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银行招聘 > 华夏银行招聘 > [北京]2023年华夏银行总行社会招聘启事(零售金融类)

[北京]2023年华夏银行总行社会招聘启事(零售金融类)

发布时间:2023-07-26 16:06   来源:华夏银行招聘 查看:打印  关闭

重要提醒:本网站所发布内容为转载资讯,供您浏览和参考之用,请您对相关内容自行辨别及判断,本网站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凡私自告知添加联系方式、保证无条件入职、收取各种费用等信息,请保持高度警惕,防止上当受骗造成各种损失。

银行招聘考试备考资料

  2023年华夏银行总行社会招聘启事(零售金融类)
  个人业务部零售风险合规管理部合规管理类岗
  工作职责
  1、统筹总行个人条线合规管理工作,负责本条线合规风险事项、业务类文件、专业制度立改废等的部内合规性审核,开展条线合规培训与合规管理工作考核,统筹管理条线风险合规专业人员。
  2、统筹组织并监督条线制度报备与后评价工作。
  3、统筹组织涉及本条线的监管、审计、内控制度等内外部检查及问题督改工作。
  4、组织开展个人业务案件风险提示和预警,对涉及本条线重大案件风险进行重点提示。
  任职要求
  1、能力要求:3年及以上银行、监管、律师等相关行业从业经验;具有政策敏感性,熟悉国家金融政策和监督管理制度;掌握商业银行基本业务知识,了解零售业务与流程,熟悉相关的风险防控或审计工作要求;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综合分析能力及文字表达能力。
  2、具有法律事务、风险合规、运营管理、审计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
  个人业务部零售风险合规管理部全面风险管理类岗
  工作职责
  1、负责总行个人业务全面风险统筹管理,优化条线风险管理体系,制定风险管理与审查制度、政策,组织传导落实全行风险偏好、风险管理政策,统筹总分行风险管理队伍建设与考评、风险管理质量控制与考评等工作。
  2、负责统筹个人条线新业务、新产品、外包项目等各类重要风险的审查、识别与风险提示,提出风险控制或缓释措施意见。
  3、负责个人条线业务连续性风险统筹管理,组织本条线业务连续性指导、评估与监督及年度演练计划制定、演练开展与问题督改等工作。
  任职要求
  1、能力要求:3年及以上银行相关行业工作经验,熟悉金融行业法律法规和各类金融投资产品监管规则;掌握商业银行基本业务知识,了解零售业务流程和风险类型,或熟悉银行信息科技风险管理流程和方式,具备风险防控及研判能力;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综合分析能力。
  2、具有同业审计、风险合规、信息安全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
  个人业务部零售风险合规管理部风险监测类岗
  专业要求
  IT专业可放宽至本科
  工作职责
  1、牵头与科技部门外部咨询机构合作,探索新技术、新工具在风险监测领域的应用。
  2、推动个人业务自动化风险监控与预警系统建设,优化个人业务风险监测关键指标,进行客户画像数据分析与风险模型迭代。
  3、组织开展个人条线日常风险监测、分析、预警与报告等,配合各专业进行业务潜在风险的识别与评估,发布重要风险提示等。
  任职要求
  1、能力要求:3年及以上银行、支付机构或大型互联网公司合规、风控、科技等相关工作经验;熟悉银行业务、智能运营、反欺诈知识,有较强的风险识别能力;对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有一定积累。
  2、有银行IT项目管理经验、具备数据挖掘能力者,或具有风控模型开发验证经验者优先。
  个人业务部零售风险合规管理部反洗钱管理类岗
  专业要求
  IT专业可放宽至本科
  工作职责
  1、牵头与科技部门外部咨询机构合作,优化个人业务洗钱特征的反洗钱、操作风险等监测指标,统筹在个人业务中落实反洗钱管理要求,开展可疑交易判断和客户画像分析的数据分析以及业务运行监测。
  2、负责反洗钱系统的需求分析、运行测试、进度协调、用户验收、优化升级、维护管理及后评价等工作。
  3、牵头制定个人业务欺诈风险防范方案,参与欺诈策略的处置方案制定及优化等。研究新技术、新工具在反洗钱领域的应用。
  4、配合提出个人业务反洗钱数据应用方案,研究新技术、新工具在反洗钱领域的应用。
  任职要求
  1、能力要求:3年及以上银行相关行业、支付机构或大型互联网公司反洗钱、反欺诈、合规、风控等相关工作经验;熟悉金融行业反洗钱、反欺诈、风控等业务内容;熟悉反洗钱工作流程、反洗钱监测分析系统及工具。
  2、有银行IT项目管理经验、同业反洗钱、反欺诈工作经验者或操作风险管理工作经验者优先。
  个人业务部零售风险合规管理部消费者权益保护类岗
  工作职责
  1、从事总行个人业务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统筹管理,牵头个人业务条线客户信息保护工作,组织涉及本部门的行内外投诉与舆情处理工作。
  2、牵头组织个人业务条线公众宣传教育工作,落实公众宣传教育相关监管要求。
  3、从事个人业务条线消费者权益保护专业人员的统筹管理工作。
  4、开展个人业务条线消费者权益保护、投诉及舆情管理业务培训、专业指导、工作评价。
  任职要求
  1、能力要求:3年及以上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风险合规管理、大型互联网公司新闻宣传相关工作经验,熟悉金融行业法律法规和各类金融投资产品监管规则,熟悉零售产品和服务经营运作流程,了解舆情和媒体传播,了解银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复杂问题处理能力及文字表达能力。
  2、具有消费者权益保护、风险合规管理或新闻宣传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
  个人业务部零售销售管理室证券存管岗
  工作职责
  1.负责证券法人机构开发、券商账户报备、资金存管报备、证券存管业务系统开发维护等第三方存管业务管理工作。
  2.负责协助起草全行银证第三方存管业务(含融资融券)管理制度、业务流程,并组织实施。
  3.负责开展银证第三方存管业务市场调研,配合制定全行业务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
  4.协调与证券公司的合作关系,并组织在授权范围内与证券公司签订合作协议、系统对接等事宜。
  5.组织开展全行性银证第三方存管业务的市场营销推广、客户开发,实施推动和总结评价。
  任职要求
  1.专业要求:经济学类、管理学类等相关专业。
  2.能力要求:3年及以上银行、基金公司、证券公司、三方评价机构等相关工作经验;熟悉国家金融政策和监督管理制度,熟悉银行业务及其职责,掌握业务管理相关规定,具备较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及判断业务风险的能力;了解资本市场运作,熟悉金融市场、资本市场、证券市场和证券法、同业存放等相关知识。
  普惠金融部市场营销室绩效管理岗
  工作职责
  1.提出全行普惠金融业务年度专业计划建议,并组织落实,定期统计、分析和考核评价。
  2.提出分行绩效考核办法中普惠相关指标,通过激励机制有效促进分行业务发展。
  3.负责本条线各分行发展类、监管服务评价类指标计划的编制。
  任职要求
  1.经济、金融、信息技术、市场营销、统计、管理类相关专业。
  2.熟悉国家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政策和监管管理制度及金融统计口径。
  3.3年以上客户管理工作经验,具有银行业营销或客户管理经验优先。
  4.熟练运用EXCEL等办公软件及相关统计分析软件。
  普惠金融部市场营销室客户经理管理岗
  工作职责
  1.负责全行普惠金融客户经理,起草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
  2.负责起草普惠金融业务绩效考核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
  3.组织开展普惠金融客户经理业务交流和人员培训。
  4.负责普惠金融客户经理行为管理及信贷业务经办资质准入、退出管理。
  5.负责普惠金融业务专业队伍和专营机构建设,并指导分支行的具体落实。
  任职要求
  1.经济、金融、信息技术、市场营销、统计、管理类相关专业。
  2.熟悉国家金融政策和监督管理制度,了解国家和当地产业政策和市场情况,熟悉银行业务及其职责,掌握总行管理制度和相关内控制度,具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公关能力和较强的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及综合分析能力。
  3.3年以上营销工作经验,具有银行业营销经验优先。
  4.熟练运用EXCEL等办公软件及相关统计分析软件。
  普惠金融部市场营销室定价管理岗
  工作职责
  1.定期监测条线当年定价情况,通过过程管理,实现条线定价达到年度定价考核目标;
  2.制定相关利率定价指导方案,推动分行建立并强化利率定价工作机制;
  3.制定利率定价管理机制,加快低效贷款推出,实现定价与综合收益的平衡;
  4.引导分行加强客户的整体金融服务,提高条线整体综合收益水平。
  任职要求
  1.经济、金融、信息技术、市场营销、统计、管理类相关专业。
  2.熟悉国家金融政策和监督管理制度,了解国家和当地产业政策和市场情况,熟悉银行业务及其职责,掌握总行管理制度和相关内控制度,具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公关能力和较强的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及综合分析能力。
  3.3年以上营销工作经验,具有银行业营销经验优先。
  4.熟练运用EXCEL等办公软件及相关统计分析软件。
  普惠金融部审查审批室授权管理岗
  工作职责
  1.负责普惠金融条线授权管理、授权维护等工作。
  2.负责总行普惠金融部审批项目运行管理及档案整理。
  3.负责普惠金融条线新增及存量客户的授信审批运行监测及管理。
  4.负责普惠金融条线审批人员管理及培训工作。
  任职要求
  1.金融、经济、统计、管理等相关专业。
  2.熟悉银行基本业务流程,在银行从事过行业分析研究、授信审查审批、授信运行管理、授权管理、具有较强的业务分析能力及业务管理能力。
  普惠金融部审查审批室业务管理岗
  工作职责
  1.负责信贷工厂全流程组织推动工作。
  2.负责审批智能化、资料搜集移动化相关业务需求沟通、测试组织等工作。
  3.负责授信业务数字化升级改造相关需求梳理、合理性分析。
  4.负责相关需求征集、分析、优化等工作,负责相关参数维护工作。
  任职要求
  1、数学、计算机、金融、经济、统计、管理等相关专业。
  2.金融科技相关领域,具有需求拟写、项目开发、项目管理、项目测试等工作经验。

 

 

报名入口


 

  原标题:总行社会招聘
  文章来源:https://hxb.hotjob.cn/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