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回收区 > 银行求职 > 中国银行笔经,面经,试题 > 2009年6月回忆一下中行深分行

2009年6月回忆一下中行深分行

发布时间:2010-06-10 16:22   来源:中国银行笔经,面经,试题 查看:打印  关闭

重要提醒:本网站所发布内容为转载资讯,供您浏览和参考之用,请您对相关内容自行辨别及判断,本网站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凡私自告知添加联系方式、保证无条件入职、收取各种费用等信息,请保持高度警惕,防止上当受骗造成各种损失。

银行招聘考试备考资料

看到大家这么关注,我来告诉大家一个真实的2009年深分吧。
    从2009年开始,中行深分在深圳的地位已经绝对被动摇了。今年上半年存款首次被招行超过,由于经济不景气,中行一直引以为自豪的国结量急剧下滑。今年第二极度的季度奖是去年的大约三分之一。年终奖估计最多只有去年的一般。目前,深圳的银行业正面临洗牌,中行的地位不再了。至于待遇,大家也都知道些。但要说明的是,目前中行也有向其他行一样,降低基本工资,以销售业绩定工资的趋势了。柜员要卖产品,开基金,网银,定投,开的多奖的多。大家知道中行理财经理的压力吗?一个中级经理一个季度要拉接近4000万的存款。完不成任务的要罚。在中行,理财经理已经失去了专业层面上的意义,他们呢的任务就是卖产品,拉存款,卖保险。一句话,就是搞销售。呵呵。学历专业什么的基本不重要的。说实话,大家进来绝大部分人开始是做柜员和理财经理的助理的。柜员呢,可以学到不少东西,对以后发展很有帮助,可惜大家都不愿意做,觉得丢人吧?呵呵,有这样心态的人干不成大事。理财经理助理呢,就是帮那些理财经理打一下杂,打打电话,发发邮件等。大家就不要期待轮岗了,呵呵,基本没可能。工资,关外比关内高。而且关外机会多。但大家也是都想往关内钻。实在令人不解。这可能是年轻人共有的心态吧。
    但是从总体上看,中行还是不错的。但我们也要看到中行真实的一面,这样我们才能知道自己为中行能做点什么。祝愿中行辉煌依旧!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