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银行招聘 > 浦发银行招聘 > [上海]2021年浦发银行总行社会招聘启事(11.10)

[上海]2021年浦发银行总行社会招聘启事(11.10)

发布时间:2021-11-10 13:57   来源:浦发银行招聘 查看:打印  关闭

2021年浦发银行总行社会招聘启事(11.10)
  运营管理岗(现金支付结算)
  运营管理部
  工作地点:上海
  岗位职责
  负责落实现金业务监管要求,负责全行本外币现金收付等业务管理,统筹规划、制定完善相关管理制度、业务流程并实施推进;负责各类现金、库房、保管箱业务管理,统筹规划、制定完善相关管理制度、业务流程并实施推进;负责全行相关业务类内部账户的使用管理;负责组织开展本现金运营相关的培训、指导、检查工作;负责根据监管要求和统计工作规范,编制现金有关运营报表、统计分析,向中国人民银行等监管机构报告等。
  应聘条件
  40周岁以下;经济、金融、管理、会计、计算机等相关专业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2年以上银行运营、会计、零售业务相关工作经验;熟悉相关业务法律法规和监管规定;具备会计知识,熟悉银行账户、支付结算、反洗钱等法律法规、银行会计核算原理和清算流程;具有一定的组织推动和管理能力;具有银行总分行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
  采购系统管理岗
  行政管理部
  工作地点:上海
  岗位职责
  按授权审核本行集中采购计划及方案,组织实施总行本部招标事项,指导和监督总行本部非招标采购工作;负责审核并发布集中采购项目公开信息(企业网站),审核分行车辆购置更新申请、分行达到限额标准的工程类项目采购方案及现场监标;参与制定全行采购及供应商管理制度和流程,并开展全行采购相关培训,执行相关检查、监督和评估整改结果;参与本行集中采购方案评审委员库、采购评标专家库和全行供应商库的建立和维护;负责采购项目相关质疑或投诉的处理;按照档案管理要求归档商务资料等。
  应聘条件
  40周岁以下;管理类、计算机类、工程类等相关专业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5年以上金融机构相关工作经验;了解金融业及公司的特点和政策环境,具有企业项目调研评审和管理能力;了解采购领域相关专业知识及监管法规;具备一定的市场分析、商务策划及咨询能力,文字表达能力较好;为人正直公正、廉洁自律,具有较强的合规意识和工作责任心,具有较好的团队合作意识与组织协调能力。
  后勤管理岗
  行政管理部
  工作地点:上海
  岗位职责
  负责根据国家规范和行业标准,结合我行对后勤保障工作的实际要求,制定全行物业管理服务的制度和操作流程、规范和标准,制定对物业管理服务的评估、考核办法;负责根据全行业务连续性管理的需求,合理有效配置行政资源并做好运行保障工作,规划和组织落实总行本部物业管理服务工作,对委托物业管理单位物业管理服务工作进行管理、检查、考核,监督物业公司按合约履行,持续提升物业管理服务质量;负责运用先进科学技术和数字化措施和方法,实施办公区域环境质量管理,保证办公场地的绿色环保和舒适等。
  应聘条件
  40周岁以下;金融、财经、公共管理、理工类等相关专业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5年以上大型集团企业或金融企业总部后勤保障管理工作经验;工作积极,具有良好的学习能力及沟通协调能力,项目管理经验和数字化管理工作经验丰富;具备计算机、公共管理、理工类中级以上技术职称者优先。
  办公基础环境管理岗(通信)
  行政管理部
  工作地点:上海
  岗位职责
  负责根据全行业务连续性管理的需求,开展全行通信资源合理配置管理,规划、设计、搭建和运行全行语音通信系统,负责全行数据通信及95528码号管理等工作,负责开展全行VOIP语音系统的推广与指导工作,确保全行语音通信安全可靠运行;负责完善制订总行通信专线、通信机房、语音系统的相关管理规定与流程,制订总行相应数据通信、语音通信的应急预案;负责运营商的日常管理,合理降低本行通信成本;负责与中移动战略合作基础电信相关工作的推进等。
  应聘条件
  40周岁以下;通信、计算机、信息管理等相关专业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5年以上通信系统或信息系统需求编写工作经验;工作积极,具有良好的学习能力及沟通协调能力,项目管理经验丰富。
  客服团队管理岗
  网络金融部(移动金融部)
  工作地点:上海
  岗位职责
  负责职责范围内的人员管理,提升团队人员素质、技能和资质,加强团队凝聚力;负责完成分中心要求的服务质量和效率目标,达成分中心分配的营销目标;负责承担部分品质管理工作和业务转培训的实施;负责现场监控,及时报告、应对并根据指令处置各类突发应急事件;负责做好远程银行中心和分中心管理要求的上传下达;负责执行管辖范围内客服代表的绩效考核、考勤管理;负责管理分中心专家客服、兼职培训师等队伍,指导业务工作,提升团队综合能力;负责配合运营管理,合理调配人力,应对突发事件,保障运营高效有序;规范现场管理,落实服务和营销的内控合规管理要求;配合分中心综合事务管理、后勤保障等。
  应聘条件
  40周岁以下,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2年(含)以上金融行业工作经验;具有较强的业务能力、沟通协调、文字表达能力、团队管理能力以及强烈的责任感和良好的职业道德;具有运营或营销等领域相关经验者优先。
  资产处置岗
  特殊资产管理部
  工作地点:上海
  岗位职责
  1、对全行不良资产实施专业化集中清收管理,对口联系分行,对分行资产保全业务进行指导推进,确保完成清收考核目标;
  2、履行对各分行上报的各类不良资产风险化解方案的审核/审批职能,并督促指导分行落实;
  3、牵头协调全行跨分行的交叉和疑难不良资产的保全清收方案 实施,并参与全行重大风险事件或突发风险事件的处理;
  4、审核全行不良资产损失核销个案,并按照审批权限提交各级审批机构进行审议;
  5、对不良资产重点分行或重点个案风险化解工作进行跟踪指导;
  6、负责全行业务类诉讼案件的处置管理;
  7、组织和指导分行开展不良资产批量转让项目的立项申请、尽职调查、定价分析、推介出售、债权交割等工作;
  8、负责由总行为主参加协调的债权人委员会系列性重大不良贷款,指导由分行为主参加的债权人委员会系列性不良贷款。
  应聘条件
  40周岁以下;经济、金融、管理、法律专业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硕士以上学历优先;3年以上金融机构、资产评估公司、会计师事务所、资产管理公司等专业岗位实践经验;熟悉银行不良资产实务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具有较强的文字、表达和沟通协调能力;具有法律职业资格、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等相关资格者及较高实务水平优先;条件优秀者,可适当放宽应聘条件。
  投资顾问岗(客群经营)
  私人银行部
  工作地点:上海
  岗位职责
  负责制定符合分行私人银行发展战略的客户定位与发展规划,推进分行私人银行客户经营目标的实现;负责运用各类产品及服务制定获客策略、开拓获客渠道、制定批量拓客的营销策略及营销指引,并为分行提供支撑及培训;负责针对客户的特征进行数据分析,构建特定客群、分行属地化客群客户画像并制定专属方案;负责组织全行客户主题营销活动,开展私人银行非金融增值服务体系及服务平台的建设;负责数字化生态圈的打造;制定重点业务的营销宣传方案,组织全行性的市场营销宣传活动,打造我行私人银行服务品牌;负责客户经营业务推进专栏宣传,为分行提供客户经营、高净值客户服务、品牌宣传等相关支撑及培训;负责推动与其他业务条线、行内子公司的联动营销;调研同业主要竞争对手客户经营方案,制定客户拓展战略;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等。
  应聘条件
  40 周岁以下;经济、金融、管理、法律等相关专业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 5 年及以上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工作经历;具有丰富的高端客户服务经验;熟悉高端客户与 私人银行客户的行为模式及投资消费特征;具备投资管理、个人金融、公司金融、税务等领域专业知识储备;具备良好的文字表达能力、沟通协调能力、亲和力、学习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具有家族办公室或公司金融相关工作经历者优先。具有AFP、CFP、CFA等相关资格认证者优先。
  信贷策略岗(零售信贷)
  零售信贷部
  工作地点:上海
  岗位职责
  根据零售业务发展和风险控制需求,制定合理的零售业务策略,包括授信审批策略、预警监控策略和催收管理策略等;通过数据分析量化结果,制定自动化的审批策略、预警策略和催收策略,持续监测策略表现,对策略进行优化迭代;负责策略相关的数据分析,根据产品设计业务策略,建立策略表现监测预警机制,并按照机制持续监控策略运行情况;根据零售信贷业务发展计划,结合业务方案和项目情况,负责制定零售信贷审批策略规则;监控审批策略规则运行情况,及时开展策略迭代优化;协助负责实施全行零售信贷风险管理专业岗位序列的业务培训、再教育等。
  应聘条件
  40周岁以下;金融、经济、计算机、数学、统计等专业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2年以上金融机构工作经验,能熟练掌握SQL,能熟练应用Python或SAS等数据分析工具,熟练掌握数据分析相关技能,对大数据风控有专业研究;工作责任心较强,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和敬业精神。
  产品经理岗(财富管理)
  交易银行部(普惠金融部)
  工作地点:上海
  岗位职责
  负责对公财富业务整体规划,制定经营策略;开展行业研究和市场调研,提出引入银行理财、信托、基金、券商、保险资管等资产管理产品诉求,参与产品引入;组织开展产品销售,策划营销活动,开展市场宣传;进行各类销售渠道系统、客户信息系统、销售人员系统建设,与合作机构开展系统对接、上线运行工作;进行智能财富顾问、智能资产配置等新技术研究落地;通过数据分析描绘客户画像、回溯营销活动、挖掘交叉销售线索,开展精准营销;负责编写销售制度、审核业务申请,落实监管规定;进行销售人员管理、组织业务培训等。
  应聘条件
  35周岁及以下,金融、经济、管理、数理等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3年及以上金融机构产品管理、营销管理类业务从业经历。有信托、基金、保险等行业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获有理财销售人员资格、中国基金业协会的基金从业资格,保险兼业代理资格等从业资格者优先;具有较强的文字综合表达能力、数据分析能力。具有研究规划、决策辅助能力和组织推动能力;具有团队合作精神,擅长协调和沟通。
  客户经营岗(国际市场营销)
  国际业务管理部(离岸业务部)
  工作地点:上海
  岗位职责
  负责根据全行离岸业务年度总体经营规划推进完成各项离岸业务预算计划和绩效指标;组织开展海外客户视图建设、金融服务方案设计和客户营销企划;组织离岸客户市场拓展和资产负债业务营销,指导分支行发展与维护优质离岸客户,推进离岸银团融资、并购融资、项目融资、飞机融资、贸易融资等各类业务品种;推进分(支)行离岸业务营销人员队伍建设,定期组织开展离岸业务培训和辅导等。
  应聘条件
  35周岁以下;经济、金融、财务、法律等专业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3年以上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银行总行或分行客户部门相关工作经验,具备海外项目融资经历者优先;对海外业务政策、特点和市场情况有一定理解和把握;良好的企业财务数据综合分析能力;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及较好的文字功底和数据统计分析能力;具有较强的团队合作精神及创新能力;大学英语六级以上;持有CPA、CFA、ACCA等证书者优先。
  业务法律合规岗(公司)
  公司业务部
  工作地点:上海
  岗位职责
  根据公司业务经营与管理需要,参与制定并推动实施公司业务法律事务及合规工作计划;提供公司业务经营、决策、制度制定、业务创新的法律咨询、合规建议,根据需要拟定和修改相关法律文件,参与总行客户协议的法律审查;参与建立全行公司业务内控合规工作机制并检查、督导执行情况及整改情况;识别、判断、监测和报告公司业务合规风险,实施合规性管理,开展部门案件专项治理工作和反洗钱工作制度建设等。
  应聘条件
  35周岁以下;法律等相关专业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2年以上法务或银行等金融机构工作经验;对相关领域各项政策、法规特点有一定的理解和把握,有一定组织推动能力和实务经验;具有较好文字功底;具有商业银行法律相关工作经历者优先。
  营销企划岗(公司)
  公司业务部
  工作地点:上海
  岗位职责
  负责配合资负部门制定公司条线预算目标和考核办法,推进对公存款、贷款、营收、中收、客户等公司板块核心定量目标实现;负责牵头开展统计分析工作,建立电子化分析体系,牵头会计核算科目代码和办法及中间业务收费标准设计与申请报备;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等。
  应聘条件
  35周岁以下;金融、统计、财务会计、计算机等相关专业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硕士学历优先;2年以上的商业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会计事务所相关岗位工作经历;对数据有较强的敏感性,具有一定的逻辑思维、数据分析和总结归纳能力;熟练掌握Excel软件和简单数据库操作技能;具有较好文字功底;具有会计或计算机相关资格认证者优先。
  规划管理岗(公司)
  公司业务部
  工作地点:上海
  岗位职责
  负责制定全行公司业务战略发展规划、经营策略、年度工作计划,并推进各阶段经营目标实现;负责协调公司板块内各部门工作及相应跨板块联动事项,开展相关经营管理工作的统筹与计划,把控相关工作执行进度;牵头组织对公第三方资管产品引入及评审工作,牵头对公第三方资管产品续存期管理工作;负责牵头推动集团业务协同涉及公司板块相关工作,推动集团协同目标在公司板块执行;负责牵头推动公司客户满意度调查相关工作,组织开展全面、专项公司客户满意度调查;负责牵头内外部信息平台或载体的经营讯息发布维护;负责牵头公司板块综合文字材料撰写、板块例会、年度、季度工作会议等会议组织、相关制度文件会签、重点工作督查督办等。
  应聘条件
  40周岁及以下;金融、市场、经济、管理等相关专业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2 年以上金融机构、政府机构或其他大型机构公司管理、市场经营工作经验;具有较好的文字综合能力、组织推动能力与沟通协调能力;具有商业银行公司业务经营管理、市场营销和产品经营工作经验者优先。
  财务监督检查岗
  财务会计部
  工作地点:上海
  岗位职责
  依据行内外相关规定,监督全行各级财务会计核算机构的落实情况,组织全行财务监督检查、督促整改落实;负责财务会计核算条线的操作风险、案防内控等工作;负责指导分行财务检查工作的具体开展;负责对全行财务核算工作进行日常监控,及时提出监控意见,汇总、整理和分析检查发现问题,跟踪全行财务检查问题的整改;牵头落实监管部门、审计合规风险部门发现财务问题并督促整改;牵头部门各类综合性材料工作,负责部门公文系统管理、机构邮箱管理等办公运转具体工作;负责内外部综合行政事务的管理和协调等。
  应聘条件
  40周岁以下;经济、金融、财务、会计、计算机等相关专业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2年以上财务、会计、审计、风险等相关工作经验;具有较好的沟通和表达能力以及团队协作精神;具有CPA、ACCA等专业资格者优先。
  会计规则岗
  财务会计部
  工作地点:上海
  岗位职责
  负责根据国家会计制度、准则的规定以及内部管理要求,完善我行会计基本制度,建立和完善全行会计科目体系,根据全行集团化及海外战略管理海外分支机构、并表子公司的会计基本制度及重要财务会计政策,负责财务会计信息系统建设,以确保全行会计核算的完整与准确;负责根据会计准则及相关法规与监管要求,编制集团合并财务报表、银行财务报表及财务报表附注,以确保准确及时地完成定期财务数据信息编制和对外披露;负责按照会计计量和报告披露的要求,对需要以公允价值计量或披露的金融工具进行规范、独立的估值,及时、准确的入账;负责对全行会计信息质量及主要指标进行监控和预警,并做好发现问题的跟踪工作等;持续跟踪国内、国际会计准则动态发展,确保会计准则的各项要求落地实施工作等。
  应聘条件
  35周岁以下;经济、金融、财务、会计、计算机等相关专业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3年以上银行会计管理及相关工作经历或具有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从业经验,或具有银行会计系统建设经验;具备较好的会计专业功底,熟悉银行会计核算或披露流程;个性沉稳、细致、耐心,对数据有敏感性;具有较好的沟通和表达能力以及团队协作精神;具有会计师事务所从事银行业审计经验者或CPA、ACCA等专业资格者优先。
  精神文明与企业文化建设岗
  办公室(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
  工作地点:上海
  岗位职责
  负责组织开展全行创先争优活动,组织开展全行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负责拟订全行企业文化建设工作计划,牵头开展全行企业文化建设;负责对基层单位企业文化建设开展指导,对企业文化工作任务推进情况开展督办;负责内网的策划、维护和管理,公众号的管理和维护,以及全行党建和企业文化阵地建设;负责全行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建设、全行宣传思想干部的教育培训;协助推动党委形势任务教育和中心组学习,协助开展党委对外宣传等。
  应聘条件
  35周岁以下;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2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中共党员;思维活跃,具备较强的策划能力和统筹协调能力;熟悉企业文化建设;文字综合能力较强;熟悉新媒体和互联网维护与管理;熟悉有关图形图像和视频软件的基本运用;工作责任心强、团队合作意识好,具有较好的沟通协调能力。
  组合配置岗
  资产负债管理部
  工作地点:上海
  岗位职责
  负责建立全行资产负债管理的制度体系与资产负债组合配置管理模式,制定全行资产负债管理政策和策略;负责全行资产负债表管理,滚动制定和调整全行年度、季度和月度的资产负债组合配置策略,明确全行资源的投向与规模,明确各类产品的配置总量、配置节奏和期限结构及回报率要求或负债成本控制要求;跟踪全行资产负债表内外项目的变化情况和同业对标情况,形成全行资产负债组合配置的调整策略;建立及调整营业收入测算模型,制定全行各类资产配置策略及业务板块间的配置安排;对全行净利息收入、净息差、营业收入开展滚动测算,包括但不限于规模、利率及收益预测,提出改善营收的建议与措施,对全行资产负债配置情况进行动态调整;制定全行主动负债的配置策略,包括但不限于负债的品种、规模、期限及发行时机;建立主动负债组合管理机制及定价机制;监测全行主动负债业务开展情况和同业对标情况,形成负债调整策略;持续优化主动负债结构,有效控制负债成本,提升全行盈利水平;研究宏观经济、货币政策、财政政策和监管规定对全行资产负债配置的影响,制定对全行资产负债组合进行动态调整的应对策略;开展全行净利息收入、净息差和非息收入的全面管理,通过滚动预测掌握全行营收情况及变化趋势等。
  应聘条件
  40周岁以下;经济、金融、应用数学、计算机等相关专业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具有国有及股份制银行相关工作经验,具备宏观分析、资产组合管理工作经验者优先;具有较强的工作责任心、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和组织协调沟通能力。

 

 

报名入口

分享到:

Back to Top