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银行招聘 > 华夏银行招聘 > [北京]2023年华夏银行总行社会招聘启事(运营类)

[北京]2023年华夏银行总行社会招聘启事(运营类)

发布时间:2023-07-26 15:55   来源:华夏银行招聘 查看:打印  关闭

重要提醒:本网站所发布内容为转载资讯,供您浏览和参考之用,请您对相关内容自行辨别及判断,本网站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凡私自告知添加联系方式、保证无条件入职、收取各种费用等信息,请保持高度警惕,防止上当受骗造成各种损失。

银行招聘考试备考资料

  2023年华夏银行总行社会招聘启事(运营类)
  计划财务部预算财务部会计准则分析类岗
  工作职责
  1.负责跟踪关注企业会计准则体系动态,包括基本准则、具体准则、应用指南,及准则相关解读、问答和应用案例的发布。
  2.负责解读评估企业会计准则的影响及接受全行财务政策咨询。
  3.负责落实会计准则前置管理要求,在新业务、产品运行前明确基本核算原则,确保符合准则要求,防范财务核算风险。
  4.负责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及财政政策制定相关财务制度,及时修订我行各项产品及业务的会计核算原则,持续建立健全财务核算体系。
  5.负责与外部审计对接,就关键事项与审计机构进行沟通协调,负责牵头对接监管部门对我行的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工作。
  6.协助全行预算编制,及年终、季度决算工作。
  任职要求
  1.专业要求:金融、会计、经济、管理等相关专业。
  2.能力要求:金融机构或审计等中介机构工作5年(含)以上工作经历,熟悉国家金融政策和监督管理制度,掌握企业会计准则、金融企业核算规则,熟悉银行基本产品业务和财务管理制度,具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及较清晰的逻辑思维,具有较强的综合分析能力、语言文字表达能力。
  计划财务部资产负债管理类岗
  工作职责
  1.起草资产负债策略,负责日常资产负债管理、运行监测、调控等。
  2.撰写资产负债运行情况报告,分析运行特点、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提出下一步建议,组织资产负债管理系统开发及优化工作。
  3.负责落实货币信贷政策,起草资源配置方案,负责日常信贷计划制定、运行监测及撰写信贷运行情况分析报告。
  4.负责拟定全行的各类融资制度、流程和工作计划。
  5.负责组织资本类债券和非资本类债券发行工作,维护同业渠道和推动业务合作,紧盯市场利率走势,负责利率债和商业银行债的二级市场交易。
  6.负责组织开展信贷资产证券化业务。
  任职要求
  1.专业要求:金融、经济、会计、统计等相关专业。
  2.能力要求:具备资产负债、资本、流动性等相关工作经验,掌握商业银行资产负债管理及表内外主要业务情况,熟悉相关监管要求,具有良好的数据分析、公文写作能力;善于沟通协调,工作积极主动、责任心强。
  计划财务部存款定价管理类岗
  工作职责
  1.协助贯彻执行人民银存贷款利率政策和制度,组织制定和完善行内相应的实施细则和办法,并组织实施。
  2.组织起草定价政策,监督检查执行情况。
  3.分析行内、同业存贷款定价数据,监测和指导分行存贷定价。
  4.根据全行发展与经营导向,制定与优化内部资金转移定价政策。
  任职要求
  1.专业要求:金融、经济、财会、数学、统计等专业。
  2.能力要求:
  熟悉国家经济、金融方针政策,熟悉银行存款、信贷、同业等业务领域的金融产品;具备较强的协调沟通、文字综合和语言表达能力;具备良好的职业操守,责任心强;熟练使用word、excel等操作工具。有3年以上银行业(含金融监管机构或金融类咨询公司)银行资产负债或定价管理相关工作经验优先。
  计划财务部定价分析与检查类岗
  工作职责
  1.定期分析全行、条线与分行定价运行情况。
  2.针对我行定价运行中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调查研究。
  3.收集分析行内及同业定价数据,分析市场利率变化。
  4.监测分析银行账簿利率风险运行情况。
  5.评估内部资金转移定价政策执行效果。
  任职要求
  1.专业要求:金融、经济、财会、数学、统计等专业。
  2.能力要求:
  熟悉国家经济、金融方针政策,熟悉银行存款、信贷、同业等业务领域的金融产品;具备较强的协调沟通、文字综合和语言表达能力;具备良好的职业操守,责任心强;熟练使用word、excel等操作工具。有3年以上银行业(含金融监管机构或金融类咨询公司)银行资产负债或定价管理相关工作经验优先。
  计划财务部管理会计类岗
  专业要求
  IT专业可放宽至本科
  工作职责
  1.负责管理会计多维度投入产出分析与报告工作,设计并持续优化条线、客户、产品、机构等维度投入产出分析报告框架,编写常规报告与专题报告。
  2.负责管理会计多维度计量结果的应用,包括资源申请承诺事项跟踪评价、信息科技项目投入产出评价、营业网点投入产出分析与达标管理、重点营销活动投入产出评价等。
  3.负责管理会计系统项目建设工作,包括新项目的需求编写、立项实施、投产测试与推广应用,并根据日常管理与经营分析的需要,持续优化管理会计系统现有功能。
  4.负责管理会计计量体系建设与规则优化,包括但不限于业务条线划分、产品体系维护、内部资金转移定价与成本分摊计量方案优化。
  任职要求
  1.专业要求:计算机、金融、会计、财务、数学、统计等相关专业,有计算机类与金融财会类复合背景的优先。
  2.能力要求:熟悉银行资产负债及财务管理知识,掌握金融企业会计准则及银行财务管理制度;掌握管理会计计量方法与应用知识,具备多维度投入产出分析与评价能力,能独立编写分析报告;有管理会计系统项目建设经验者优先,了解数据仓库、数据集市等信息科技系统架构与工作流程;逻辑思维清晰,具有较高的工作积极性与主动性、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与团队合作精神。
  计划财务部集中采购类岗
  工作职责
  1.负责实施总行发起的集中采购,包括招标、竞争性谈判、询价采购、单一来源采购等工作。
  2.负责对电子化项目集中采购进行指导、监督、检查。
  3.负责建立采购项目档案,保管会议纪要、合同、评标(含竞争性谈判、询价)结果及录音、中标结果运用、款项支付进度等资料。
  4.负责协调专业管理部门提出供应商准入标准,参与制定相关办法。
  5.负责组织供应商准入管理,如审核供应商资质等信息、必要时组织实地考察。
  6.负责通过适当方式扩大供应商来源,如公开征集、同业调研等方式。
  7.负责建立供应商数据库,并维护相关信息。
  任职要求
  1.专业要求:经济类、管理类专业。
  2.能力要求:熟悉采购相关法律法规及银行主要业务,掌握集中采购管理各项制度规定,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综合分析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公文写作能力。
  运营管理部风险与合规管理室反洗钱管理岗
  专业要求
  IT专业可放宽至本科
  工作职责
  负责运营条线反洗钱管理及系统建设相关工作;反洗钱数据治理相关工作;风险数据的收集、分析、整理相关工作,对风险进行提示预警;反洗钱及内控相关问题整理、分析及跟进管控等工作。
  任职要求
  1、专业要求:计算机类、经济类、管理类、法律类等相关专业
  2、能力要求:具有较强的责任心,熟悉银行内部控制要求及运营业务操作流程,具备反洗钱专业知识,具备数据分析能力,具备良好的文字和学习能力,掌握SQL语言或具有反洗钱资质认证人员优先
  3、其他:具有3年(含)以上银行运营工作经历
  运营管理部运营规划室人民币会计核算管理岗
  工作职责
  负责全行人民币业务会计核算管理,制定、修改会计核算制度及会计核算规则在各类产品中的落地实施;负责账务数据分析,推动核算管理线上化;负责会计准则、会计核算相关监管政策研判及推动行内落实。
  任职要求
  1、专业要求:经济类、金融类或管理类等相关专业毕业;
  2.能力要求:熟悉金融法律法规和监管政策,了解银行业务及其职能,对数据资产有一定的认知能力,能够紧跟现有新业务、新产品制定相应的核算规则;具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和综合分析、数据分析能力;具有CPA、ACCA、CFA等资格优先;
  3.工作经历:从事会计专业工作3年以上,拥有会计师事务所工作经历优先。
  运营管理部集中作业室(济南中心)远程授权岗
  工作职责
  负责总行集中上收业务的远程授权工作。
  任职要求
  1.专业要求:经济学、管理学、计算机等相关专业;
  2.能力要求:3年以上银行运营相关工作经历;熟悉金融法律法规、监管政策、银行柜面业务;
  3.有分行作业中心主管、营业室经理、总会计、检查辅导等经历或分支行相关工作经历者优先。
  运营管理部运营规划室运营数据分析岗
  工作职责
  负责组织全行运营条线的数据分析,设计数字化运营指标体系,构建运营数据分析和预测模型,为运营决策提供数据支撑;负责部门数据平台、业务数据的准确性分析及验证,从逻辑和技术的角度制定运营数据验证方案等工作。
  任职要求
  1、专业要求:经济学类、管理学类、法学类、统计学类等专业。
  2、能力要求:熟悉了解银行运营整体工作,具有敏锐的逻辑思维,具有较强的数据分析能力及熟练使用数据分析工具,具有较强的沟通协调、组织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较强的责任心。
  3、其他:从事银行运营专业工作3年以上,具有相应工作经验者优先。
  运营管理部结算业务管理室结算账户管理岗
  工作职责
  负责研究账户管理相关政策,制定人民币账户管理相关制度、工作方案及风险控制措施,并组织实施;负责全行人民币账户管理相关培训及业务指导工作;负责账户管理相关系统建设及迭代优化等工作。
  任职要求
  1、专业要求:金融类、经济类、管理学类、法学类、统计学类、计算机类等相关专业背景,具有复合专业背景者优先。
  2、能力要求:熟悉国家金融政策和监管制度,熟悉银行支付结算法律法规和账户管理政策;掌握并熟练运用多种数据分析工具;具备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沟通能力和较强的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及综合分析能力;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较强的责任心,工作积极主动,能够承受工作压力。
  3、其他:具有5年(含)以上银行运营相关工作经验,支行营业室经理或具有分行账户管理工作经验者优先。
  运营管理部风险监测室监测分析岗
  专业要求
  IT专业可放宽至本科
  工作职责
  负责全行运营业务风险监督数据统计分析,实施风险警示发布与管理。评估运营风险监督模型运行质效,提出模型使用的合理建议。 分析运营风险监督结果,为运营业务的制度、流程、系统等优化提供合理建议。
  任职要求
  1、专业要求:计算机类、经济学类、管理学类、法学类、统计学等专业毕业。
  2、能力要求:熟悉国家金融政策和监督管理制度,熟悉银行业务,具有较好的风险意识,具备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沟通能力和较强的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及综合分析能力。
  3、其他:具有银行运营相关工作3年(含)以上者优先。
  运营管理部系统管理室项目管理岗
  专业要求
  IT专业可放宽至本科
  工作职责
  负责全行柜面系统、影像系统群及其他基础应用系统、项目管理公共流程的统筹管理,组织完成部内系统的业务需求立项、验收、后评价、维保等工作;负责规范分行运营条线特色产品业务需求编写及验收事项,参与需求审核。
  任职要求
  1、专业要求:计算机类、经济、金融等相关专业毕业。
  2、能力要求:熟悉监管相关法律法规及银行内部控制要求,具有较强的风险分析、判断、文字综合和协调沟通能力。具备IT思维,有良好的深度思考习惯及学习能力,具有团队合作意识,有一定的抗压能力和高度的责任心。参与过总、分行相关业务需求编写、项目管理等工作者优先。
  3、其他:具有5年以上银行运营或科技工作经验。
  运营管理部客服中心质量管理岗
  工作职责
  负责组织实施客户服务中心流程管理、全面质量管理和知识库管理;负责客服通话的质量监听,对坐席代表进行反馈督导;负责语音识别、质检模型的训练及智能质检标准制定;负责工单督办、考核及统计分析等工作。
  任职要求
  1.专业要求:经济学类、管理学类、法学类、计算机类等专业毕业。
  2.能力要求:熟悉国家金融政策和监督管理制度,熟悉银行业务,掌握总行管理制度和相关内控制度,具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沟通能力和较强的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及综合分析能力。
  3、其他:银行运营相关工作5年(含)以上,有客户服务相关管理工作经验者优先。
  运营管理部账务信息室报表编制岗
  工作职责
  负责银行基础会计报表的编制、数据监控与分析,对接审计事务所、监管机构及内部相关管理部门,完成相关报表日常参数维护,做好报表培训及系统优化等工作。
  任职要求
  1、专业能力:经济学类、管理学类、金融类、统计学类、计算机类等专业。
  2、能力要求:熟悉金融法律法规和监管政策,了解银行业务及其职能;具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综合分析能力;具有CPA、CFA等资格优先;
  3、其他:具有银行等金融行业工作经历,拥有会计师事务所工作经历优先。
  运营管理部本币清算室清算经办岗
  工作职责
  负责总行人民币资金清算及会计核算、资金交易后台处理、集中清算系统操作等工作;收集、整理总行人民币集中清算业务及系统优化需求,完成相关功能需要编写和确认,完成系统上线和培训工作。
  任职要求
  1、专业要求:经济类、金融类、计算机类或管理类等相关专业毕业。
  2、能力要求:熟悉金融法律法规和监管政策,了解银行业务及其职能;具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综合分析能力;具有银行等金融行业工作经历,具备会计、运营相关工作经验。


 

报名入口
 

  原标题:总行社会招聘
  文章来源:https://hxb.hotjob.cn/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