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银行招聘 > 华夏银行招聘 > [北京]2023年华夏银行总行社会招聘启事(风险合规类)

[北京]2023年华夏银行总行社会招聘启事(风险合规类)

发布时间:2023-07-26 15:48   来源:华夏银行招聘 查看:打印  关闭

重要提醒:本网站所发布内容为转载资讯,供您浏览和参考之用,请您对相关内容自行辨别及判断,本网站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凡私自告知添加联系方式、保证无条件入职、收取各种费用等信息,请保持高度警惕,防止上当受骗造成各种损失。

银行招聘考试备考资料

  2023年华夏银行总行社会招聘启事(风险合规类)
  风险管理部统计与分类管理室减值模型管理岗
  工作职责
  1、负责预期信用损失法实施相关制度的修订及定期重检维护工作。
  2、负责预期信用损失法相关模型和参数的更新、优化、维护工作。
  3、负责组织开展日常减值计提及趋势预测和分析工作。
  4、负责向管理层、董事会及监管部门定期报告撰写,信息披露及审计配合等工作。
  任职要求
  1、统计、数理、经济、金融等相关专业。
  2、具备开展数理统计建模的能力,熟悉银行业务,具备较好的学习能力和文字表达能力,具备较强的责任心和团队精神,能承受较大工作压力。
  3、具有在金融机构、外部专业咨询公司参与过新金融工具准则实施、预期信用损失法实施管理相关经验,包括但不限于实施、验证、审计、优化、开发等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考虑。
  风险管理部系统管理室运行支持岗
  专业要求
  IT专业可放宽至本科
  工作职责
  1、牵头开展公司信贷系统、企业征信查询报送系统、客户风险统计系统、全面风险平台、同一客户跨条线报表系统、政府融资平台公司查询系统和中小企业资金流量信用信息查询系统等信息系统的迭代优化与运维支持工作。
  2、开展征信数据质量管理、客户风险统计报送、EAST信贷业务数据和人行金融基础数据治理等工作。
  任职要求
  1、具备3年及以上信贷业务或信息科技方面工作经验;
  2、能够熟练进行信息系统的参数管理、用户管理、产品管理等日常运行维护工作。
  3、具有较强的服务意识和责任心,能及时做好对总分行系统用户的支持服务工作。
  4、具有较强的沟通协调与文字表达能力,能团结协作、服从安排。
  5、具有计算机科学、信息技术相关专业背景者可优先考虑。
  风险管理部系统管理室系统优化管理岗
  专业要求
  IT专业可放宽至本科
  工作职责
  1、定期收集整理全行公司信贷系统优化需求,编写优化项目需求书,完成项目立项工作,并组织进行项目用户验收测试工作。
  2、负责配合信贷外围系统改造,提出公司信贷系统改造及接口优化需求,配合用户验收测试,出具用户测试报告。
  3、开展公司信贷系统日常运维与支持服务。
  任职要求
  1、计算机、数学、统计、经济、金融等相关专业。
  2、具有3年及以上信贷业务相关系统建设或运维经验;熟悉信贷业务管理流程;熟悉信息科技项目管理流程;具有较强的文字写作与沟通协调能力。
  风险管理部政策研究室信贷与投融资政策管理岗
  工作职责
  1、跟踪研究宏观、行业、监管政策和行业、区域经济金融运行动态。
  2、对重点行业、区域、业务进行深度分析。
  3、研究制定全行信贷与投融资政策。
  任职要求
  1.熟悉掌握国家经济、产业政策,金融监管制度,具备较为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
  2.具备5年以上的行业研究、银行信贷或投资业务工作经验,有行业研究员或授信审批工作经验者优先。
  3.文字能力较强、熟练掌握Word、Excel、Powerpoint等办公软件。
  风险管理部市场风险管理室限额管理岗
  工作职责
  1、负责市场风险限额制定和临时调整工作。
  2、负责监测和统计相关业务部门、分行市场风险限额执行情况。
  3、负责向相关部门和人员通报超预警或超限情况,督促相关部门进行相应处理。
  4、负责市场风险管理系统限额部分维护。
  任职要求
  1、具有经济、金融、金融工程、数学、计算机等专业背景。
  2、熟悉市场风险产品估值和计量方法,了解市场风险偏好和限额管理。
  3、具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文字表达能力及综合分析能力,能独立完成相关风险分析报告撰写。
  4、具有信息系统开发经验,能组织开展相关信息系统设计与项目实施。
  5、具有市场风险管理经验,CFA、FRM证书者优先。
报名入口

 

  原标题:总行社会招聘
  文章来源:https://hxb.hotjob.cn/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