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市商业银行招聘 > 哈尔滨银行招聘 > 2010哈尔滨银行职业经理人(银行高管人员)培养计划

2010哈尔滨银行职业经理人(银行高管人员)培养计划

发布时间:2009-11-13 18:31   来源:哈尔滨银行招聘 查看:打印  关闭

重要提醒:本网站所发布内容为转载资讯,供您浏览和参考之用,请您对相关内容自行辨别及判断,本网站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凡私自告知添加联系方式、保证无条件入职、收取各种费用等信息,请保持高度警惕,防止上当受骗造成各种损失。

银行招聘考试备考资料

哈尔滨银行是近年来崛起于我国东北地区的一家新型区域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总部位于哈尔滨市,营业机构遍布哈尔滨市及黑龙江省东部地区,并向东北、华北、西南、华南和华东地区,以及东北亚、美洲、欧洲延伸,是近几年来我国发展速度最快的股份制银行之一,现有6家分行,2家村镇银行,13家管辖行,130个营业网点,员工3300人。截止2009年6月末,资产总额737亿元,存款640亿元,按照银监会最新的风险管理评级,达到二级标准,进入全国先进银行行列,被评为中国30家最具竞争力的银行业金融机构之一。哈尔滨银行成立以来,秉承"普惠金融,和谐共富"的发展理念,在小额信贷领域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索并取得显著成绩,2006年和2007年连续被中国银监会评为全国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小企业贷款先进单位。哈尔滨银行致力于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小额信贷银行,为促进中国小额信贷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一、背景与优势
本计划是哈尔滨银行为实现"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小额信贷银行"愿景,适应未来展,进行高级管理人才储备而实施的专项培养计划。实施的背景与我们的优势:
◆拥有一个心系愿景、充满激情、勤奋敬业、专业高效的核心管理团队。
◆"普惠金融、和谐共富"的经营理念,"中小加特色"、"本土化加国际化"的经营模式。
◆精准的市场定位、超强的盈利能力、广阔的发展空间、更多的职业机会。
◆以人为本,坚持人才培养才是未来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二、培养对象
认同哈尔滨银行企业文化,有志在哈尔滨银行实现企业愿景的过程中实现个人价值和职业发展的有识之士。
三、报名方式与条件
报名本计划采取"人才推荐人才"和"自荐"的方式,推荐成功的推荐人将获得本行专项设立的"人才推荐奖"。
报名条件:
武汉大学2010年度应届毕业的优秀硕士研究生、本科生;
◆在校期间须具有学生会、共青团、校园社团组织等学生干部工作经历;
◆为人正直、坦诚,性格活泼、开朗,富有激情和成功渴望。
四、培养目标
◆工作三年:总行部门襄理、协理,分行部门副总经理、总经理,支行副行长、行长;
◆工作五年:总行部门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分行行长助理、副行长;
◆工作八至十年、优秀者:总行部门总经理,分行行长。
◆工作地点:哈尔滨、天津大连北京成都沈阳杭州深圳、国外合作机构等。
五、五年培养规划
坚持从基层单位、基础工作做起,实施挂职锻炼、岗位培养,提供专项培训、境外学习。
◆第一年:半年在基层单位进行商业银行各项基础业务学习,半年到总行部门进行各专业基础管理岗位学习。
◆第二年:根据个人兴趣偏好和素质能力倾向,确定专业选择和职业发展方向,进行实际专业岗位工作训练。
◆第三年:采取挂职锻炼、岗位培养的方式,进行相关专业交叉实践、综合能力训练和培养。期间表现优秀者,以"师傅带徒弟"方式,到董事会、监事会、总行办公室、人力资源部等部门工作,由董事长、监事长、总行行长、副行长、办公室主任、人力资源部总经理亲自指导和培养。
◆第四至五年:按照培养目标,进行目标岗位的挂职锻炼、岗位培养,期间根据工作和培养需要,适时提供专项培训,并为优秀者创造三个月以上的境外金融机构挂职工作和学习机会。
六、薪酬福利
◆年薪水平高于工作所在地银行业平均年薪水平;
◆享受本行员工持股计划,按达成培养目标享受企业年金计划、管理层股权激励计划。
本计划由哈尔滨银行人力资源部负责制定、执行。
联系人:杨晓东
电话:0451-86779579            传真:0451-86779919
电子邮件:yangxiaodong@hrbb.com.cn
网址:www.hrbb.com.cn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西八道街2号银行大厦
邮编:150006
  
附件:
1.2010年度职业经理人推荐表
2.2010年度职业经理人自荐表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