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市商业银行招聘 > 哈尔滨银行招聘 > 哈尔滨银行2011年度暑期实习生计划

哈尔滨银行2011年度暑期实习生计划

发布时间:2011-04-08 14:20   来源:哈尔滨银行招聘 查看:打印  关闭

重要提醒:本网站所发布内容为转载资讯,供您浏览和参考之用,请您对相关内容自行辨别及判断,本网站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凡私自告知添加联系方式、保证无条件入职、收取各种费用等信息,请保持高度警惕,防止上当受骗造成各种损失。

银行招聘考试备考资料

哈尔滨银行是近年来崛起于中国东北地区的一家新兴股份制商业银行,总部位于哈尔滨市。现有天津成都沈阳大连重庆等10家分行,在北京深圳吉林甘肃、重庆及黑龙江等地设立了9家村镇银行。截至2010年末,资产总额1265亿元,存款余额1119亿元,不良率0.8%,实现净利润13.02亿元,盈利能力在黑龙江省位居前列。按照中国《银行家》杂志统计,哈尔滨银行综合实力在全国800亿元以上资产规模城商行中排名第9位。

    近年来,哈尔滨银行认真贯彻监管要求,不断加强公司治理建设,形成了“三会一层”独立运作、有效制衡的公司治理架构及科学有效的决策、执行、监督、激励和约束机制。通过十几年的发展,哈尔滨银行现已成为一家治理规范、资本充足、特色突出、定位清晰、效益良好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哈尔滨银行经营特色突出。在监管部门的指导下,大力发展小额信贷业务,并积极引进国际先进技术和理念,与我行实际相结合,形成了“本土化加国际化”的小额信贷模式,打造了“乾道嘉”系列品牌,在小额信贷领域形成了较强的核心竞争力。被中国银监会授予2006年度和2007年度“全国小企业金融服务先进单位”称号,荣获“2010年度全国支持小企业发展十佳商业银行”、“2010年度最佳小企业贷款中小银行”及“2010年中国十大最佳城市商业银行”称号。“乾道嘉”小企业贷款荣获“2010年优秀中小企业服务产品大奖”,多名信贷员荣获“花旗银行微型创业奖”殊荣。哈尔滨银行债券业务在同业中保持领先水平。创立“哈邦德”交易室,取得了全面债券市场业务资格,多次被评为最具市场影响力奖。2010年度,债券交易量排名第21位,城商行排名第6位,现券交易量排名第9位,远期交易量排名第1位。
    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哈尔滨银行将坚定不移地走特色化经营道路,秉承“普惠金融,和谐共富”的理念,坚持“立足龙江,支持中小,服务东北,面向全国”的发展定位,努力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小额信贷银行”,为我国金融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哈尔滨银行暑期实习生计划作为我行人才储备的一项重要计划,已在2008年开始启动,赢得了广大学子的一致好评。许多学生通过暑期实习,对银行的业务有了更深的了解,为进入职场打下了良好基础。还有许多优秀的暑期实习生通过该计划选择留在哈尔滨银行工作。
    2011年暑期实习生的培训计划包括:
    • 一对一的跟踪辅导培训:帮助实习生熟悉实习岗位工作内容并掌握实习岗位工作技能;
    • 不少于一周的集中培训:帮助实习生全面熟悉银行各项业务;
    • 实施全程“一对一学长制”指导培养方式。
    职位说明
    1. 实习岗位
    此次暑期实习招聘共涉及计划财务部、投资银行部、金融学会、人力资源部、运营管理部、科技发展部、风险管理部、授信审批部、公司金融部、国际业务部、小企业金融部、电子银行部、个人金融部、农村金融部等10多个部门20余个实习岗位。
    2. 需求人数:30人
    3. 招聘对象:
    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外交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厦门大学等2012届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硕士研究生(含MBA)以上学历,金融及金融管理、会计与财务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战略与企业管理、决策与信息管理、应用经济、企业管理、统计、管理科学与工程、公共关系、新闻等相关专业。
    4. 实习时间:2011年7月至8月,共2个月
    5. 实习地点:哈尔滨
    简历投递
    请符合条件且有意向的同学于2011年4月30日前登陆哈尔滨银行网站www.hrbb.com.cn下载报名表格,填写后请以附件方式发送至zhangchunju@mail.hrbb.com.cn,我行将于2011年5月7日前开展招聘面试工作,届时将以电话形式通知,请应聘者保持手机通畅。
    注意事项:我行将优先审阅较早投递的简历,请有意向的同学尽快完成简历投递。
    其他问题
    Q1:贵行是否为去外地实习的学生提供住宿?
    A:我行将为在实习地无固定住所的异地实习生提供免费高级公寓住宿。见习地点为学生家庭所在地的暂不提供住宿。
    Q2:贵行是否为实习生提供实习生补贴?
    A:我行为所有实习生提供优厚的实习补贴。
    Q3:对于优秀的暑期实习生有没有录用的可能性?
    A:对于优秀的暑期实习生,将有优先被录取的机会。
    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春菊
    电话:0451-86779958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