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回收区 > 银行求职 > 中国银行笔经,面经,试题 > 2010年01月11应聘农业银行深圳分行客户经理岗全记录

2010年01月11应聘农业银行深圳分行客户经理岗全记录

发布时间:2010-06-10 16:37   来源:中国银行笔经,面经,试题 查看:打印  关闭

重要提醒:本网站所发布内容为转载资讯,供您浏览和参考之用,请您对相关内容自行辨别及判断,本网站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凡私自告知添加联系方式、保证无条件入职、收取各种费用等信息,请保持高度警惕,防止上当受骗造成各种损失。

银行招聘考试备考资料

2010-01-11应聘农行深圳分行客户经理岗全记录

应聘农行深圳分行客户经理岗的主要流程是:网申——笔试——一面——二面——体检——发offer,前4步已经完成,今天就会出体检名单。为了攒人品,决定将之前的一些经历和感受总结出来和大家分享一下,希望对明年应聘农行深分的同志们有些许帮助。也希望自己顺利拿到这个offer。
关于网申:
农行网申的时间是11月份,也是银行类校园招聘集体热火朝天的黄金档,网申填写的内容也很简单,也没有开放性问题要动脑筋,属于那种比较节约时间的网申,很喜欢。
关于笔试:
网申后通过审查的同学会在12月上旬收到同时以短信、邮件、银行招聘主页公告三种方式发出的笔试通知。笔试时间为 12月下旬,笔试地点为北京广州、深圳、上海重庆南昌天津济南。笔试形式是上机考试,随机从题库里抽取试题,所以前后左右的同学之间考试题目也不完全一样。笔试内容类似于国考的行政能力测试,主要题型是言语理解与表达(20道左右)、数量关系(5道左右)、篇章阅读(三四篇文章,每篇5道小题)、逻辑推理、常识判断、资料分析(三四个大题),总的说来就是两个小时完成130道题目左右。按照我的速度,是80分钟就做完了,我观察了一下周围的同志们,大部分也是90分钟左右可以完成的,因为题目相对国考而言是比较简单的。既然时间如此充沛,做完之后可以好好检查一下。参加笔试的名单(客户经理岗)上显示的人数是1189人。
关于一面
1月6号通过笔试的同学将收到同时以短信、邮件、银行招聘主页公告三种方式发出的首轮面试通知。参加首轮面试(客户经理岗)的人数是442人。面试地点是深圳,农行深圳分行大厦。一面的形式是多对一——大概是5、6个考官,时间太短,也没数清楚,呵呵。先到五楼的大会议室签到,签到之后就坐在大会议室等,时间差不多的时候,会有工作人员引导大家按组去面试的办公室外面等候。面试的整个过程大概也就三分钟一个人,相当神速。进去以后面试官会请面试者坐下,一个空荡荡的屋子,前面坐着一考官,面试者和考官的距离大概是在一米左右。考官人都非常nice,笑盈盈的,很亲切的样子。好了,面试开始了,主考官说先做个自我介绍吧,我就做了个简单的自我介绍(据我们这一组前面出来的同学反馈的信息来看,我们组基本上都被要求做了自我介绍的,中文)。介绍完毕之后,右手边第二位女考官(很漂亮)问我,你了解我们之前招聘的情况吗?回答:了解过…(大概的说一下我了解的情况)。再问:那你觉得你自己还有优势吗?(针对的是我自我介绍的内容而提出的问题)。回答:对,我认为自己还是具有优势的。(语气相当的坚决)——考官笑。再问:在你成长过程中,你认为你父母给你的最大帮助是什么?回答:我爸爸对我的影响特别大,我认为,他给我的最大帮助是,在我的成长过程中,不论我身处什么样的处境、作出什么样的选择,他都鼓励我、信赖我,我很感激,很爱爸爸。回答完毕之后考官示意OK,出门,一面结束。就我所了解到的其他同学被问到的问题有:产品和服务的区别?你的缺点?你的家乡和你家乡周边有哪些城镇?都是些不会太让人为难的问题,主要还是要正常发挥。

题外:在这一轮面试开始的2个半小时之前,我非常尴尬的遭遇了盐田港工人大罢工,从盐田港到区政府的整个道路全部被超级无敌大的集装箱大货车蓄意堵死,没有公交,没有的士,没有黑车,所有的人都只能走路来解决交通问题。姐姐我从住处走到了西山吓再走到了海港大厦,暴躁的不行——幸亏在这么关键的时刻,我遇到了一个面包车叔叔和一对恩爱热情的小夫妻,让我搭上了温暖的便车,终于提前一分钟赶到了深分大厦,在此,特特特特的向善良的深圳的人民表示最诚恳的谢意,祝福他们!
关于二面
一面结束后的当天晚上(9点半左右)结果就会在深圳分行招聘主页上公告出来。参加2面(客户经理岗)的人数是249人。面试地点还是深圳,农行深圳分行大厦。2面的形式是多对多的无领导小组讨论(俗称群殴)——大概是5、6个考官,8位面试者组成一个小组。提前20分钟签到,然后时间差不多的时候,会有工作人员引导大家按组去面试的办公室外面等候。面试的整个过程大概每组需要45分钟。进去以后面试官会请面试者坐下,然后工作人员会给每个人发一个文件夹,包括一支笔、一页案例、两页草稿。主考官宣读要求后,大家先花5分钟阅读案例,然后按编号顺序各自发表1-2分钟的个人意见, 20分钟讨论并由一位同学做最后结论。我们组的题目是:小刘去一家公司面试,秘书将其带至一会议室,并交付一叠资料,要求一个小时内看完,面试内容就是该资料。半小时后,一员工推门入,接到一电话,要急着出去,于是他跟刘说,麻烦你帮忙清理一下会议室,20分钟后要开会。问:若你是小刘,会怎么办,是继续阅读资料还是开始打扫会议室。我们组的成员大家表现都非常好,不管是个人意见还是讨论环节,我感觉大家都很厉害。讨论结束之后大家推举我做总结陈词,在大家的帮助下,我觉得还完成的还算不错,没有框大瓢。   2面之后,最大的感受就是团结力量大,那种共同奋斗的感觉,是一条壕里的战友啊!此外就我了解到的其他组的题目涉及外企是否应当本土化、信贷等,具体不详。
等待体检名单的过程还是有点紧张的,这么认真的写了这个应聘全过程,希望人品好好爆发一下。

继续更新--------------------------------------------------------------------------------------------------------------------

关于体检
2010年1月11日下午,体检名单公布,次日体检。体检的主要项目是:心电图、胸透、内科、外科、五官科/耳鼻喉、身高体重、血压、眼科、抽血。体检地点:先在深分大厦集合,再坐班车去市人民医院。大概一个上午基本上就可以完成体检,而且检查的也还很宽松,比如在眼科查视力的时候,可以带着眼镜测的,也不会很刻薄的去填结果。心电图的话很多人都或多或少有点什么窦性心率不齐之类的问题,都没有关系,算是正常。其他一般不会有什么很大的问题,呵呵,汇报完毕。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