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回收区 > 银行求职 > 中国银行笔经,面经,试题 > 2009年12月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的笔试及面试

2009年12月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的笔试及面试

发布时间:2010-06-10 16:05   来源:中国银行笔经,面经,试题 查看:打印  关闭

重要提醒:本网站所发布内容为转载资讯,供您浏览和参考之用,请您对相关内容自行辨别及判断,本网站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凡私自告知添加联系方式、保证无条件入职、收取各种费用等信息,请保持高度警惕,防止上当受骗造成各种损失。

银行招聘考试备考资料

中国银行这次全国范围内的校园招聘拟招聘人数很多,河南省分行的招了100个。3月初进行的笔试,3月30号进行的面试。笔试考了五个多小时,就法律专业而言涉及英语、EQ和IQ的测试、申论以及法律专业知识。法律专业知识覆盖面很广,但是以民法为主,还有可能很少有同学选修的商业银行法。主观题部分对房屋抵押考了很多,也是民法为主。有600人参加了笔试,银行的考试都不要钱,面试的时候时间晚了还会有免费午餐。进入面试的估计有200多个吧。
大家也许以为到河南就业的人很少,竞争压力小。(银行招人也比较看重户籍)我在面试的时候与中行的一个工作人员聊天,他给我看了面试登记表,国际金融专业应聘者大部分都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研究生,还有两三个从英国回来的,有英国伯明翰大学。法学专业的毕业学校倒是都一般,中国政法大学算是最好的。他们负责招聘的人对就业形势看得很清楚,说再过几年那些因为工作压力而读研的人一毕业,就业就更难了,那时侯好多企业人员更新也完成了,不会再大规模招人,他们这次招人都是补充到一线。我聊到已经被香港的大学录取读研了,他说以后研究生找工作优势不大,他们这次招本科生就比研究生招的多(个人觉得各行业会不同,有的地方还是研究生招的多),如果读完研究生出来,这个职位可能就不属于你了。这个聊天应该是私人性质的,就我跟那人谈了半天,对方是四十多岁的男士,还比较有风度,说普通话。(他们跟我们都说普通话,之间就说河南话。)
后来就进去面试了,四个考官。有两个看起来很年轻,两个年纪大点。
第一题自我介绍。第二题说说你对中国银行的直观认识,我很诧异,说不知道,嘿嘿,后来提问的那人说你就说说直观认识,我就瞎扯了两句。第三题是谈你自己的优势,这个我比较清楚。第四题是前半部分忘了,后半部分是谈谈你对跳槽的看法。一共是3-5分钟。我觉得我的没到3分钟,说得很快,因为那时候已经快十二点了,亲戚还在下面等我吃饭呢。 好象我之后又面了一个他们就发盒饭,后面二十多个人排到下午面。
找工作的同学加油啊,金融系统总体待遇还是不错的。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