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市商业银行招聘 > 汉口银行招聘 > [湖北]2021汉口银行总行资产管理部社会招聘启事(11.04)

[湖北]2021汉口银行总行资产管理部社会招聘启事(11.04)

发布时间:2021-11-04 11:40   来源:汉口银行招聘 查看:打印  关闭

2021汉口银行总行资产管理部社会招聘启事(11.04)
  理财会计岗
  资质条件:1、年龄35周岁(含)以下,知名院校金融、经济等相关专业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 2、2-4年及以上金融行业相关工作经验,证券、资管和基金会计从业经验优先,会计师事务所金融行业从业经验优先; 3、银行业/证券/基金从业资格证书,具备会计师/CPA/ACCA等证书优先; 4、熟悉资管产品估值运营流程,熟悉资管产品会计、税务法律法规和估值规则; 5、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和统计分析能力。
  岗位职责:1、负责理财产品会计核算相关账务处理,与托管银行进行净值核对; 2、结合实际业务场景,持续优化估值系统功能; 3、负责编制理财产品定期财务报表,与托管行核对确保准确性; 4、按照新会计准则对理财产品资产制定合理合规化估值方案。
  招聘人数:1
  信用风险管理岗
  资质条件:1、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金融、保险、经济、数据、以及财务、审计等相关专业; 2、从事信用债投资研究或信用评级相关业务经验2年以上; 3、基金从业人员资格,具有CFA、CPA和FRM等相关资管证书优先考虑; 4、熟悉中国债券市场现状、信用评级方法、资产管理行业政策法规。具备扎实的经济、数理和会计基础; 5、具备优秀的信息收集、研究分析和图文编辑能力; 能够熟练运用数量分析技术和相关工具。熟练运用WIND、MS Office等软件,精通计量和编程者优先考虑; 6、具有良好的职业操守、团队精神和较强的事业心、责任心;具有较强的学习和外界适应能力。
  岗位职责:1、投前信用风险管理:对拟入库主体运用新一代信用风险管理系统开展定量评分,并开展定性分析; 2、投中信用风险管理:评估拟投资资产在投资时点的信用风险情况 3、投后信用风险管理:对持仓资产开展信用风险监测、风险预警〔含风险提示函)并出具信用风险评估报告; 4、负责开展信用债研究,跟踪信用风险变化情况; 5、维护发行主体库,及时进行发行主体信用分析研究。对发行主体企业进行走访调研,完成调研报告,提供对企业资质的评级意见以及相关投资建议; 6、开展信用市场投资策略、信用利差等研究,完善信用评级框架,构建和维护信用评级模型及相关数据。
  招聘人数:2
  固收交易岗
  资质条件:1、年龄35周岁(含)以下,知名院校金融、经济等相关专业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 2、获得本币交易员资格证书及基金从业资格证书,3年以上相关从业经验;有一定的交易对手资源; 3、了解固定收益产品的基础理论知识,熟悉各种投资品种,熟悉交易所或银行间市场各类业务交易规则和相关法律; 4、具备良好的宏观经济、金融市场和债券市场的分析、把握能力; 5、具有较敏锐的市场判断力和高度的风险控制意识; 6、具备较好的沟通及团队协作能力,工作踏实上进。
  岗位职责:1、负责现券一级、二级交易; 2、负责基金、资管产品的申购、认购、赎回等操作; 3、负责识别交易执行风险,根据业务发展不断优化操作流程; 4、跟踪资产行权情况,协助开展相关投后工作; 5、负责交易对手开拓及维护。
  招聘人数:2
  投资研究岗
  资质条件:1、年龄35周岁(含)以下,知名院校金融、经济等相关专业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 2、3年以上投资研究相关工作经验,具有较强的宏观经济、金融市场投资研究能力; 3、具有银行业、证券业或基金业从业人员资格,经济师、会计师等职称,CFA、CIIA、FRM等优先; 4、熟悉宏观经济、固收及资本市场理论和实务 ; 5、熟练运用办公软件、Wind等金融资讯系统,精通Matlab /Python /C++等语言的优先; 6、具有良好的职业操守、团队精神和较强的事业心、责任心;具有较强的学习和外界适应能力,具有较强的沟通及协调能力。
  岗位职责:1、对宏观经济数据、宏观经济政策、监管政策、重大事件等保持日常跟踪研究,判断其对金融市场资产价格变动的影响; 2、对金融市场动态尤其是债券市场保持日常跟踪研究,为债券投资提供策略建议; 3、对公募基金管理人、基金经理、基金产品等进行研究,建立并维护基金产品池。
  招聘人数:1
  投资经理岗
  资质条件:1、年龄35周岁(含)以下,知名院校金融、经济等相关专业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 2、具有较好的政治素养,品行端正,坚持原则,遵纪守法,公正廉洁,无违法违纪和不良信用记录,无重大岗位风险责任; 3、认同本行的经营理念和企业文化,责任心及抗压能力强,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修养、团队合作精神及沟通表达能力; 4、两年以上信用风险评级或债券交易等相关工作经验,具有较强的宏观经济、金融市场分析能力,具有投资组合管理或基金公司从业经历的优先考虑; 5、熟悉经济、金融、计量、固定收益证券、风险管理等相关知识,熟练运用WORD,EXCEL等软件,具有CFA、FRM优先。 6、符合有关部门监管要求以及本行履职回避制度的规定。
  岗位职责:1、配合进行新产品的研究和策略论证; 2、研究经济、金融、政策和市场趋势,定期撰写投资策略; 3、研究行业的信用风险特征,搭建金融行业内部信用评级模型,对产品提出明确的信用策略; 4、不定期与产品销售渠道部门,渠道部门的沟通,培训和交流。
  招聘人数:2
  产品发行岗
  资质条件:1、年龄35周岁(含)以下,知名院校金融、经济等相关专业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 2、3年以上理财产品研发或资管行业渠道销售经验; 3、熟悉各类资管业务及产品结构; 4、具有较强的信息搜集能力、逻辑思维能力、文字表达能力以及语言沟通能力; 5、工作态度积极、主动,能接受适当的出差等; 6、有较强的团队意识,服从各项工作安排,执行能力强。
  岗位职责:1、负责推动理财产品创设及发行相关工作,根据监管政策及行内业务发展需求及时推进产品迭代,拟定产品迭代的综合解决方案; 2、跟踪了解理财业务宣传动态,制定理财产品宣传图、宣传文稿、培训材料等; 3、负责理财产品与销售数据的报表建设,统计分析理财产品运行状况,研判销售趋势; 4、负责产品研究,关注理财业务发展动向,跟踪研究同业竞品,为业务发展提供决策支持。
  招聘人数:1
  工作地点:武汉
  有效截止日期:2022-03-31

 

报名入口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