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市商业银行招聘 > 大连银行招聘 > 大连银行总行招聘启事

大连银行总行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11-08-29 15:07   来源:大连银行招聘 查看:打印  关闭

重要提醒:本网站所发布内容为转载资讯,供您浏览和参考之用,请您对相关内容自行辨别及判断,本网站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凡私自告知添加联系方式、保证无条件入职、收取各种费用等信息,请保持高度警惕,防止上当受骗造成各种损失。

银行招聘考试备考资料

一、大连银行简介

大连银行是一家由大连市国有股份、中资法人股份及个人股份共同组成的地方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截至2010年末,大连银行资产规模达到1727亿元人民币,实现净利润12.57亿元人民币,并已在天津北京上海重庆成都沈阳营口丹东等地成功设立了8家异地分行,成为唯一在全部四个直辖市均设有分行的城商行,大连银行作为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的架构初具雏形。在中国《银行家》杂志银行竞争力排名中,大连银行名列全国大型城市商业银行第8位。

大连银行总行作为集团管理平台,始终以“打造百年老店,建设精品银行”为奋斗目标。现总行共设24个部室,管理协调着集团内包括大连地区4家支行和异家8家分行在内的各业务条线,秉承“稳健经营、科学发展”的经营理念,竭诚为本地及各地区新老客户服务,为大连及各地经济的繁荣发展贡献自身力量。现根据总行业务发展需要,面向社会公开招聘,诚邀英才。

 

二、招聘岗位及要求

    ㈠资金运营部交易中心业务主管岗

工作地点:北京

岗位概述:根据资金运营总部对北京分中心的业务方针和目标,组织、落实、监督北京交易中心各项业务工作的开展,承担相应的管理责任,保障中心各项业务考核指标的完成。分析宏观经济形势及货币政策走向,研判资金及债券市场、票据市场走势,进行业务创新研究,组织撰写相关分析报告,为总部领导经营决策提供依据。yinhangzhaopin.com

工作职责:

1、根据资金运营总部要求组织制定北京交易中心规章制度及业务操作流程,促使规章制度建设的落实。

2、撰写交易中心工作计划、工作总结,中心业务操作策略及操作方案,向资金运营部总部报告。

3、根据资金运营总部提供的资金敞口和下达的任务指标,组织中心交易人员进行资产配置及结构调整,防范市场及信用风险,提高收益。

4、组织中心交易人员完成各类交易操作,监督交易执行状况,防范操作风险。

5、根据资金运营总部下达的任务指标,组织中心人员进行一级市场分销、理财产品营销等工作。

6、协助资金运营总部进行与市场监管机构及北京地区总部机构的金融市场部、固定收益部的沟通。

7、负责对中心交易帐户投资的组合进行市值、久期、收益率的测算和风险评估,并及时向总部报告。

8、根据资金运营总部安排,协助进行理财产品研发、设计、销售以及理财产品资产管理工作。

应聘条件:

1、40周岁以下,身体健康;

2、金融、经济、财务类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

3、五年以上金融市场从业经验;

4、具备广泛的市场人脉,熟悉监管政策法规;

5、具备敬业精神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良好的组织协调、管理能力和较强的市场调研、开拓能力;

6、具备较好的沟通协作和执行能力;

 

㈡资金运营部产品研发岗

工作地点:北京/大连

岗位概述:搜集同业理财产品信息,并根据客户需要设计研发理财产品,进行产品定价,完成产品的报备审批工作和品牌建设工作,协助推动理财产品的发行及销售。

工作职责:

1、负责理财业务模式创新及研发工作。

2、负责根据客户需求进行理财产品设计、开发和定价,制定年度理财产品发行计划并监测计划执行情况。

3、负责编制理财产品发行和相关审批材料,完成产品审批,报备工作,并与相关部门沟通推动产品发行。

4、负责跟踪同业理财产品创新发行情况,组织完成有关研究报告。

5、收集和研究国内外同业理财产品信息,协助进行理财产品品牌建设和维护。

6、组织对应条线的客户经理、理财经理的培训,协助营销人员开展客户营销工作。

应聘条件:

1、年龄35 周岁以下,身体健康;

2、本科(含)以上学历、经济、金融、法律、财会类专业,具备较强的专业素养,拥有CFA、CFP、CPA 等专业资质证书者优先;

3、2 年(含)以上相关业务工作经验,熟悉国家经济政策、法律法规,相关金融市场规则,熟悉我国理财业务相关监管制度;

4、具备良好的职业素养及职业道德,具有较强的创新思维能力和新业务学习钻研能力。

 

㈢资金运营部资产管理岗

工作地点:大连

岗位概述:接受客户委托进行债券及票据资产配置,关注市场变化,及时调整资产配置结构,控制风险、实现收益,提高中间业务手续费收入。完成债券结算代理业务的营销和交易工作,控制风险;完成债券票据型理财产品资产配置,协助推动资产管理业务的营销以及客户的维护工作。

工作职责:

1、根据客户委托,合理运用代客资金执行资产配置计划,防范风险、提高收益。

2、负责进行市场询价,确定交易对手及交易要素,履行审批程序,保证交易操作顺利完成。

3、负责进行市场营销拓展,扩大资产管理客户资源,定期组织客户会议及交流,进行客户维护。

4、负责进行资产管理系统的建设与维护工作,保证其适用性和稳定性。

5、负责根据代理户委托指令,进行市场询价,确定资金交易对手及交易要素,保证结算代理操作的顺利完成。

6、负责为债券型理财产品配置资产,提供并执行运营方案,定期出具理财产品运营报告。

7、协助产品研发岗进行产品营销宣传工作。

应聘条件:

1、35周岁以下,身体健康;

2、本科(含)以上学历、学士(含)以上学位,经济、金融、财会、管理类专业,具备较强的专业素养;

3、具有3年以上的金融市场业从业经验,其中1年以上债券及票据市场交易经验;

4、具备良好的职业素养及职业道德,具有较强的沟通协作能力,较强的责任心和风险意识,较强的抗压能力,无不良从业记录;

 

㈣资金运营部资金及债券交易岗

工作地点:北京/大连

岗位概述:根据投资策略配置债券及票据资产,合理安排融资交易,关注市场变化,及时反馈市场信息,保证投融资交易的顺利完成;完成债券结算代理业务的营销和交易工作,控制风险;完成理财产品配置。

工作职责:

1、根据头寸制定融资计划,合理安排融资期限。

2、进行市场询价,确定资金交易对手及交易要素,履行审批程序,保证交易操作顺利完成。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