
  报名要求和联系方式
  申请人请于2023年4月20日前登录招商银行一网通人才招聘社会招聘搜索“博士后”在线投递简历并将其余申请材料的电子版发送至招聘邮箱boshihougzz@cmbchina.com邮件标题命名为“博士后报名-姓名-博士毕业院校”采取“公开考试、择优录取”的方式,公开、公平、公正地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初审合格者将参加笔试和面试(具体时间及考试内容另行通知)。
  报名材料
  《博士后申请表》+个人简历(见附件)
  两位本学科领域博士生导师的推荐信(其中一位须为本人的博士生导师)
  拟选课题研究计划书
  (3000字以上,格式不限,每人最多可选两个课题,选报两个课题须提供两份研究计划书)
  博士研究生毕业证和学位证或2023年上半年博士毕业证明材料(由学生所在学校开具)
  博士论文、两篇代表作(应届毕业博士生提交博士论文初稿)
  个人免冠2寸电子版照片
  招行博士后工作站将及时、妥善处理应聘信息,并履行保密义务,简历恕不退还。
  联系我们
  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88号招商银行大厦16楼博士后科研工作站boshihougzz@cmbchina.com如有任何疑问,欢迎通过邮箱联系我们
申请表
扫描上方二维码领取申请表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